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鸡条小剧场】之早早光荣的老绵羊啊


1.[吃鱼,艺兴啊,吃鱼聪明]

用黄磊老师的话说,极限挑战的特质就是,不吃不喝,满街乱跑。

这话其实一点夸张的成分都没有。

比如说上周的龟兔赛跑吧,虽然他们分到了兔队这个听起来就稳赢的队伍当中,虽然他们还有34567起步的转盘,但是每隔一个小时就得原地休息十分钟这种坑人的设置——

唔,好吧,好像也不是毫无人性。

瞧着身旁张艺兴安静的睡颜,黄磊和黄渤对视一眼,心想。

黄渤:“心宽,睡的呼呼的。”

黄磊:“艺兴真睡的香啊。”

黄渤数着开始显示倒计时的闹钟,心里想着这才休息十分钟就能睡的这么熟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孩子累啊。

既然累了,那不能再让孩子饿着。

于是休息完之后的第一件事并不是急着去追龟队也不是急着完成任务,而是招呼导演组端来饭菜,先填一填肚子。

既然到了素来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称号之一的杭州,那这里的招牌菜——西湖醋鱼怎么能不尝一尝。

张艺兴凑近看一眼被开膛破腹的鱼,咽了咽口水,缩到一旁默默端起那盆青菜。

黄磊语重心长:“艺兴,尝尝这个鱼,真的,吃鱼聪明,艺兴啊。”

小孩弱弱的:“我不喜欢吃鱼师父…”

咦?这段对话是在哪里发生过。

“没有,这个鱼是杭州这边的招牌菜你知道,”黄渤拿起筷子夹一块鱼肉放进嘴里,“你来杭州你不吃这个就跟你去青岛你不吃海鲜是一个道理。我跟你说我以前,我对西湖醋鱼我吃过几次都失望因为它老有一股土腥味,这个还不错你尝一个。”

摆出黄小厨鉴赏绝不会错气势的黄磊:“做的可以啊这个味道!”

在黄爸黄妈的言语诱惑下拿起筷子替弟弟先尝试的哥哥罗志祥,试了一口,眼睛一亮:“嗯!好吃!”

然后问厨子爸爸:“你会不会做啊?”

黄磊骄傲脸:“会做。”

有些不太相信的贵妇妈妈:“醋鱼你也会做啊?”

一脸这只是小case的厨爸爸:“关键是把汁调好就行了。”

在其乐融融你一言我一语的氛围中,终于坐不住的最小弟弟糯糯开口了。

“有刺啊…”

有进展!

有突破!

立刻抓住机会趁热打铁的黄渤:“这个没有刺!我给你挑一个没有刺的!”

小孩皱皱眉又退缩了,开始不自觉的撒娇:“昂嗯~”

被小奶音击中,黄渤懵逼脸:“啊?”

张艺兴乖乖的:“没事,我多吃点(青菜)…”

不不不不,好不容易让你鼓起的勇气你要放弃我都不能这么轻易让你放弃!

黄小渤不依不饶:“这个肯定没有刺,这个是鱼肚子上面的,肯定没刺,你尝尝这个!”

张艺兴犹豫半晌,终究还是没抵抗住坏叔叔的言语诱惑,将筷子伸向被黄渤挑出来的鱼肉。

黄渤鼓励脸:“对,你沾点这个酱汁。”

嗷呜一口,张艺兴将鱼肉塞进嘴里,兔式咀嚼.gif

黄磊欣慰脸:哎呀妈呀,可算给孩子整到鱼吃了。

黄渤急需肯定脸:“怎么样,好吃吧?”

小孩乖乖点头,嘴角抿出一深一浅两个好看的酒窝:“昂嗯,好吃——”

剩下不解风情的朱碧石:“为什么好吃就一定要发出昂嗯的声音呢?”

黄渤&黄磊:→_→

“舒服的时候也会发出昂嗯的声音。”毫不客气的吐槽回去,宠孩子的黄小渤低下头,继续从鱼肚子上扒拉下鱼肉,拈进张小羊碗里。

2.[啥?杀艺兴?]

出发狙击奖杯护卫队的追击队三精收到老A短信。

罗志祥:“老A发信息来了。”

黄磊:“说什么?”

黄渤拿过手机:“极限三精,张艺兴、蒋劲夫去天潼路759号,你们马上出发,杀掉张艺兴…啊?”

黄磊怀疑自己听错:“杀掉谁?”

黄渤:“……杀掉艺兴。”

车里陷入短暂而诡异的沉默。

“老A到底是谁?”神算子凝重脸,“为什么第一个就要杀掉艺兴?”

默默开口的罗志祥:“为什么要指名说要杀掉张艺兴?”

黄渤也默默开口:“杀掉张艺兴,就说明张艺兴不是卧底,对。”

可怜见我孩子,这好不容易没被导演组设计成卧底吧,又被卧底设计不能活。

黄磊想了想:“完了这回他们说死了好像就没得救了。”

黄渤低头研究手机,嘟囔:“那我们就千万小心…”

“啊?”没明白的小猪,“小心什么,小心不要伤到艺兴吗?”

“嗯…嗯?”黄渤下意识应了声又迅速反应过来,被气笑,“你这都要去杀掉张艺兴了你还小心别伤到他你这也是…我是说千万小心因为他们也有子弹他们也能杀我们的好不啦!”

3.[路漫漫却快很准的杀兴之路]

躲在目标车内的黄磊终于在憋断气之前等到了他那乖乖自投罗网的小徒弟。

一直等到小徒弟整个身子都钻进了车厢内,朝他发射第一颗子弹前,黄小厨的脑子里想的居然还是这小子居然知道从天窗爬进来而不是直接开后备箱,有长进啊。

走神导致子弹没有在第一时间打出去,被眼尖的小徒弟拿车椅挡住。

张艺兴忙不迭的往外爬,一边爬一边嚷嚷:“哦!!子弹发了!被我挡了!”

导演组呼啦啦围上来一群人确认是不是真的被挡住了,黄磊放下已经拿起的第二颗子弹,算了算了,自家小徒弟,打一发子弹就够了。

坏人可不能让我这个当师父的给做尽了不是。

“师父躲在车后面呢,他打的是车背,没打到我呀。”小徒弟嘟着嘴给导演组解释,丝毫没注意到猫着腰躲在工作人员后面的可疑身影,跳下车背打算去找自己的PD拿弹弓。

擦肩而过的时候,感觉胳膊上挨了一下,不轻不重的,回过头,黄渤那迷之心疼又可怜的脸出现在视线里。

张艺兴:…………

又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了。

黄渤抬起手摸摸一脸懵逼的孩子的脸,心想着我这暖叔叔的标签还能不能在孩子心里树立着了。

要不亲一口吧。

抱着脑袋吧唧一口亲在小酒窝上,然后从导演组手里拿过光荣的小纸条,贴在孩子脑门上。

没忍住,又上手摸了摸脸。

瞧瞧,即使这会儿了还是百分百温顺的朝自己笑出小酒窝呢,我们艺兴啊。

哥是心疼你的,哥对不起你T.T

躲起来的罗志祥跟后备箱的黄磊瞬间出现,蒋劲夫立刻举手给跪:“投降投降投降我我我弹弓都没了!”

黄磊开口问话很直接:“张艺兴呢?”

蒋劲夫:……可是现在投降的难道不是我吗?

终于缓过神的小徒弟发出感慨:“这个我有一句说一句,这游戏真、真好玩…”

哭笑不得的罗志祥:“但你,这也太快离开了吧!”

黄磊看一眼依旧举着手的蒋劲夫,二话不说直接上手搜身,抢走子弹一枚。

然后转身慈爱脸看向小徒弟:“艺兴你的子弹能交给我吗?”

张艺兴乖乖交出另一枚子弹。

夫仔:……???

依然还在精神缓冲中的小徒弟继续发出感慨:“真厉害…”

啊哈哈哈艺兴啊。

师父慈爱脸上手摸脸。

夜晚的风有点大,帽子压不住翘起的几根呆毛,被风吹的乱七八糟。

黄渤在跟蒋劲夫讲接下来的玩法和规则,黄磊一直侧头看着他的小徒弟,终于还是没忍住,伸手耐心的替他捋顺头发。

罗志祥:“手机呢?把你们手机拿来吧。”

抢过夫仔手机后,黄渤温柔的问:“艺兴的手机?”

张艺兴面不改色的撒谎:“我手机在车上!”

耿直的夫仔终于报了被这群人双标之仇:“我手机都在他身上。”

艺兴:…………说好的老乡之间能不能多一点信任呢?

只好乖乖掏出手机上缴,不忘痛心疾首的怒视叛变的夫仔:“哇,你真的,你就这样了??”

蒋劲夫弱弱的理直气壮:“不是你说的镜头要多一点吗!!”

黄渤笑到崩塌。

三精检查手机发现他们群里艺兴发的微信。

罗志祥:“哎,他这边写说要干掉三精,先干黄磊…”

黄磊:…………

惊慌失措的小徒弟:“不是我!”

屁股上已经遭到来自师父的痛击:“你个小坏蛋!你学坏了啊你!你还写这种话呢你?!我是你师父!你怎么一下就干掉我了!”

张艺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尽职扮演痛心疾首的师父:“我对你有师生之谊!有师徒之情!”

依然很努力想挽回信任的小徒弟:“真的不是我发的!我刚刚一直在喊你们,为什么你们都不搭理我呢?”

excuse me?我们现在还敢搭理你?

双手插兜的黄渤嘴里损着,眼里欣慰着:“你现在是什么了,艺兴,我们现在怎么敢这样相信你?你要是第一季的第一集吧我们就出来跟你聊聊了,现在真不敢。”

从善如流的小狐狸:“还是承蒙各位师父教的好。”

围观的导演组:…………才一年的功夫这孩子到底被这老几位教了些什么啊。

————————Fin.

这一期小学徒下线很早,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做了按摩,游了泳,弹了钢琴,还跟吉祥物和PD们斗了地主——而且似乎赢了挺多的。

镜头多少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一直这么开心就好。

晚安。

评论(8)

热度(8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