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想见,就见一面吧。

脑洞灵感来源于二月红与吴邪,但是当然,这是个跟二月红与吴邪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的故事。

只是因为他们俩分别饰演了这么个角色,想起了一些事情,于是有了这么个脑洞,而已。

我果然还是个标题废。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以上。


寒潮抵达南方的前一天,鹿晗在《盗墓笔记》的所有戏份全部结束,顺利杀青。


剧组的工作人员给他买了香槟庆祝,他一一鞠躬谢过所有人,又结束了好几家媒体的专访,回到保姆车上接过小助理递给他的热毛巾后,就把自己摔进后座的位子上,脸上盖着毛巾不说话了。


连车门都没关。


张艺兴是从老九门剧组偷偷过来的,连那身大红色的长衫都没来得及换,自知穿的太招摇,他蜷着身子努力降低存在感的往鹿晗车上钻,一只手解着自己白色毛绒披风的带子,另一只手忙不迭的去关保姆车的车门。


声音惊醒了鹿晗,但他以为是老高,所以坐直了身体,一手按着毛巾,声音闷闷的:“明天什么行程啊。”


半晌没人回答,他这才狐疑的拿开手里的毛巾,然后就看见坐在自己对面,正专心对付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打成了死结的披风带子的张艺兴。


比上次见面的时候瘦了些,头发也更长了些。


可是他们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鹿晗沉默着想了想,似乎还是2015年年初的时候。


那时候他刚解约没多久,在北京拍一个节目,恰好张艺兴也在北京参加一个活动,两个人的活动场地隔的不远,就趁着活动后的一点点时间,见面吃了一顿饭。


张艺兴还在低头费力的解带子。


鹿晗从呆愣中回过神来,有些不是滋味的看他折腾了一会儿,终于是叹了口气,凑上去伸手抓住他的披风带子。


但张艺兴很快就伸手抱住了他。


就像当初他们坐在酒店的床上时,鹿晗第一次跟张艺兴说想解约回国那样。


那时他们刚刚结束在北京第一天的演唱会,张艺兴只是很茫然的听他说,手里却一直在不停的解着缠成一个中国结的耳机线,鹿晗说完好一会儿也没等到他的回答,叹口气凑过去想替他把耳机线解开,然后就被他抱住了。


其实鹿晗解约的第一个月里,常常会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


比如他跟张艺兴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在练习室练舞,第一次去明洞逛街,第一次知道能以一个组合的身份一起出道等等等等。


很奇怪的是,明明一个团队里那么多人,关系好的不在少数,离开以后却最常想起的就是他。


回国之后,鹿晗很少再被别人称呼为“鹿哥”,无论是拍戏还是参加真人秀,他似乎都是年纪最小的,名副其实的耿直小伙。


站在他身边的人也不再是那个笑起来就有酒窝的少年,他也不用再在下雨的时候担心身边会不会有哪个腰不好的家伙会摔倒。


鹿晗一直是个急性子的人,但似乎也只有在这个酒窝少年的面前,他会有难得的耐心。


这其实根本不是普通的兄弟情能解释的事情,可是除了兄弟以外,难道还能发展成别的什么感情吗?这个问题鹿晗也想过,但是这是选择题吗?答案当然是——不是,即使这是一道选择题,那答案也只能选一个。


鹿晗不想选那个,但是却又毫无办法。


虽然他解约了,但是现在想要关注一个人的动向——尤其那人还是个影响力很大的公众人物,简直容易的不能再容易了。


他跟张艺兴也没有断了联系——吴亦凡当初解约之后张艺兴也几乎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心平气和的重新和他开始联系,但是鹿晗的离开,张艺兴却没有生气。


正如他曾经在吴亦凡面前放出的豪言壮语。


吴亦凡解约之后,他第一个打电话联系的人,不是张艺兴,而是鹿晗。


这让鹿爷有些意外。


那时候他们正准备出发去练习室,鹿晗接到电话便借口去上厕所,躲在里面压低了声音:“吴亦凡你大爷的!你特么还知道要打电话啊!?你丫是不是欠!?”


京城鹿少一口京片子骂人骂的顺顺溜溜,那头被堵了半天说不出话的吴亦凡哭笑不得。


“鹿晗,我昨天去看了医生。”


“……”鹿晗恨恨的想,吴亦凡你行,你真行啊,一句话堵的小爷都不知道该骂你什么好了,“所以呢!医生怎么说?”


“情况还好,但是跟我说还是要多注意休息。”


“……屁话。”


吴亦凡被电话那头的这声轻哼逗笑了。


鹿晗却不觉得哪儿好笑,沉默了一会儿,他问道:“为什么打电话给我?”


吴亦凡还是笑着的,说:“因为我觉得,我们是一样的,鹿晗,你明白我的意思。”


鹿晗当然明白他意思,无非就是想告诉他,你鹿晗迟早有一天也会离开这儿,离开这些曾经亲如手足的兄弟。


……还有离开,他。


但是吴亦凡还是不明白。


鹿晗忽然也笑了:“吴亦凡,你丫别把什么事儿都说那么绝对,鹿爷今儿告诉你,咱们俩有些地儿或者可以说是一样的,我也不跟你否认。但是有一点,咱们俩绝对不一样。”


吴亦凡没说话。


“对我承认,鹿爷迟早也会走,就这破地儿,除了这群哥们儿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但是吴亦凡,咱俩就算都离开了那也是不一样的。没错,Lay现在是生气,但是你不就是仗着他性子好,就算对你生气也不会一直不原谅你吗?鹿爷现在告诉你,就算将来哪天鹿爷也要走,我也能让Lay一点都不生气!”


那时真是幼稚的像个小孩子,也不知道急着想要证明什么。


但那时的他其实说的一点底气都没有,他也确实没想到自己离队的事情——张艺兴真的一点都不生气。


“你会支持我回中国吧?”


那句话一问出口鹿晗就后悔了,而且追悔莫及。


可他为什么忽然问这样的话?大概是那天的张艺兴一袭白衣逆光站着却面无表情的样子太让人心疼,又或者是因为那天他跟自己寸步不离,粘人到队里反射弧最长的朴灿烈都凑过来问了几次Lay哥是不是不舒服。


鹿晗转身到舞台一侧去接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毛巾,再转身的时候却看见舞台上慌张的张望着,嘴里还在焦急喊着鹿晗的张艺兴。


仅仅只是离开了他这么几秒钟而已。


看见舞台一侧的鹿晗,张艺兴顿了顿,转身就朝他走过来。


艺兴啊,张艺兴。


鹿晗任由他再次靠上来,还变本加厉的伸出手压住自己的胳膊,十指蛮横的穿过他的手指,牢牢的十指相扣。


他低头看了眼这双牢牢相扣的手,心里软的酸涩一片。


你这样我该怎么走。


可是面对他脱口而出的问题,张艺兴甚至没有给他一个眼神,只是在很短暂的沉默之后,就轻轻点了点头,然后将搭在他肩膀上半圈着他的胳膊又收紧了些。


“鹿哥。”


“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不会让自己倒下。”


“鹿哥。”


“鹿哥。”


“鹿哥。”


“鹿哥,拜拜。”


这是鹿晗在解约第二天从仁川飞北京的飞机上下来一开机就收到的微信。


脾气耿直的京城鹿少被这一排鹿哥鹿哥刺的火大,直接拿了手机就拨了电话回去,对着那边堪堪说的一个“喂”字跳脚大吼。


“张艺兴拜拜你大爷啊拜拜!下回来北京滚到你鹿爷爷这儿好吃好喝伺候着听明白没有!?”


想到这里,鹿晗噗嗤一声笑了。


他伸手撸了把张艺兴的头发,眼角眉梢全是藏不住的笑意:“哟,这是从哪儿穿越来的小美人,就这么上了本大爷的车啊?”


张艺兴松开手,把被鹿晗揉乱的头发又一点一点捋顺,淡定的回击:“从你爷爷那儿穿越来的。”


……张艺兴你大爷的。


白白因为角色关系被占了个大便宜的鹿晗憋屈的咽下这口气,见他那根披风的带子还是很顽强的缠成一团,于是重新弯腰凑过去耐着性子替他一点点解开。


大大咧咧的京城鹿少难得有这么耐烦的时候,但是当然,这也看对方是谁。


张艺兴没动,盯着对方的发旋发愣。


“你今天怎么来了?”


冷不丁听到鹿晗这么问他。


他老老实实的回答:“我听小秘书说你今天杀青。之前那段时间咱俩都在横店也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见面,你现在都杀青了,再不见一面,也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见了。”


“哟呵,”鹿晗抬起头笑,“就这么想见鹿爷啊。”


张艺兴点头,一脸的真挚:“是啊。”


……


有时鹿晗真的挺痛恨张艺兴能摆出这样一副真挚诚恳的模样,但又无法拒绝,因为那真的就是他心里所想的事情,偏偏这人仅有的那点反射弧都拿来练舞作曲了,有很多事情他说的一派坦率毫无顾忌,让旁人乱了心神都不能自知。


“鹿哥,我见你一面很难的。”


披风的带子在鹿晗的拯救下终于解开,张艺兴脱下披风又扯开高领的长衫扣子,把敏感的脖颈解救出来,眯起眼睛笑呵呵的,语气里带着开玩笑的意味。


可鹿晗知道他说的是实话。


尽管再怎么样保持着联系,他们也再不可能像从前那样,能站在对方一伸手就能碰到的位置。


这个世界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无奈,有些人,有些事,当你踏入另一种身份另一个事业或许就注定了应该放弃——但那是别人,鹿晗承认自己向来不是什么大无私的人,他不太想去考虑别的人,可是张艺兴——即使是最辛苦的那段时间里,他都没有想过要放弃。


旧知己又怎么样,这可是他的治愈独角兽,让他放手?


做你们的春秋大梦。


=========这算独立的小故事所以是真的没有TBC的完了=======

评论(2)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