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八」




我只想说…


变态一旦花痴起来…真的好萌好可爱。


纯属虚构,剧情衍生(22、23、24、25集)。


————————以上。


从李小男的住处出来,陈深拒绝了黄包车,沿着刚刚下过雨的街道走回了特工总部,毫不在意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会打湿他上好的皮鞋。


她住的地方依然有人盯梢,但陈深知道这些人的目标只是唐山海和徐碧城,对他们而言李小男,现在只不过是他陈深一个假模假式的未婚妻。


电影明星公司的一个三流演员。


这才是李小男该过的人生,安安分分的演那些小小的角色,身边相处的都是像她那样心思单纯的好人,然后遇到一个更好的男人——外貌当然是不如自己的,但…却愿意付出全身心去疼她爱她的男人。


徐碧城问他是不是经常来盛记裁缝铺做旗袍,神情有着状若无意却小心翼翼的试探,陈深倚靠着摆满质量上乘布料的桌子,闻言只是笑笑。


“是啊,嫂子——哦,就是老毕他老婆的旗袍,还有…米高梅那群小姑娘做旗袍,那都是我介绍到这儿来的。”耸耸肩,陈深回答的随意,“你也知道,我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老板笑呵呵,操着一口带着浓重上海方言的普通话点头哈腰的肯定:“是的啦是的啦,还要谢谢陈队长给我生意做啦。”


徐碧城不太喜欢他这样玩世不恭的态度,皱着眉低下头,半晌问他那李小男呢,你也经常带她来这里做旗袍吗?


这个问题陈深没有回答。


因为事实上,他从来没有给李小男做过旗袍。


认识快一年,陈深只见过李小男穿一次旗袍,在一个她不知道女多少号的新剧当中,陈深还记得那是一件白色的旗袍,缀着浅蓝色的滚边,领口的盘扣做成蝴蝶的形状,精致又灵动。


但李小男不喜欢旗袍,她喜欢各式各样的洋装,带花边的不带花边的,碎花的素丽的,只要是她觉得好看的洋装,她可以忍住不吃最喜欢的甜点,也得花钱把它买回来,还会将头发烫成俏皮的大波浪,打扮成一个精致的洋娃娃。


李小男有段时间没有再出现在特工总部,陈深有时候会怅然若失,他觉得李小男本身就像是一场辽阔而虚无的梦境。


可他不是很愿意醒。


徐碧城去李小男的住处串门的时候,女孩正艰难的在整理缠成一团的灰色毛线,看见她就像是看见了救星,呜呼哀哉的喊她过来帮忙。


沙发上扔着一个织了短短一截的灰色毛团,徐碧城认真打量了片刻才反应过来,那是围巾最下端的一角。


李小男脸色通红,讷讷的解释现在开始织刚刚好,到冬天就可以围了。


末了顿了顿,脸色黯然下来:“我没做过,做的不好,他不喜欢的。”


徐碧城替她将乱成一团的毛线团一点点整理好,看她笨拙而缓慢的收针,不时还会戳到手指,女孩眼眶红红,委委屈屈的嘟囔他怎么能嫌弃我,怎么能不要我,怎么能把我推的远远的。


明明已经被拒绝了,却还是会亲自替他做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徐碧城看着一脸坦然说着可是我爱他啊的李小男,忽然对她充满了羡慕。


唐山海喜欢她,替她买花,买项链,小心翼翼的尝试一些曾经的他绝不会做的事情,即使他总是隐忍温柔,从不将话挑明,但至少他有追求心之所爱的勇气。


可她呢?


她明知道唐山海喜欢她,也明知道自己爱的是陈深,却既不能离开唐山海,又对陈深迟疑徘徊,裹足不前。


陈深一脸平静的告诉她,不是吵架,他跟李小男分手了。


可他都已经承认了是分手,又怎么能否认他跟李小男是在谈恋爱?


“为什么?”徐碧城诧异的望着他,“我觉得你挺喜欢她的。”


陈深有一种被戳穿的无力感,干脆摆出为人师表的姿态来掩饰自己那点恼羞成怒:“我觉得你现在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日军的那份绝密计划?”


……连徐碧城都看得出来其实他是喜欢她的。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是喜欢她的。


可偏偏她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什么都不知道的李小男一直都不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人,陈深的话绝情又果断,她在家难过了很多天,但最终还是抱着精心包好的饺子,深夜守在了特工总部,等陈深从毕忠良家回来。


走廊里安静阴冷,皮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惊醒了浅眠的她,还以为是陈深回来了,迷迷糊糊的迎到面前,才看见灯光下苏三省微笑着的脸。


是因为在笑的缘故吧,看上去竟没有初见时那么阴森诡谲了。


但李小男依然皱眉歪头摆出疑惑的模样:“你是…”


苏三省依然笑着:“在下苏三省。”


陈深进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幕,李小男和苏三省面对面站着,两个人都在笑,昏黄的灯光将两人的身影拉长,颇有些亲密的模样。


本来就输了钱,现在心情就更差了。


连带着语气也差了起来:“我上次不是把很多事情都跟你说清楚了吗?”


又跑到特工总部来就算了,还跟苏三省这种人站的这么近聊的这么开心是什么意思?


“是啊是你说的,”李小男声音明快,“我们可以做兄妹嘛,那做妹妹的给哥哥送宵夜,没问题吧?”


反正,就只是想关心你啊,什么名义都好,只要能随时陪着你。


“我在老毕那吃过了,”陈深飞快的打断她,说着时候不早了,我让扁头送你回去,太过直接的拒绝让李小男很受伤,她没有再理会小心翼翼凑过来的扁头,拿起自己的包包和保温桶,转身就走了。


陈深这才笑着跟一直在观望的苏三省打招呼:“苏队长这么晚还在啊。”


苏三省哑然失笑,明明一进来就看见了自己,却摆出这样一副我就是没看见你的模样。看起来花心又多情的陈大队长,其实根本还没学会怎么去爱,吃醋的样子别扭的像个负气的小孩。


被陈深赶出来送李小男回家的扁头却在女孩那碰了个硬邦邦的钉子,知道自己就这么回去肯定是要被陈深骂的,可又不敢得罪自己好不容易追来的女朋友的闺蜜,左右为难的情况下,只能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小心翼翼的跟在李小男的身后,一边跟,一边在心里吐槽,对哪一种女人都能随心应对的陈队长,也只有在面对李小男的时候会这样举棋不定口是心非,前一秒还将拒绝的姿态做到十足,下一秒就担心的派人去护送,真是…


…………苏三省?


扁头怀疑自己睁眼的方式不对,骑着摩托车在李小男身边的那个男人,是苏三省?


坏了,真要挖墙脚啊。眼看着李小男坐上了苏三省的车,一脸茫然的他才如梦初醒,赶紧加快速度追上去。


苏三省一直将李小男送到住的地方,又接过她手里的保温桶,目送李小男进去,关上大门。


保温桶里是一个女孩珍之又珍的一份爱意,苏三省捧在手里,只觉得烫的灼手。


如果有这么一个女孩,愿意为自己亲手包饺子,在深夜送到工作的地方,就算眼前有刀山有火海,哪怕死后要下油锅下十八层地狱,他苏三省都会将她留在身边,一辈子好好对待。


他将保温桶搂在心口,轻轻笑了。


扁头一回去就把这件事告诉了陈深,义愤填膺的指责苏三省不厚道,陈深以买早餐的名义好不容易打发了他出去,房间里安静下来,心却怎么都无法安静。


苏三省风头太盛,毕忠良早就看他不惯,只是苦于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自己本来的计划只是如何盗取那份绝密计划,对毕忠良除掉苏三省的想法不置可否,但是现在看来——


是时候和老毕商量商量,怎么弄死苏三省了。


————————Tbc.


陈深啊,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去站苏男了哦。


晚安。

评论(16)

热度(4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