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七」




虽然陈深深把话说清楚的样子是很绅士,我也很赞同这种不暧昧不拖泥带水的处理方法。


但!


我小男啊,明明是信仰高于一切,人设却硬生生崩塌成了无底线花痴脑。


真让人肺疼。


and,王劲松老师气场一米八啊!太帅了啊!尹正好可爱啊!明明一脸阴险的反派样但慢悠悠说话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


end,碧城妹纸依然是一脸“我就是特工快来抓我”的模样啊,小可怜见的嘤嘤嘤。


纯属虚构,剧情衍生(第21集)


————————以上。


李默群的饭局,陈深在刘兰芝的半强迫下,不得不带上了李小男。


不同于任何时刻都将旗袍穿的得体又婀娜的徐碧城,李小男很少——几乎没有穿过旗袍,她有着各式各样漂亮又时髦的洋装,总说这样跟陈深显得更登对些。


这场饭局,陈深原本是不想带她去的。


且不说李默群是一个怎样老谋深算的人物,哪怕只是毕忠良或者唐山海,对他都存在他无法预知的危险和威胁,在场的这群人里,刘兰芝和李小男或许是仅有两个心思单纯无暇的旁观者,毕忠良无牵无挂无后路,可以豁出命去护着她,可是李小男呢?


陈深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格瓦斯,心里却渐渐浮起了难以言说的焦躁。


他是不会豁出命去护着李小男的,即使他想他愿意。


可他不能。


苏三省的出现让原本气氛轻松的饭局出现了些不小的波动。


原本军统上海区的副区长,现在忽然投奔了汪先生的特工总部,送上的第一份见面礼,是军统在上海区所有的秘密站点和相关人员名单。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至少在李默群这里,苏三省的地位将不可动摇。


唐山海不动声色的端起高脚杯,身边徐碧城隐藏在旗袍下的腿微微发着抖,他与她对视一眼,都读懂了彼此眼神里的意思。


徐碧城扶着桌子站起来,笑着说:“我去下厕所。”


这个时候选择去厕所是太不明智的决定,陈深状若无意般瞥了眼她开门出去的身影,果不其然就接到了毕忠良意味深长的眼神示意。


他肯定是让自己去盯着徐碧城的,当然,陈深也觉得自己得去盯着,不然他这个学生肯定又得闯祸。


刚在厕所外的洗手池旁截住了徐碧城,两人的对话还没说完,就听到门外李小男清脆高亢的声音:“苏先生。”


陈深一惊,苏三省在门外?


李小男走近一脸阴鸷的苏三省,这人西装革履眉目俊秀,倒是一表人才,就是表情阴森森的,发梢沾着雨水,湿漉漉的卷曲着。


她低头从包里掏出自己用的手绢递给他。


“擦擦吧。”女孩笑眯眯的,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这种天气淋湿的话,很容易感冒的。”


大概没想到她会说这样的话,苏三省明显愣住了,不太相信的低头看看手绢,又看看笑容甜美的女孩,好半天才缓缓抬起手接过手绢。


触手细腻,一摸就知道是上好的质地。


“谢谢。”苏三省开口,声音沙哑。


从他进包厢到现在,只有这个女孩注意到了他还在滴水的头发,也只有这个女孩给他递上手绢,提醒他不要感冒。


李小男快步走进卫生间,笑着朝出去的徐碧城点点头,又对着还在洗手的陈深说了声等我一下啊。


“上厕所也要我等你?”


嘴里虽然不情愿,但走出门陈深还是老老实实停下了,顺便抽出根烟递给站在门口的苏三省,不忘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只是为了跟这位新来的苏先生聊聊天。


“陈队长的未婚妻很漂亮。”


这句话苏三省是发自内心的赞美,陈深愣了一愣:“她跟你说的?”


苏三省点头。


……这丫头胆子真是越来越大,当初的爆炸事件看来在她心里一点阴影都没留下啊。


怎么一点自己会遭遇危险的自觉都没有。


那股莫名的焦躁感又在心里浮现,陈深看了眼这个语速缓慢面容阴鸷的男人,心念一转,脸上已经重新挂起不置可否的微笑:“别听她瞎扯,她在我心里就是我一兄弟,你会娶你自己的兄弟吗?”


苏三省恍然大悟般点点头,悄悄将手里一直紧攥着的手绢揣回了口袋里。


既然是这样…那这条手绢,是不是可以迟些再还了。


他的名单很快就发挥了用处。


陈深看着这个在自己曾经的战友前哈哈大笑的男人,即使自己也已经见惯了背叛和反咬,但狠辣到苏三省这般程度,还是让他在瓢泼大雨中生出些透骨的寒意。


这样一个男人进到特工总部,不论是对他还是对唐山海徐碧城,甚至是毕忠良,都不是好事儿。


他回到总部的时候,李小男还没走,似乎是已经睡了一觉,精神好的不得了:“陈深,你回来啦!”


“嗯。”他应了声,瞧着面前笑靥如花的黑裙女子,原本那些摇摆不定的念头,忽然一瞬间就坚定了下来。


必须放手的,再不舍得也得放手。


所以没有像以前那样跟她调侃玩笑,坐在沙发上,眼前一幕幕闪过的,全是晚上抓人时血腥的一幕。


还有苏三省,那个阴森诡谲的苏三省。


“是汉奸,是坏人。”他喃喃自语,不仅仅是在自责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的自己,也是在骂那个毫不留情的苏三省。


“不是的,”李小男似乎很疑惑他今晚的态度,“我知道你是好人。”


好人?


陈深侧头望着她信赖清澈的眼睛,心里疼的像针扎一样:“我的生活是你不能想象的,上次我屋里爆炸你也经历过一次,我不想让任何一个女孩受连累。”


不对,不应该这样说,你还是没有把话说的清楚彻底,你还是在给她一点点留有余地的心存侥幸。


陈深在心里咬着牙,你要狠一点,再狠一点,把你们两个的界限划的清清楚楚,从此桥归桥,路归路。


她离你越远,她才能越安全,你才能越没有后顾之忧。


李小男毫不受挫:“那我要是都接受了,你是不是就能娶我了?”


傻姑娘啊,陈深望着她,心里又酸又软。


可想起现在关在监狱里的那群军统抗日人士,再想想当初为了掩护他启动他而壮烈牺牲的嫂子。


陈深还是开口了:“不能,因为我不爱你。”


可他不是没有爱过女孩子的,即使那段爱只是简单的萌芽。


我爱你是什么意思呢,是如果有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


而我不爱你,是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他无法再跟女孩泛红的眼神对视,只能拿着外套站起来,只是走到门口,还是停下了脚步。


陈深在心里骂自己没出息,可他能感受到身后女孩灼灼的视线,决绝的脚步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往前一步。


“如果你愿意的话,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妹妹,你…你可以继续住在这儿,但是不能告诉别人你认识我,也不能告诉别人你是我的未婚妻。”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因为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陈深关上门,手指摩挲了一下金属门把冰凉的触感,听见房间里女孩大声的哭了起来。


“陈深!你走不掉的!就算你现在走了,以后你迟早要回来找我!”


直到很久以后,陈深才明白李小男说这句话的意思。


但是那个时候,他已经怎么找,都找不回一个李小男了。


————————Tbc.


可能是白天睡多了,晚上反而睡不着,干脆看完最新一集再去睡吧。


然后我想说,我深哥心里真的也是苦的,可是深深,你以后…


别后悔。


这回是真的晚安了。

评论(20)

热度(4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