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鸡条小剧场衍生】系列之哥哥们的董事长不好当吧


1.[绵羊喜欢什么,咱就得给什么]




玩游戏什么最重要呢,当然是攻略最重要。


一份好的攻略是制胜的法宝,所以当NPC问要不要看剧本的时候,张艺兴十分理所当然的选择了当然要看,为什么不看?


可是剧本选择的3号眼镜已经被先一步进来的孙红雷拿走,小绵羊拿着手里的一柱擎天(误)晃悠晃悠,一眼看见正蹲在门口悄咪咪踹门玩的他红雷哥。


“哥哥~”


小甜兔一秒上线,软糯糯蹭上去卖乖:“我想跟您聊聊。”


孙红雷放弃与门的抗争,乖乖跟着他往回走,手也顺势搭上了肩:“你要聊什么?”


“我喜欢你的眼镜。”张艺兴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脸,“我觉得这个眼镜有无限商机呀。”


就这玩意儿?还无限商机?


小孩儿到底还是稚嫩了些,一撒谎手里小动作就多,又挠头又眨巴眼,孙红雷一眼看穿什么无限商机都是套路,显然让小孩儿来要眼镜的理由不是这个。


“你喜欢吗?”


小孩儿点头点头:“喜欢。”


既然他喜欢。


孙红雷毫不犹豫交出眼镜:“拿去,那你把你的东西给我就行了,好吗,宝贝儿?”


张艺兴满足的笑出小酒窝,交出手里的一柱擎天:“好咧。”


红雷哥:……………emmmmmmmm,这种东西是导演组给的吗?你们是不是想死啊给艺兴这种玩意儿?谁给的过来过来咱们俩好好聊聊呗?




2.[羊儿的产品,怎么也给推荐出去]




极限推荐会。


用渤哥的话来说就是,说话也是一门艺术,好的口才很重要,然而绵羊手里的产品……同样用渤哥的话来说就是,太惨不忍睹了。


黄磊:“你们特么是个啥产品!”


黄渤:“就这眼镜走在路上指不定得挨多少揍你知道?”


张艺兴:“可是这是我跟红雷哥换的喔。”


黄渤:“……孙红雷你就说你缺不缺德吧!”


可再差劲的产品也还是得上台推荐,产品不够好,又没有小猪哥那种花哨的口才怎么办呢?


小羊儿老老实实按部就班的官方介绍起来:“大家好,我是张艺兴,我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款眼镜是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眼镜,它……它可以遮盖你的颜值,让你走在人群中的时候不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这番话被韩老师无情的吐槽了:“可是如果走在人群里看到有人戴一个这样的眼镜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啊?”


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红雷哥:“想揍他!”


张艺兴懵逼脸:“啊?”


“什么想揍他谁想揍他,”护犊子老师父迅速上线,“艺兴,你现在看哪儿呢你先说说?”


小羊儿乖巧脸:“我现在在看你啊师父。”


韩老师继续无情吐槽:“可是我觉得你一直在看我!”


老师父继续无底线护犊子:“没有,它这个眼镜其实是一个偷偷观察别的女生,这样的话呢就算对视上了,也能避免尴尬。”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得到了护犊子黄二妈的严肃附和:“对,对!”


小绵羊:“那大家要不要试试我的这副眼镜呢?”


哥哥们异口同声:“要的!要的!”


韩老师:…………emmmmmmm,感觉自己是个假的推荐官。




3.[哥你不会让我再伤心一次的对吧]




又回到了佘山,第一季第二期录制的地方,用黄渤哥的话说就是——又回到了你的伤心地。


其实严格来说也算不上什么伤心地,张艺兴更愿意称这里为自己的成长地,和福地——因为是在这里,他和哥哥们的感情,好像更近了一步。


但当然,这不代表第三季的小绵羊不会心怀戒备。


同样的贩卖机,不同的哥哥,黄渤哥悄无声息从他身后冒出,吓了他一个抖豁,可他还记挂着自己不够钱的事实,但如果要去找零钱……


“哥,你不会再让我伤心一次的,我相信你。”


说完,他就急匆匆的跑到不远处的小卖铺去换零钱,黄渤目送他远去,又眯起眼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贩卖机,投币5元?


身上还有一点零钱,小孩儿去换钱的功夫投币进去把钥匙换出来的时间也绰绰有余——开什么玩笑,连孙红雷都会玩的自动贩卖机,他黄渤会玩不溜?


小孩儿那句“我相信你”说的那么斩钉截铁,黄渤竖着耳朵听身后的动静,手指划拉着自动贩卖机的屏幕,晃晃悠悠慢慢腾腾,张艺兴慌慌张张跑回来时,看到的就是一派老人家因为不会玩贩卖机错失拿钥匙良机的一幕。


小孩儿很乖巧:“哥,不是这么弄的,来我教你。”


小羊精趁机上位,小布鹅趁机让出位置,瞄一眼黑洞洞的摄像,挂起国民坏叔叔的坏笑:“哎,我交的钱,你确定你要这么干吗?”


张艺兴无辜回望:“没有,六十块钱都是我弄的,前面所有的钱!”


小兔崽子还学会有理有据了,黄渤无奈的笑,看小孩儿还老老实实把六块钱递还给他,便摆摆手:“钱给你,但是钥匙是我们俩合作的吧?这算合作吧?”


哎呦喂这哥哥哟——小羊精笑出汽水音,点头点头:“好~”





成功拿到所有的钥匙,猪羊组合下山,偶遇一只刚刚上山的孙红雷。


“师父,”笑眯眯朝艺兴打招呼,“钥匙都拿到了吗?就这儿,还记得三年前的事情吗?”


小羊儿被揭开伤心往事,但现在回想起来只是觉得很好笑,一言不合就开始尬歌:“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几多风雨~”


孙红雷笑倒:“啊?往事就不提啦?”


转而去问一旁的路人看戏猪:“小猪,你还记得三年前吗?”


觉得自己可能要躺枪的小猪大惊失色:“啊?!我三年前跟你没什么交涉吧!我就是港口那边跟你——”


话没说完,因为这只双标雷说变脸就变脸了:“什么叫没什么交涉!你没偷抢我东西吗!?把我的人生推向了低谷!从此我就学坏了!是不是你干的?!”


怒吼完的双标雷转而再次转向轮流看戏脸的张艺兴:“艺兴!三年前我对不起你啊!我要一直保护你啊今天!你是一直在等我吗?你长大了,艺兴~”


罗志祥:…………OK,Fine,三季了,他们的双标我早就应该习惯。




4.[还是小兔崽子]



接到投资人的电话,小绵羊朝着约定地点出发,半路偶遇一只刚刚接到线索的老狐狸。


黄磊飞快喊住迅速逃窜的小狐狸:“艺兴艺兴艺兴!别跑啊艺兴!你干嘛去?”


张艺兴:“我,我找人啊。”


“你找谁啊?”


“我找人啊,我的任务是找人。”


“我任务也是找人啊,你知道找谁吗?我知道啊!你这漫无目的的去哪儿找,你得分析清楚再去找啊。”


黄老邪想要把线索分享给自己的爱徒,可他的小徒弟却一直在顾左右而言他,眼神转来转去的,就是不和他直视。


嗯,有问题,小兔崽子,还说没看剧本,真是长大了敢在师父面前撒谎了。


行吧,小孩儿成长了,这是好事儿。


决定放过小孩儿:“那你去吧,我往那边去了。”





分开后的张艺兴顺利抵达约定地点见到了投资人,成功获得董事长的位置。


他给哥哥们打电话,汇报接下来的任务,想了想还是决定直接在群里开微信视频,这样五个哥哥都能看到他。


到底是孩子心性,视频一接通小孩儿就在屏幕里嘚瑟开了:“我现在是董事长哎!”


看吧,就说这孩子肯定是看了剧本了。哥哥们心里都跟明镜似的,却也乐得陪小孩儿玩,听他说完这句话,一点都不惊讶的随口就附和开了:“哎,董事长~董事长你好~”


从哥哥们嘴里听到董事长这个称呼实在太让人骄傲,张艺兴一点都不想控制他自己,所以又十分嘚瑟的比起了剪刀手:“耶!”


哄小孩也实在太有成就感了,老几位哥哥们瞧着尾巴都快翘上天的小孩儿,都不由露出了慈祥又无奈的笑,黄磊吐槽:“艺兴很骄傲啊艺兴。”


孙红雷出损招:“把他电话挂了。”


黄渤附和:“我看行,咱不能太惯孩子。”


于是,当那头的小羊一字一句念任务的时候,幼稚的哥哥们比着手势倒数,一起挂掉了这通微信视频。


小孩儿丝毫不知道电话那头挂了电话的哥哥们发出了多么心满意足又惨绝人寰的大笑,嘚瑟的笑容还凝固在脸上,他对着黑漆漆的屏幕愣了一会儿,坐直身子向憋笑的导演组告状:“他们都退出去了。”


导演组被奶唧唧的小嗓子萌化:“你再打过去,可能是信号不好。”


于是小羊乖乖照做,又拨出了视频邀请,等哥哥们一接通,就毫不犹豫的生气:“哎你们怎么搞的呀!怎么挂我电话呀!”


得到哥哥们毫不走心的道歉:“哎呀对不起啊董事长,我们现在没空啊董事长——”


羊儿好气,不想围笑:“你们就一点都不关心任务吗?”


既有美食当前,又有奶唧唧的小孩儿可以逗,任务是什么?任务好吃吗?任务好玩吗?


黄渤拿手机对着眼前的美食,只想馋一馋与美食无缘的小孩儿:“董事长你现在应该关心的是怎么给公司挣钱——”


哥哥们不关心任务,可张艺兴还是得把任务念清楚,哥哥们嗯嗯啊啊,只顾着吃吃吃,羊儿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听没有听清楚规则。


“放心吧董事长,都听着呢。”


黄磊:“董事长,你吃饭没有啊?”


张艺兴老老实实回答:“没有喔。”


黄渤:“那一会儿带点吃的给你,我跟你说这春卷特好吃你知道,喜欢吗?”


黄磊:“虾仁,艺兴喜欢吃虾仁,带点这个。”


小羊儿默默放下已经挂断的电话,想了想还是没忍住:“我觉得……这个董事长不好当哎。”


导演组:知道你还这么嘚瑟啊?!



——————第十二期Fin.


第三季的最后一期也结束了,三年鸡条,三季节目,看到师父发的微博,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后,我也应该还是喜欢看你们六位凑在一起的吧。


即使那时候,已经没有极限挑战。


但只要你们六位还在,那鸡条就不会散。


晚安。

评论(16)

热度(10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