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小骄傲

源于音乐风云榜脑洞一发。


鹿哥的上海演唱会我在现场,鹿哥对着明明是粉色的玫瑰灯说紫色好好看啊,唱着有《月亮代表我的心》间奏的甜蜜蜜还有新不了情。


他说我眼睛被汗迷了,可身边没有人。


回到酒店后刷微博又被音乐风云榜的小情人心疼了一脸。


他这次还是哭了,可身边没有人。


我知道这个世上没有如果。


可是每当这种时刻我还是会忍不住想啊——


如果你还在他身边就好了。


如果你能在他身边,就好了。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以上。




在启程去参加音乐风云榜之前,张艺兴其实都计划好了,这次说什么都不能哭。


一直到接过第一个新人奖杯之前他都做到了的。


托反射弧的福,第二个奖杯递给他的时候他还是有些云里雾里不明所以的,下意识把第一个奖杯用胳膊夹着,双手接过第二个奖杯,然后才注意到底座上“最受欢迎电影歌曲”几个字。


主持人告诉他,这是你的粉丝一票一票投出来的。


“花钱了吗?”这是张艺兴的第一反应。


主持人没回答他,但那分明是默认的样子。


像是有人在心上打了一拳,其实没有特别痛,但是那种酸酸胀胀的感觉却一路从心房扩散到大脑再流向四肢百骸,他是真的不想在这些镜头前哭,可他控制不住。


没有想过什么靠一己之力去撼动整个死水般的中国乐坛,这种想法只是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只是觉得,反正管不了别人的话,最起码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是了。


他自己作词,自己作曲,捧着一颗虔诚的通透的纯粹的赤诚之心,小心翼翼的给所有人听。


这不是他第一次写歌,但却是他的歌第一次获奖。


喜欢他的人竭尽自己所能的把这首歌推到顶点,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能跟他一起分享得奖的荣誉。


只是因为他唱歌而已。


但还是不够努力的吧。


他难堪的转身背对着一个个黑洞洞的摄像机,抬起胳膊遮住眼睛。这个场景有些熟悉,四年前好像也是这样,他哭的自己都莫名,只能背对着直播的摄像镜头。


但是有的时候,历史的重演并不就是完全相似的,至少物不是人也非,心境更是不同。


1400多公里之外的上海。


演唱会早就已经结束了,神经紧绷了两个多礼拜的工作人员们似乎都轻松了很多,嬉笑间商量着一会儿要办庆功宴。


“鹿老板请客!”


鹿晗换了件宽松的黑色背心,浑身都还是大汗淋漓的,他接过助理递过来的干毛巾后撩起头发擦汗,闻言也只是笑了笑,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要不要先洗洗?”老高问他。


“嗯?不用了,一会儿回酒店反正还是要洗的。”鹿晗说着随手翻了一下手机,看了眼上面显示的时间,“走吧,先回酒店吧。”


保姆车上有wifi,鹿晗连上以后就整个窝在座位上开始刷微博。


老高坐在旁边拿眼斜他,他不像这位主儿一整晚都台上台下的连轴跑连个喝水的时间都没有,闲着没事也是有空上网刷微博的,之前拼着流量刷了个秒拍小视频,他心里就知道要糟糕,这会儿看着鹿晗在手机屏幕的亮光下越来越凝重的脸色,老高又有些想挠墙了。


“老高…”


“得!祖宗!深圳隔咱这儿一千多公里呢!您别折腾行吗?还有啊我替您查过了,今儿晚上去深圳的飞机已经都飞完了,去不了真去不了。Nei位事儿精明儿不是就回北京了吗?咱也明儿就回了,明儿你们怎么折腾我都眼不见心不烦,成不?”


鹿晗面无表情:“……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老高:“…………”


鹿晗重新低下头,手指慢慢滑过手机屏幕,声音很低,在灯光明明灭灭的车厢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旖旎:“老高,我今天出道四周年。”


“……是昨个儿。”


“都一样。”鹿晗一笑,“前一天后一天的有什么区别,反正我什么话都不能说。你瞧,我做人就是挺失败的,我想说很多话,但是最后我都不能说。”


他用手指戳了戳电话簿上那个笑盈盈的少年嘴角的酒窝,然后对着【正在拨号】的界面又露出一个自嘲的笑:“你说得对,他真是个事儿精。”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起来了,少年的声音软绵绵的,有气无力:“鹿哥。”


“张艺兴你丫捂着肚子干嘛?”


没来由一通吼,刚换上拖鞋的某兔一阵懵:“鹿哥你没看到微博吗?我脚抽筋了。”


“脚抽筋捂肚子,张艺兴我怎么那么不信呢?说吧,最近运动量是不是又增加了?是不是又整宿整宿不睡觉的练舞了?是不是又饮食不规律胃痛了?”


电话那头的少年不回答,只轻轻软软的笑,笑的本来一肚子憋屈的京城鹿少火气都降下去一半。


“但是鹿哥我得奖了啊,你不是应该恭喜我吗?”


“……是啊,恭喜你。我家长沙王子拿奖了,好厉害的。”


“当然了,我是小骄傲嘛。”


“嗯,你还是我的大骄傲。”


鹿晗答的从善如流,但张艺兴是没想到他会接这个梗的,还以为会遭受反击,原本回击的话都想好了,又懵了好一会儿,才嘀嘀咕咕的嘟囔鹿哥你怎么不按套路来。


因为你本来就是,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但是这句话鹿晗没说,轻轻巧巧就换了话题:“明儿回北京?”


“嗯昂。”


“我也明儿回,到时候记得来找我。”


“找你干嘛?”


“……”鹿晗险些一口气没上来,忍不住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嗯。”


“嗯???”


张艺兴完全听不懂。


鹿晗也没给他时间让他懂:“咳,那啥,我我我马上到酒店了,一会儿再说。咳,四周年快乐,艺兴。”


嘟嘟——电话挂断了。


张艺兴懵懂的举着手机,半晌忽然回过神来。


——找你干吗?


——嗯。


卧槽。


张艺兴脸红到了脖子根。


鹿晗你耍流氓!!!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的脑洞Over其实想一想还是会觉得不甘心的啊掩面哭泣嘤嘤=================

评论(9)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