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

大概是第一对我想要用文字记录的同人BG…

 

死缠烂打坦率直接睿智缜密的李小男简直灵动又可爱,表面上花花公子却宠她宠的什么似的陈深也特别撩人特别苏。

 

这样外貌上般配,智商上登对的一对男女,特么居然跟我说剧透他们不是官配?

 

这简直跟当初台丽不是一对一样的让我黑人问号脸。

 

纯属虚构,剧情衍生,标题暨歌词。

 

———————以上。

 

刘兰芝总是唠叨陈深,让他收起游戏人间的态度,踏踏实实的找一个正经人家的女孩子,结婚生子,安定的过日子。

 

大部分时间陈深并没有把她的话往心里去,左耳进右耳出,但或许是这次遭遇意外的原因,他看着追问他那个小护士是谁的刘兰芝,忽然就问她——嫂子,什么样的才算是正经人家的姑娘?

 

正喋喋不休的刘兰芝被他问的愣住,半晌才回过神,皱眉嗔怪他的打岔。

 

“你说什么样的才是正经人家的姑娘啦,肯定不是那些舞女啊演员的,你说的那个小护士还差不多啦。不要打岔喔,快跟我说说那个小护士怎么样,家住哪里,要不要嫂子帮你去看看的啦?”

 

陈深摇摇头,手搭在刘兰芝后背轻轻拍拍,笑的像只偷腥的猫:“可是嫂子,我觉得…演员挺好的。”

 

刘兰芝被气的不轻,吃饭的时候半嗔怪半生气的向毕忠良抱怨,天不怕地不怕的毕处长碍于妻子的面子,只能也跟着半真半假的斥责了陈深两句。

 

但其实,陈深出入风月场所,在女人堆里打的火热,八面玲珑游刃有余,毕忠良并不是很在意。

 

他喜欢玩又有什么关系,玩得累了,终究会收心。

 

从毕忠良家出来,婉拒了司机开车送他回去,也没有搭黄包车,陈深双手插兜,在漫天飞雪中慢慢悠悠走回了自己的家,隔的很远,就看见家门口坐着一抹绿色的身影,他放轻脚步走过去,果然是那个演员。

 

她头靠在门框上,怀里抱着铁质的饭盒,一双平日里晶亮飞扬的眼睛闭着,呼吸轻柔浅淡,睡的正熟。

 

陈深在她面前蹲下,伸手撩起她额前散落的刘海,又看向她紧紧抱着怀中饭盒的手。

 

“小男。”他喊她的名字,声音不大,足够把人叫醒。女孩懵懂醒来,迷蒙的视线还没恢复清明聚焦,笑容已经出现在她脸上。

 

“陈深你回来啦?”

 

趁着她还没清醒,陈深捂了捂她被冻红的手指,然后又若无其事将手收回揣回口袋:“嗯。这么冷的天,你坐我家门口干嘛?”

 

“我来给你送汤啊,”李小男将怀中的饭盒推过来,一脸献宝的表情,“我向房东大娘学了甜汤,第一次做,你试试看好不好喝,要是好喝的话我下次再做另一种。”

 

整个上海滩,大概也就只有这个姑娘,会在滴水成冰的寒夜,替他熬制一碗甜汤,再不惧寒冷送到家门口。

 

其实刘兰芝不知道,他说想找个愿意玩的,说不定玩着玩着就想结婚了这个事情,他不是在开玩笑。

 

李小男当然不是最好的姑娘,可陈深想了想,他也不需要一个最好的姑娘,只要她的好——刚好是他喜欢的程度。

 

他将李小男拉起来,接过她手里的饭盒,看她左顾右盼将外套上的灰尘拍去,然后在她将视线投回来时,恰到好处的移开自己的目光。

 

“走吧进去吧。”

 

他歪了歪头,轻声开口。

 

重新遇见徐碧城是陈深没想到的,在那些相互的寒暄声中,他与这个女子遥遥相望,看得出来,她的震惊不比自己少。

 

他听到刘兰芝向他介绍,说这是唐山海的妻子。

 

陈深一瞬间恍然大悟,不是那个送自己口琴礼物时笑的羞涩腼腆的小姑娘,不是那个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一脸幸福让他剃头的小丫头,更不是那个临走会鼓足勇气从背后抱他颤抖着声音问老师你能不能等我回来的女学生。

 

她不再是单纯的一个徐碧城,就像自己,也不再是单纯的一个陈深。

 

她的身边有了新的自己不熟悉不了解的人,那他自己呢?

 

“陈深!”

 

穿着绿色外套的姑娘挽着她的伙伴快速跑过来,声音清脆,眼神清澈:“你怎么在这儿?哦我知道了!你是知道我喜欢在这儿吃饭所以特地等我是吗?”

 

……她到底是哪里来的迷之自信。

 

陈深哭笑不得,却又甘之如饴的任由她挨着自己坐下,看她一脸坦然在徐碧城面前自称是他女朋友,然后娇羞状攀着他的胳膊撒娇:“反正我知道我们家陈深心里只有我,对吧~”

 

——心里只有你,却又不能只有你。

 

对面沉默的女子盯着她搭在他胳膊上的手,脸色苍白。陈深只能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看向笑吟吟的李小男。

 

“你演戏演多了吧?想吃什么,赶紧点。”

 

也不知道这丫头发没发现,自己并没有否认,她是女朋友的说法。

 

即使擅长伪装如陈深,有的时候还是看不透李小男。

 

他不否认李小男对自己的真心,却不知道这份真心里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又是演的。

 

锅里的面咕噜咕噜冒着热气,不大的房间里蒸腾开调味料的香味。李小男坐在沙发上,背过身说你可不可以明天陪我一天,我明天过生日。

 

她的生日是明天吗?

 

陈深用筷子搅拌面的动作顿了顿,才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她的生日到底在什么时候。

 

他脱口而出,不如我带你去玩吧。

 

话一出口陈深就后悔了,而且追悔莫及。

 

不是或许,他的确该多买一张船票,他的确该把李小男也带走。

 

公文包里有一个天大的秘密,他其实没有把握李小男会不会去翻看——但他不是害怕李小男翻看他的公文包时发现那三张船票,而是害怕李小男会注意到,只有三张船票。

 

虽然即使没有船票,他也能把李小男带走。

 

李小男帮了他一个天大的忙,颐指气使的拽他的领带将他从万花丛中拖出来,委委屈屈的问他你是不是又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

 

这话一语双关,陈深无言以对。

 

他也知道自己不是沙子,李小男嗤笑着移开视线,也只有在她移开视线的时候,他看向她的目光里才敢带出一些温柔和宠溺。

 

“我就不放手!”她毫不受挫,依然坦率坚定,“就要死缠烂打到底!”

 

陈深忽然就想起刚刚与他们擦肩而过的那辆车,还有车里那个欲语还休的女子。

 

如果她有这样的坚定和坦率——不,哪怕只有一半,他们或许都不会是现在这样的样子。

 

但,老天对自己终究不算太坏。

 

陈深将李小男的手拽下来,整理整理捏出褶皱的领带,有些无奈。

“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所以这辈子,都交给你慢慢还吧。

 

———————Tbc.

 

拔丝玻璃糖,磕到迷幻😂

 

晚安。

评论(33)

热度(1505)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