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四」




拔丝玻璃糖磕起来也是会上瘾的啊。


纯属虚构,剧情衍生(12、13集)


——————以上。


很长一段时间里陈深都在想,如果那天晚上李小男没有来找自己,又会是怎么一个场景。


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他打开门看见门口一脸泪痕,表情委屈的女孩时,有那么一瞬间他是懵的。


李小男从没在他面前哭过,绝大多数时候她往往都是笑着,无论受到再多打击遇到再多挫折,背地里多么难受,在他面前她都是笑着的。


即使是现在,明明眼眶泛红像只受了伤的小兔子,一看见自己,还是含着泪花儿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李小男提着笨重的行李箱跌跌撞撞的走进去,将行李箱扔在床上,开始一件一件的往他的衣柜里挂她那些漂亮又时髦的洋装。


陈深这才从她那带着眼泪的笑容的冲击中回过神来。


“喂喂喂,这是我家啊。”


径直冲进来直奔衣柜开始挂自己的衣服算怎么回事,他跟着走上前将她的行李箱重新扣上,并试图将她挂进衣柜的衣服重新拿出来。


李小男誓死不从,声音还带着哭腔:“你让我借住一段时间不行吗?我现在一穷二白的,你还要跟我算房租怎么的?”


“你不能住我家。”


现在是什么时候,军统处处盯着他,随时都可能冒出来再玩一次刺杀,毕忠良嘴上说着我不信任你我还能信任谁心里却时时刻刻都警醒戒备,反目可能就是下一秒的事情——这种情况下,他一定要将李小男放在一个最安全的距离,住在家里?太危险了。


这事儿绝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李小男力气不如他,衣服被他强制夺下,扁着嘴看了他一会儿,一屁股坐在床上,嚎啕大哭。


“你们都欺负我!”


都?陈深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用词,所以果然还是受了委屈吧,再一看她躲在指缝间时不时偷偷瞥过来的视线,心里又无奈又好笑。


果然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好了别嚎了,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啊。”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地痞流氓欺负良家少女的故事。


浦东三哥跟李小男的积怨由来已久,久到可以追溯到陈深跟李小男的初次见面——对,浦东三哥就是当初被李小男揪着头发用高跟鞋在脸上砸出好几个窟窿的无赖。


“你活该,”陈深撑着脑袋,不知该说她什么好,“你明明知道他们是地痞流氓你还非往枪口上撞,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浦东三哥,他什么德行你还不清楚?跟他计较什么?你以为你还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李小男啊?”


抓着手绢嘤嘤嘤的女孩哭的更大声了,从自己被欺负不但得不到安慰还要被骂一直哭诉到自己拍了三部戏却一分钱没拿到导致没钱交房租,陈深耐着性子听完,实在忍不住想欺负她的那点心思。


“你还拍了三部戏?哪三部戏啊?”


果然,被问的无言以对的女孩很尴尬的停顿了一下,然后哭声再度响起:“就是那三部戏!刚拍完的!”


……胡搅蛮缠。


下一秒,陈深就后悔了。


他不该任由李小男胡搅蛮缠这么久,该狠心的时候他就不该心软,如果早一点带她出去找个旅馆先将就住一晚上,现在就不至于让她陷在这样危险的境地。


那是安装好的伪雷,威力不算太大——但要炸死两个近距离范围内的人,绰绰有余。


“小男。”他声音沙哑,像是安慰自己,又像是安慰吓坏了的女孩,“你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我不会让你死,绝对不会。


他轻轻托住瓶身,等对方乖乖听话放开了手,便一字一句的交代,让她现在就出门,跑的越远越好。


“陈深…”


女孩一动不动,眼眶的潮红还没退,很快又覆上了一层水雾,有些绝望又有些惊慌。


“不,你在门口靠墙躲好,这颗炸弹威力小,我有办法对付它。”


不能让她跑的越远越好,这些人敢偷偷潜进他的房间安置炸弹,就还有可能埋伏在周围等着打他一枪以防他没被炸死,李小男一旦出门,就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被误杀。


退一万步讲就算没有埋伏,她要真跑远了,自己上哪儿找她。


算准了李小男出门的时间他才松开一直紧紧托着热水瓶身的手,然后迅速的跃上沙发,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掀翻了他藏身的沙发,轰鸣声中他似乎听见李小男绝望的呼喊渐渐逼近,然后下一秒便彻底陷入了黑暗中。


再次醒来时,已经在医院里了。


额头的伤口被纱布包扎好,爆炸的轰鸣声似乎还残留耳畔,他望向病房门口,李小男领着匆匆赶来的徐碧城进来,嘴里虽然调侃着一醒来就能看见两位大美人老天待我陈深不薄,眼神却是望着李小男的。


脸上的灰烬已经擦干净了,看起来也没有受伤。


……你没受伤就好。


毕忠良与刘兰芝闻讯赶来,还顺便带着一个关心上级的扁头,唐山海从医生那儿回到病房,跟毕忠良看似简单的几句对话,充满试探与反试探。


修罗场一般的病房里好在还有一个缺心眼的李小男和毫无察觉的刘兰芝。


“这个小姑娘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呀?”


李小男回答的从善如流:“毕太太,我叫李小男,我是陈深的女朋友。”


这个回答已经被说过太多太多遍,她说的足够理直气壮,让人信服。


陈深歪着头看她,今天才发现,其实李小男演技很好。


刘兰芝跟别的人不一样,在旁人面前她可以说自己是他的女朋友,也可以说他是自己的男朋友,但在刘兰芝面前这样介绍自己,性质就好比在婆婆面前承认自己媳妇儿的身份,以后陈深如果想赖,都不一定能赖得掉。


更何况,毕忠良也在这里。


……可即使是这样,陈深发现自己居然还是不想否认。


刘兰芝惊喜莫名:“女朋友?我们家陈深什么时候找了个这么好看的女朋友?你怎么都不跟我讲呢?”


陈深欲言又止,只能笑笑。


他连自己都不能讲,又何况是对别人讲。


可偏偏李小男在【嫁给陈深】这件事情上显得格外的固执,陈深狠了狠心,连“你就算把我身边所有的人都收买了我也不会娶你的”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她却依然只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稍微黯然的垂了眉眼,委委屈屈的问他那要是徐小姐还没结婚的话,你会不会娶徐小姐?


他会不会娶徐碧城?


“你这么一说,我觉得唐太太还是挺不错的,又温柔又没有心机,挺适合做老婆的。”


既没有顺着她的话称呼对方徐小姐,也没有正面回答自己到底会不会娶徐碧城,只赞扬了对方的性格适合做老婆——事实上,唐太太这个称呼已经点明,对方确实是别人的老婆了。


“那我也不会娶,我谁都不娶。”


明明可以把话说的再狠一点再绝一些,却总是要留一点让人心动的温柔和余地去给她希望,李小男叉腰鼓起脸颊,好气喔,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做为全程置身事外的吃瓜群众刘兰芝当了一回神助攻,让陈深跟李小男一起搬到行动处空着的公寓里去住着,末了笑容慈祥的看向一旁的李小男,问她觉得怎么样?


“好呀。”大明星端庄淑女,声音轻轻软软,“我都听姐的。”


陈深觉得自己要收回那句质问李小男会不会演戏的话,他终于发觉了,李小男确实是会演戏的,而且是惯会卖乖的那种演戏,哄的刘兰芝笑呵呵的,嘴都合不拢。


他只能去毕忠良那儿诉苦,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婆的毕处长也只能替刘兰芝问出这么句话:“你到底喜不喜欢李小男啊?”


到底喜不喜欢李小男?


从南京保卫战回来后,他潜伏在毕忠良的身边,每天出门之前都得在脸上戴好几个不同的面具,要应付不同阶层的人,要应付一切的知人知面不知心,要提心吊胆,要如履薄冰。


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去担心和考虑,无论是在认识李小男之前,还是认识李小男之后。


但似乎是在认识李小男之后,他不再需要每天每时每刻都戴着伪善的面具。


他曾经喜欢过徐碧城,他也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会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就像他说的,温柔,安静,娴雅,没有心机。


可那点喜欢才刚刚萌芽便被无情掐断,徐碧城的身影在时光的打磨下逐渐模糊,再次相遇也只不过是牵动了些对旧时光的怀念和曾经的师徒情谊,所以他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徐碧城很好,可他不会娶。


那,他应该也是不喜欢李小男的。


可如果真的不喜欢李小男,为什么总是无法对她狠心,为什么总是愿意让她留在自己身边,为什么从不反驳,也不愿意去反驳她不是自己的女朋友?


为什么…明明也能对她说我不会娶你,却又还是会忍不住给她一点若有似无的希望?


“这姑娘吧…”


她就像一朵太阳花,我也想做她生命中的太阳,可她的太阳…怎么能是我这样的人呢?


“我就一直把她当做兄弟,你说这兄弟…怎么拿来娶啊?”


说完这句话,陈深忽然又有些恍惚。


如果面前是李小男,她估计会说…不能娶,那就拿来嫁吧。


……傻姑娘。


出了院,陈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特工总部,带上扁头、阿达跟阿庆,去了一趟明星电影公司。


李小男今天有戏,饰演一个小丫鬟,人肉背景一样站在沙发后面,看见站在那边的陈深,立刻高兴的招手,随后又顾忌镜头,朝他指了指导演的方向。


陈深看了一眼,镜头只专注拍着声情并茂的两位主演,哪里有空分给她这个小丫鬟。


可他还是老老实实的站在原地,一直等到她这一场结束,看她兴冲冲的跑过来朝自己俏皮的扬起两条辫子,示意她跟自己过来。


被他跌跌撞撞的推进男厕,李小男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浦东三哥已经被扁头他们三个人打的鼻青脸肿,一看见进来的李小男,顿时腿一软就给跪了。


他怎么就给忘了,这个姑奶奶是陈队长的女人,他招惹不起,也不该去招惹。


踹了浦东三哥一脚,扔下一句我也是有大哥的人,李小男解气的跟着陈深出去,笑的乐不可支。


“开心了?”


陈深问她。


“嗯!”李小男大幅度的点头,乌黑的辫子在脑后甩来甩去,“太开心了!谢谢你啊,陈深!”


开心就好。


陈深心想,我能给你的…或许也就只有这样了。



————————Tbc.


嘤嘤嘤真的超级心疼小男的。


然而我现在迫切的想让苏三省上线啊,尹正饰演反派什么的想想都期待一脸…最重要的是,吃醋梗可以玩起来了呀!


晚安。

评论(32)

热度(5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