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取名废伤不起。

恭喜小情人新戏杀青,二爷简直是我2016年影视剧的期待担当…………好吧,担当之一。

腰伤应该也好了许多吧,虽然刚看到消息的时候吓的我眼泪哭湿了一手机屏幕…[冷漠.jpg]

小情人呐,身体永远都是自己的,旁人说一万遍请你好好照顾自己,都比不上你自己稍微善待它一点。

所以,要真的好好照顾自己啊,小笨蛋。

……关于受伤的纯属虚构脑洞梗一发。

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以上。


新戏杀青后,鹿晗有了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假期,刚刚好赶上过年的时间段,索性就连着年假也一起休了。


只是忙惯了冷不丁闲下来还真是有些不太适应。


鹿晗百无聊赖的逗弄着怀里的LU,小家伙好像又胖了些,脸都大的能赶得上他家的脸盆了。电视里在重播上一期的娱乐星天地,恰好放着张艺兴代言某品牌的发布会片段。


把刘海吹上去露出额头的少年目光一直牢牢盯着主持人手里的一顶帽子,然后说:“有人说我的眼睛跟它很像。”


说话时的眼神让电视机前的鹿晗有些恍惚。


“你们觉得像不像?”


他把话筒朝向台下的粉丝,在得到捧场的“像”之后满意的抿嘴笑出熟悉的酒窝。


自从被无良记者挖过几次坑之后,少年学乖了,再也不会主动在公开场合提起他们这些前队友的名字,有时不经意说起了,也会含糊其辞或者简明扼要的用“有人”来代替。


反正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也抓不到把柄。


这种感觉鹿晗也明白,想当初那句所谓的“幸运”论差点让自己成了众矢之的,完全没想到的他想发个微信给少年做点什么徒劳的解释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最后也还是不了了之。结果没想到过了没多久,少年反倒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这点专属于他们俩之间的默契鹿晗还是很满意的,有些话他不必说,他也不必问,彼此都明白。


于是现在的鹿晗有点想那个少年了。


……呐,只是一点点想。


从桌上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置顶,发过去俩字:“嘛呢?”


末了顿了顿,觉得自己突兀,轻咳一声又发过去几个字。


“鹿哥休假呢,不忙陪哥聊会儿。”


等了好半天手机才叮咚一声响,鹿晗拿起来一看,少年回了一条语音。


“鹿哥你不能这样啊,你休假就休假呗,闹我干嘛啊,我一会儿还要去拍戏呢,又冷又饿…”


饿的尾音拖的很长,千回百转的娇撒的鹿晗心底软成一片。


于是也回了语音。


“一会儿拍什么戏?感情戏?”


“不是啊。一场骑摩托车的戏,哎哟喂鹿哥你不知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古时候…哎不能说是古时候,就是以前的人啊,老一辈的人用的那种摩托车,这个厉害啊!真的太厉害了!”


心情还挺好,听着他的声音鹿晗都能脑补出他手舞足蹈两眼放光的样子,刚想回他,他就又发过来一句“鹿哥我不跟你说了,导演喊我了,一会儿再聊”。


一句“你丫的注意安全啊”就这么取消了发送,鹿晗撇了撇嘴,退出界面看老高发过来的微信。


催他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去机场。


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回桌上,鹿晗把lu抱起来放在沙发上,转身回卧室收拾东西。


一会儿等你下戏,我估计都上飞机了。


原本是秘密的行程,却没想到刚到机场就让人认出来了,于是好一阵围追堵截。


鹿晗有些心累,但还是风度满分的由着她们举着手机相机来拍,然后和她们好言好语的商量,你们拍可以,但能不能不要把图放到网上去。


虽然她们回答的都是好,但是鹿晗也知道不可能真的一个都不放,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然等我到了那边你们再放图吧。要听话,因为我会检查的喔。”


霸道又有些撒娇的语气,粉丝们受用的发出尖叫,有人还开起了玩笑:“要是看到有乱放图的,鹿总你就拉黑她们。”


鹿晗笑了笑,重新把口罩戴起来。


到首尔已经是下午了。


他一下飞机就把手机开机了,但微信却一直是安安静静的,置顶的霸王龙头像也一直安安静静的,没有红色的数字跳出来。


……说好的一会儿再聊呢,张蛋蛋你丫就是一骗子。


鹿晗根本意识不到怨念的乌云把周身的气压压的多低,低到老高过来的时候还以为他已经知道了。


“你已经知道了?”他拿着手机用胳膊碰了碰鹿晗,“消息挺快的嘛。”


什么什么,鹿晗莫名其妙抬头看他:“知道什么?”


老高眨巴眼睛:“你不知道?那你满脸不高兴是怎么了?”


“…我有满脸不高兴吗?”鹿晗摸摸脸,半晌咳嗽一声,“你管我啊,你刚刚说什么消息我知道了?”


老高张张嘴,忽然却不太确定要不要告诉鹿晗这件事情了。


可是他迟早会知道的,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告诉他真的好吗?


……可是不告诉他,对他又好吗?


老高脸上的表情实在太精彩,鹿晗笑了起来,捏他的肩膀:“你怎么回事!大老爷们儿跟个娘们儿一样磨磨唧唧的,到底什么事儿还不能跟我说啊?”


张艺兴从摩托车上摔下来的事情一开始知道的人确实不多,剧组原本也是准备保密的,无奈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没有做好充足的伪装准备,被人认出来了,还发到了朋友圈里,一传十十传百的,最后闹的所有人都知道了。


摔的比一开始说出来的情况其实还要严重些。


他几乎是整个人都被摩托车给甩出去的,直直的砸到了堆起来的土堆上,凸起的部分撞着他腰上的旧伤,腰上像是被人用巨大的锤子整个砸碎,清醒过来的时候又像是有人捏着这些碎裂的骨头重新组装在一起,有那么半天张艺兴痛到眼前一片漆黑,脑子里嗡嗡作响什么都听不到也看不到。


他很快被送到了医院。


封闭打完之后,腰上锥心的痛感渐渐消失,慢慢变的毫无知觉。小秘书进来的时候他正病恹恹的靠在轮椅的软垫上,惨白着一张小脸,看见她,少年抬起头吸吸鼻子,声音细细小小的,虚弱的让人心疼:“医生怎么说啊?”


医生怎么说?


要静养。最少两个月。即使完全康复后也得几个月减少跳舞。


这种话小秘书才不想告诉他。


可她支支吾吾又眼睛红红的样子已经告诉张艺兴了,连带着嘴唇都白了白,少年重新低下头,说了声我知道了,就不再吭声了。


小秘书瘪着嘴走出病房,刚在门口站定想偷偷哭一哭,手机就响了,吓的她眼泪都收了回去,低头一看,眼熟的号码——眼熟的名字。


鹿晗。


张艺兴像默片一样静止了一会儿后,忽然转动轮椅朝向窗口。


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布满乌云。


他突然就想起当年还是练习生的时期,有一次练完舞正好遇上妈妈给他打电话,他那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忽然就在跟妈妈视频的时候,脱了背心拧出一地的汗水,然后说妈妈我给你看一个好玩的。


然后他说,妈妈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如果我还是不能出道,请你也不要怪我。


视频那头的张妈妈几乎是立刻就哭了。


是很累啊,当然很累啊。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张艺兴心想,我就是笨啊,我想不到别的更好的办法,除了努力以外,我还能怎么办呢。


……到底还是有不甘心的。


我明明已经这么努力了,为什么还会是这样呢?


小秘书又进来了,手里拿着手机,走过来递给他。


他抬起头看向眼睛依然红红的小秘书,又低头看了看她纤细手掌里的手机,顿了一会儿,才伸出手接过。


封闭的药效还没过,腰部也还是没有任何知觉。


他把手机放到耳边,小秘书自觉的退了出去。


电话那头是轻轻浅浅的呼吸声,他不说话,张艺兴便也不说话,两个人就这么各自拿着手机,在两个国家同时安静的沉默着。


原本铺天盖地的恐慌已经渐渐平复下来,鹿晗举着手机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时似乎才意识到,这个人还在。


他站在首尔国际机场的男厕所转角,安静而沉默,好像刚刚得知消息时慌到连手机都差点拿不住的那个人不是他。


鹿晗回国以后,就很少再听到张艺兴受伤或者腰伤复发的消息了。


后来他也曾开玩笑一样问过对方,现在不怎么爱哭了喔?


少年的回答倒是坦率:“因为你不在啊。”


他倒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也不是没关注过彼此的消息,张艺兴参与的挑战真人秀他一集不落,电影也有偷偷潜伏去贡献票房,同样的,他的真人秀张艺兴也会抱着电脑看完,也会偷偷去电影院看一场他的电影,然后边看边在微信里吐槽。


“林冲你怎么那么二啊。”


“……乐意你选我还是选他?”


“张艺兴你腰到底行不行了还,都不如人家几个前辈。”


“……鹿晗你连没带锁的保险箱你都敢藏你是不是傻啊?!”


还记得那会儿自己重感冒,高烧烧的昏昏沉沉,结果醒来的时候一起身就看见趴在自己床头睡的正香的某人,抿着嘴的关系,嘴角的酒窝很显眼。


鹿晗拿手去戳他的酒窝,把人戳醒了。


他半眯着眼睛打哈欠,眼里红红的全是血丝。


“你怎么来了?”


“来给病号做黄瓜炒鸡蛋呗。”


有时想想,好像他们还是在一起的,并没有分开。


但是此时此刻,鹿晗终于清楚的意识到,根本就不是这样。


他的治愈独角兽受伤了,还伤的很严重,可他只能像这样站在另一个国家,拿着冰冷的手机,没有办法见到他,没有办法触碰到他,没有办法…拥抱他。


“你在哪儿?”


良久,鹿晗开口,因为太久没说话,声音有些哑。


“……在医院。”


“怎么会出事的?”


“我也不知道,摔下来了,就是个意外。”


“……疼吗?”


张艺兴想说不疼,可是话到了嘴边,却不知道怎么变成了:“疼啊,鹿哥,疼。”


鹿晗愣了愣。


封闭的药效大概是要过了,腰上又渐渐传来钻心的刺痛,张艺兴倒吸了一口冷气,声音都带上了哭腔:“真的,好疼啊,鹿哥。”


电话那头的是鹿晗啊,只是这么想着,张艺兴就觉得越来越委屈,越来越难受,也越来越疼。


“小秘书刚刚进来,她不跟我说医生是怎么说的,但是我又不傻,我知道肯定不是好话。鹿哥,我刚刚,你还记得我们练习生时候的事情吗,我跟我妈妈说如果我不能出道你别怪我,我很努力的,鹿哥,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啊,我又没有别的办法,但是真的好疼啊,摔下来的时候我以为我的腰断了,鹿哥,真的很疼,我该怎么办啊,我不知道怎么办了…鹿哥…”


他语无伦次的说着,声音断断续续夹杂着像小动物一样的呜咽,一声声鹿哥叫的鹿晗眼睛都红了。


“我身边好像有很多人,可是我躺在担架上的时候我看着他们,我不知道我该抓着谁,他们都忙着走来走去跑来跑去,没有一个人愿意在我身边陪我一会儿…”


腰上的疼痛越来越强烈,张艺兴脸色煞白意识都有些模糊了,却还牢牢抓着手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我伸手也没有人理我,鹿哥,你也不理我,你也不让我抓着你的手…”


“艺兴。”听出他声音不对劲,鹿晗声音大了些,“张艺兴,你怎么了?”


他想说不是那样的,我怎么会不理你呢,我不理谁都不可能不理你。


手机那头渐渐嘈杂起来,不一会儿就传来小秘书急匆匆的解释,说是要先带艺兴去检查了。


老高过来的时候鹿晗还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拿着手机站在原地,他走上前看了看,问道:“怎么样?”


鹿晗似乎才回过神,默默挂了电话,低下头道:“医生去给他打针了,他小秘书说会再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实在不行就来韩国。”


“啊?”老高有些莫名,“来韩国干嘛啊,国内的医疗水平不至于差成那样吧。”


“不是…”


是因为韩国这边有一直专门给张艺兴治疗腰伤的医生,对他的情况最了解。


张艺兴带着哭腔的呜咽似乎还在耳边,鹿晗有些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这才转身往外走。


“老高,如果艺兴来了韩国,你帮我安排一下,我一定得去见他。”


=========身体最重要,两位都要好好的and总觉得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也大概并不会有所谓tbc的tbc===========

评论(8)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