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三」




半醒半醉日复日,无风无雨年复年。


花枝还招酒一盏,祝你娇妻佳婿配良缘。


纯属虚构,剧情衍生。


——————以上。


陈深原本还以为,被绑架的李小男或许会趁机蛮横一把,让自己留下来陪她,但对方得知自己晚上要去赴李默群的寿宴,居然表现的格外大度,一句挽留的话都没说。


“你真的不要我留下来陪你?”


“不用!”女孩大大咧咧一挥手,将他推出去后不忘做个鬼脸,“早点回来,记得别吃太饱,我说了煲汤给你喝的。”


这太不符合李小男的性格了。


陈深故意让徐碧城看见自己出现在寿宴上,她惊慌失措的反应也在自己意料之中。


毕忠良曾经咬牙切齿的训斥过他,老蒋应该为黄埔军校出了他这样的教官而感到耻辱,现在,他真想把这句话也送给摔碎了盘子的徐碧城。


即使知道她是一片好心,但这样一步错步步错的环境下,她的行为不过是向陈深间接证明了他对唐山海的猜测和怀疑,丝毫没有其他的作用。


但好在她选的是李小男——一个到现在都没有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绑架的傻姑娘。


……真的是一点都没察觉吗?


“来,多喝点汤。”


她这次煲的是花生山药汤,手艺比起第一次精进了不少,陈深低着头,听她在耳边对上午发生的事情的精彩描述。


她确实是天生该做演员的,丰富的肢体动作,抑扬顿挫的语调起伏,模仿那几个大汉时刻意粗犷的嗓音,甚至是自己那浮夸又造作的演技,都惟妙惟肖,精彩的如同在看现场回放。


陈深靠在椅背上,嘴角浮起笑意,饶有兴致的看她。


“我说李小男,你跟几个男的在一个房间里,你不怕啊?”


即使是接到了让她去试戏的电话,在演员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直接让她开始拍,并且拍完之后还一直不让她离开的情况下,她怎么会一直天真的相信这就是简单的在试她的戏呢?


陈深想起了系在窗户外的那条红色丝帕。


“怕?”李小男一扭头在椅子上坐下,表情骄傲,“我怕什么呀?我都跟他们说了,我男朋友,特工总部的!”


又是男朋友。


陈深满脑子的疑惑险些被这句理直气壮的男朋友击溃,他几乎要开始认真的思考,李小男到底是不是在任何场合任何人面前都自称特工总部的陈深是她的男朋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自己这个及时将女朋友拯救出来的男朋友,至少在别人眼中…还是挺合格的。


刺杀案算暂时告一段落,陈深也依然还是那个工作时常溜号的陈队长。


只是大部分时间,他溜号依然是为了陪李小男。


坐在对面的女孩专心致志的盯着面前的棋盘,不大的包厢里只有她咯吱咯吱咬瓜子的声音,白皙的手指间夹着棋子,却迟迟不落下。


陈深向来是个没什么耐心的男人,但在李小男面前,他的耐心总是出奇的好。


一直忍到女孩面前的瓜子壳堆成一座小小的山,他看着眼前依然胶着并且毫无章法的棋盘,心想我大概是真的太闲了。


李小男的目光依然盯着棋盘,回话回的毫不留情:“我嗑几颗瓜子落一子你都知道,其他你也不看,只盯着我,你到底有没有在想?”


………


被戳穿的陈深无言以对,只能预备耍赖:“好,不下了不下了!”


这人也太不经逗了,李小男伸手拦住他,笑的讨巧又卖乖:“别啊,我现在不练练下棋的技术,以后等你老了,谁陪你下棋啊?”


也就是说,自己老了以后,身边还会跟着这么一个咋咋呼呼的臭棋篓子吗。


陈深心里软成一片,耐心似乎又重新汇聚起来,趁着现在气氛刚好,他还是提起了不久前那场他缺席了的生日,以及那个似乎安全的公文包。


以李小男的性格,如果她以为自己给她的生日礼物就在公文包里,她不可能不打开来看。


可李小男的反应不在陈深的预料之中,她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依然一脸天真的质问着是不是他将礼物藏在了公文包里,又暗自懊恼早知道就该打开来看一看到底是什么生日礼物。


“说真的,你要是真想送我礼物的话,还不如送我一戒指,直接求婚算了。”


陈深看着她的一举一动,蓦的又觉得是自己太过疑神疑鬼。


他不该去怀疑李小男,在这个世上,他唯一不该去怀疑的人——应该就是李小男。


“我要是真的跟你求婚的话…”他故意拖长语气,果然对面的女孩立刻按捺不住。


“好啊好啊我愿意!”


知道她坦率直接,但没想到是这么坦率直接,陈深哭笑不得,嘟囔了一句我向你求婚哪还需要戒指,我还没说你就答应了,一边眼明手快,棋盘上直接给了对方将军。


果然收到小女子无底线的耍赖,棋盘被搅的乱七八糟,女孩将他的棋子草草捞起扔回,嚷嚷着不算不算,重来重来。


她倒真以为特工总部陈队长的时间是专门用来陪她的。


陈深眼中缀满无可奈何的笑意,想了想,好像这样以为也确实没错,索性也就再顺着她吧。


“来。”


临走的时候陈深照旧问了李小男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对方想了想,却拒绝了,说晚上要拍戏,得在剧组吃饭。


于是陈队长的晚上自然就交给了灯红酒绿的米高梅。


舞女们簇拥在他身边,娇笑着让他陪着一起去吃宵夜,他担心李小男又像上次那样只知道傻傻的抱着饭盒等在门口,想也不想就拒绝,只笑着说怕万一出现什么意外,会连累可爱的姑娘们。


“也对,我看也不要去了,要不然那个自称女明星的又要过来逮人了。”


女明星,陈深下意识扭头四下张望,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看见她过来逮人还是不想看见。


“陈队长,我看那个李小男对你似乎很认真,你要不把她讨回家当老婆好了~”


把李小男讨回家当老婆?


想起她上午在茶楼的包厢里那句等你老了谁陪你下棋啊,陈深眼里有了些忍俊不禁的笑意,讨李小男当老婆——显然会是个很有趣的事情。


可惜…


他耸耸肩,调侃的语气像是在回复舞女们,又像是在警醒自己:“就怕今天成了老婆,明天就成寡妇了。”


而如果没有了自己,李小男会是什么样子呢?


会再跟在谁的身边,叠声的追着他喊,对他死缠烂打呢?


陈深绅士的向舞女们道别,将自己陷进黄包车的阴影里。


如果真的会那样…


他就必须得好好活着。



——————————Tbc.


终于跟上电视剧的进度了,然而跟电视剧的进度我怕跟不上…SO,尽量跟吧。


其实标题这段词是送给李小男的,所以这是李小男的台词。


所以你们猜是HE还是…


晚安。

评论(25)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