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人的心本来就是偏着长的呀~

源于首尔安可场绵羊兴唱《约定》的脑洞一发。

绵羊兴小朋友,你真是一个神奇的人,笑起来甜蜜又软糯,汽水音+小酒窝怎么看怎么嗲比,可是喜欢你这么久,你骨子里像蒲草那样坚韧的品性又实在让我折服。

……我真的是个标题废【笑着哭】

这些没变没际的脑洞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以上。


鹿晗还是喜欢在彩排的休息时间拿着手机刷微博,一半时间刷他自己,一半时间刷张艺兴相关。


小号的首页大概有人相思成疾,P了一个张艺兴二月红剧照九宫格,这让鹿晗不由想到那天在他保姆车里大概只待了二十多分钟就匆匆走了的张艺兴,想起他坐在对面一袭长衫笑出酒窝的样子。


其实真的特别温润谦和。


这些天也还是会问他腰调理的好不好,得到的回答也依然是万年不变的很好啊,没什么事。


鹿晗还是会担心,但也不会特别担心。


那是张艺兴自己的身体,他的确热爱舞蹈,所以总是很拼命的练习,但也同样是因为他热爱舞蹈,所以他肯定会好好照顾他自己。


他突然想起张艺兴第一次腰伤发作。


那天张艺兴是上午八点钟去的公司,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都还没回来,鹿晗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问了其他已经回宿舍的练习生也没人知道,瞧着窗外越来越黑的天色,到底还是坐不住了,随手抓了一件羽绒服外套就出了门。


结果却在练习室里看到只穿着一件黑色背心浑身是汗倒在地上的张艺兴。


那一刻的视觉冲击太大,天不怕地不怕的京城纯爷们儿鹿少吓的魂不附体,手足无措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应该要送他去医院,于是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人从地板上扶起来往自己背上背。


张艺兴太拼了。


练舞的时候就常常难免磕磕碰碰,有些看不惯他的练习生还经常给他使绊子,他自己又是个凝血障碍的体质,一天下来不是这儿淤青就是那儿红肿。后来不知怎么又觉得自己练舞没进步,在心里着急了好几天嘴上都急的起了泡才想出一个特别笨的办法,那就是往自己身上绑沙袋。


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的沙袋,一个应该有两斤重,绑在身上练舞,还比其他人练习的时间更多更长。


前几天就常看见他揉腰,那时鹿晗以为他只是练舞太累了,压根就没往受伤的方面想。


现在他真想大耳光抽自己,也特想大耳光抽他张艺兴。


你丫的以为是在打仗吗?这么拼命做什么?!


“我靠你大爷的张艺兴!”鹿少爷爆了粗,也不管背上的人听不听得到,“你他妈玩命啊!我告儿你你他妈给我撑住了!你要是敢倒下老子这辈子跟你没完!”


幸运的是,他刚背着张艺兴从公司跑出来就拦到了一辆出租车。


上车后,鹿晗把羽绒外套脱了给只穿着黑色背心的人套上,对司机师傅说去医院时,声音都是带着点颤音的哆嗦,但不是因为冷。


司机师傅是个好心的中年大叔,一边快速驶入车流一边不忘从后视镜里看着鹿晗,安慰他不要着急也不要哭。


鹿晗一怔。


哭?他有些愣愣的抬起手摸了摸脸,果然指尖一片冰凉的湿润。


直到这个时候鹿晗才明白一直笼罩在心里的那个感觉是什么,不是冷,是害怕。


他害怕看到张艺兴受伤,他怕极了。


那次之后,张艺兴的腰就落下了很严重的损伤。


但也是从那次以后,有段时间里,鹿晗对张艺兴充满了一种…变态般的保护欲。


去哪儿都得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稍微打闹推搡一下就下意识拿手护着他的腰,晚上张艺兴练习的晚一些,一出练习室的门准能看见披着星光过来接他的鹿晗——好几次还穿着家居服就这么来了。


甚至还因为太全神贯注于张艺兴跳舞的动作而踩错了自己的舞步节拍被舞蹈老师很严厉的训斥。


后来张艺兴很严肃的跟他谈过一次,鹿晗终于有所收敛——但仅仅只是稍微,张艺兴拗不过他,见他也没有太过分,也就由着他去了。


……


也许就是因为习惯了。


习惯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养成一个习惯或许只要几分钟,可是忘掉一个习惯…却可能需要一辈子。


张艺兴觉得,鹿晗就是自己的习惯,这个习惯的养成或许连几分钟都没用上,但是他离开以后…自己或许一辈子也忘不了。


然而潜意识里他并不想太黏着鹿晗——同样包括吴亦凡。


这两个人本质上其实是相同的,对于韩国这个国家而言都只是过客——也就是说,他知道吴亦凡也好,鹿晗也罢,迟早有一天都会离开这里回到自己该回的地方。


张艺兴其实很讨厌离别,也讨厌一切的曲终人散。


他本来就是个固执又容易钻牛角尖的人,吴亦凡走的挺突然,一直到解约的事情全面公开之后才给他的手机发了条讯息。


这甚至称不上商量,顶多就是知会。


这让张艺兴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很难说话的人,要不然这个人怎么会连提前的商量都没有,就一声不吭说走就走了。


可四年的练习生生涯早就让他学会了隐忍,他当然有不解有难过有不甘,却没有表现出来。


他也向来是个被动的人,如果不主动联系他,他也不会主动去联系谁。


于是和吴亦凡的关系就这么一直不冷不热的僵着,手机里两个多月都没有他的消息,直到后来,吴亦凡主动给他发了讯息,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那天他回国参加一个节目,地点在上海,而吴亦凡那天恰好在上海拍戏。


他想了想,回了一句好的,在哪儿。


那顿饭到底没吃成,因为行程的冲突他得提前赶到机场,发了解释的消息给吴亦凡,对方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说那下次有时间再聚。


这或许算和好了?但他们什么时候又闹僵过?


张艺兴不知道。


但是鹿晗知道以后不高兴了很久,一直碎碎念你们居然背着我传讯息。


“张蛋蛋你心里果然更爱吴凡!”


“你乱说什么呢!”张艺兴回的哭笑不得又理直气壮,“你们俩明明就是一样的!”


那时张艺兴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所以也不明白听了这句话的鹿晗为什么更不高兴了。


一直到后来鹿晗也离开了,张艺兴才意识到,也才明白,这两个人俩其实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鹿晗会提前一个多月就告诉他自己所有的想法,然后却在他的生日之后才公开。


比如说鹿晗回国的第二天会怒气冲冲的发微信语音气势汹汹的骂他“张艺兴拜拜你大爷啊拜拜!”


比如说…鹿晗会一遍一遍又一遍的问他,我回中国可以吗?你支持吗?你不会生气吗?


什么时候见过铮铮傲气的京城鹿少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张艺兴好笑又难过,然后问他:“鹿哥,我不支持你就会留下吗?”


鹿晗不说话,只是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


张艺兴微微叹气,然后又轻轻笑起来,摸他的脑袋,就像曾经在EXO Showtime里试帽子时那样,一遍一遍:“你不会的。鹿哥,我支持的,我不生气。”


然后张艺兴可悲的发现,他还是会难过,而且比任何时候都难过,但是真的不生气,也没有不解。


他甚至会安慰自己说,你看,鹿哥他恐高啊,国内国外两边跑,各路飞机连轴转,他肯定受不了的,所以回去了当然很好。


可是他好像是忘了,即使回国了,鹿晗也只是降低了坐飞机的几率,但他还是会需要搭飞机到各地做活动的。


这个圈子里的好资源本来就少,大概旁人总会觉得从此以后两人就成了竞争对手,明里暗里的总想带着些话来试探。偏偏这俩人吧,一个是耿直的语死早,一个是反射弧奇长的JPG,有时开玩笑的时候,连小秘书都会起些逗弄他的心思,笑着提起鹿晗那段“幸运论”。


别人可能不懂,可是张艺兴是知道的。


那是鹿晗对他全部的希望。


希望他能更好,更健康,要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好,都更健康。


希望他能幸运一点,再幸运一点,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幸运。


那样的话,他也许就不用付出那么多的努力,不用因为付出那样多努力而拼命,也就不会因为拼命而受那么多的伤。


小秘书沉默一会儿,叹着气说:“艺兴,你绝不觉得你实在是偏心了一些?”


张艺兴只是笑。


他也知道自己偏心的厉害的。


可是…


人的心不都是偏着长的吗?


==========对呀,人的心本来就是偏着长的,所以看问题想问题总是会难免有失偏颇的呀,一个脑洞又愉快的OVER了=======

评论(8)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