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一」




《红玫瑰》这首歌真的很适合深男哎,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可小男总得接近特工总部获取情报,你把她推出去,她就只能依靠别的人再进来,就算不是苏三省,也可能会是唐山海,甚至可能是钱秘书。


陈深,你不知道,其实留在你身边…她反而才是最安全的。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31集)


——————————以上。


苏三省又来了。


上次来手里拿着包装精美的玫瑰花,这次来手里提着一盒精致小巧的点心。他总是很安静,站在角落里探头寻找她的身影,对谁都有礼又客气,笑起来的时候像只无辜的大型犬,一点可爱一点讨好。


朱珠拉着她,忧心忡忡的问你该不会是真的喜欢他吧?


受了扁头的影响,她虽然不太了解陈深真正的为人,但心里多少还是偏向他的。


李小男耸耸肩,手指绞着丫鬟戏服的下摆:“反正陈深都不要我了,我跟谁在一起不行啊。”


苏三省给她买的是杏花楼的红绫酥,笑着说受姐姐的委托,请她明晚一起过去吃饺子,两个人话还没说完,她接下来就有戏要拍,被导演一喊便急匆匆的上台,让苏三省在旁边稍等一会儿。被女主演挥手推开的时候,顺着对方的力道,她故意踉跄了后退了好几步,眼看着就要跌下临时搭建的小小舞台——


她的身后是苏三省。


这其实是个赌,李小男庆幸自己没有赌输。


冲击力加上自身的重量全部压在一条胳膊上,苏三省的左手当时就抬不起来了,送到医院一检查,左手胳膊轻微骨裂。


医生替他上了石膏和夹板,叮嘱他这段时间里不要做运动量大的体力劳动,李小男自责不已,再也不好拒绝他一起吃饺子的要求,还主动提出要包揽他直到伤好的全部伙食。


炖锅中的大骨汤咕噜咕噜冒着浓郁的香味,她慢慢搅拌着香气四溢的汤汁,废了一只胳膊的苏三省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有精力去作妖,也不知道自己这番折腾能给陈深拖延多少时间。


扁头远远就看见李小男进了特工总部,还没来得及上前笑脸相迎打个招呼,就看见一袭蓝色小洋装的女孩哼着周璇的小曲,提着保温桶一甩裙摆走到了三分队的办公室门口。


他大惊失色,招呼也顾不上打了,一溜烟跑到了一分队的办公室门口,敲门也来不及敲,推开门就冲到了陈深面前,连声喊着:“头儿!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陈深正在写一篇报告,知道他凡是都爱夸大几分的秉性,闻言也只是淡淡的抬了抬头,问出什么事了?


扁头:“李小姐又送汤来了!”


这也算大事?她不送汤来那才是出大事了。陈深想完,给了扁头一个你是不是无聊的眼神:“那你帮我喝了吧。”


哎呦我的头儿,扁头摆摆手:“不是给你送的!是给苏三省送的!两个人在会议室里喝着呢,你一口我一口的别提多亲密了!”


…………


陈深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你确定是你一口我一口?”


“确定啊!我亲眼看见的!”


陈深的心猛的一沉,再也坐不住了。


他知道自己其实有那么点卑劣,嘴里说着我要跟你恩断义绝从此老死不相往来,可还是会忍不住在想到她的时候微笑,看见她的时候温柔。认识李小男这么久,他总觉得这个小丫头太难缠,像块黏人的牛皮糖,怎么甩都甩不掉,觉得她太过于依赖自己,可事实上呢?


他又何尝不是一样的依赖李小男,明明心里笃定了她不会喜欢除了自己以外的男人,所以才对扁头告诉自己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放在心上。


如果那个男人不是苏三省,如果那个男人是一个身家清白,善良淳朴的普通人,他完全可以放心的将李小男托付给他,不求别的,只求那个男人真心实意给出百分百的爱,将这个单纯直率的女孩宠上天。


她本来就该是被宠上天的。


绝对不能是苏三省,绝对不能。


“李小男,”他声音很冷,有强压下来的怒火,“跟我出来一下。”


李小男却连看都不看他,慢悠悠的舀起一勺汤递到苏三省嘴边,再慢悠悠的扔出一句“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大家的面说啊?”


陈深从来不是什么君子,所以根本不奉行动口不动手这种毫无用处的古人用语。


他二话不说走上前,拿起放在保温桶旁边的一小罐瓶装盐,直接倒在了那一小罐大骨汤里。


不等惊呆的李小男回过神,陈深又一把将她的椅子往后一拖,再拽住重心不稳的女孩将她从椅子上拽出去,李小男刚刚站定,就看见陈深径直在椅子上坐下,动作粗鲁的拖过陶瓷的罐子,将刚刚倒进去的那罐盐在汤里搅拌均匀,然后舀起一勺汤,放到嘴边细致的吹凉,递到苏三省嘴边。


他表情不变,眼神冰冷,一字一句:“小心烫。”


李小男忽然很想笑。


事实上,她也确实笑了。


苏三省勉强维持住了一点面子,抱着保温桶不卑不亢的走出会议室,扁头三人组眼看着势头不对劲,为了避免殃及池鱼刚要默默退场,陈深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把拽过李小男的手,一句话也不说,将她拽出会议室。


这边的动静引的特工总部其他办公室的人纷纷出来看热闹,一见是陈深毫不避讳的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大步流星的穿过走廊,都小心的闭上了想说八卦的嘴,默默退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跟苏三省怎么回事?你们在一起了?!”


陈深只觉得一把火从头烧了脚,如果不是还勉强通过这点质问维持着些理智,他现在就恨不得揣着自己的剃头剪冲到苏三省办公室里直接废了他。


李小男看都不看他一眼:“关你什么事儿啊。”


“…你是我妹子,你说关我什么事!”


这话陈深说着有些心虚,李小男从来没把自己往哥哥的方向看,自己也未必就真心实意拿她当妹子,所以当李小男翻着白眼抢白他你姓陈我姓李非亲非故的谁是你妹子的时候,他被噎的半晌无言以对。


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跟李小男解释苏三省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更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解释自己跟苏三省怎么可能是一样的人。


告诉她苏三省杀人不眨眼,连自己曾经统一战线的战友也能毫不留情全部铲除,在她面前所有的乖巧稳重都是伪装出来的?


是,他陈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可至少他还没沦落到丧失人性毫无信仰。


“我是让你找一个好男人,一个能够把你宠上天的好男人,好好过日子,”他苦口婆心,心里全是无法言说的苦衷,“不是让你作践自己来让我后悔!”


话脱口而出,他看着对面一脸不满站起来的李小男,却一时间有些愣住。


说出这样的话,所以到底还是后悔了吗?


“你以前为我打浦东三哥的时候,我以为你就是个好男人,可你告诉我你不是,好,我现在遇到他了,他为了我连命都豁的出去,和对自己好的男人在一起怎么就是作践自己了?”


不过就是伤了一条胳膊而已,她怎么就能联想到苏三省为了她连命都能豁的出去?


更让陈深气疯了的是,李小男居然把他打浦东三哥和苏三省救她混为一谈,合着他在李小男心里跟苏三省就是一个级别的?


这小丫头怎么能这么看人啊!!


李小男停顿了一会儿,默默看着陈深背对着她的身影。


嘴上虽然不饶人,其实她心里很清楚,陈深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在乎她,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身份太特殊太危险,如果不是因为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谁都不敢对谁轻易的许下永远的承诺——


自己的付出不是一点回报都没有的,只是这个男人啊,他还不懂。


但是没关系,他总有一天会懂的,希望那天到的时候,他还愿意听一听自己的解释。


“陈深,”她冷冷的开口,“如果你真的想管我,你就娶了我,要不然我嫁给谁,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明知道她出去以后肯定会去找苏三省送她,也明明在心里咬牙切齿李小男你就是让我给惯的我眼不见心不烦,可在坐立不安写坏了十几分报告纸之后,陈深终于认命,丢下手里的笔,大步走出办公室。


他盯着不远处相偕离去的苏三省和李小男,心里再次浮现起难以言说的焦躁感,只是这次和以前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


徐碧城提着包走出来,站在他身边欲言又止。


陈深冷哼一声:“笑我吧?”


“笑你什么?”


笑我愚蠢,笑我天真,笑我不过是仗着李小男喜欢我就有恃无恐,笑我终于等到快要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后悔。


徐碧城安慰他:“李小男这是在刺激你。”


对,她就是在刺激我,你以为我不知道她就是在刺激我?!


陈深歪了歪头:“她成功了,我确实见不得她跟苏三省在一块。”


徐碧城笑笑,这个男人还是没有明白。


“你是见不得她跟苏三省在一起?”故意停顿了片刻,徐碧城观察着陈深的神色,“还是仅仅因为那个人,是苏三省?”


…………为什么所有的人都非得逼着我直面自己的感情?


陈深很生气。


他侧头盯着徐碧城,对方也毫不回避直接看过来。


“如果她跟你一样找了个像唐山海这样好的男人,我也会衷心的祝福她的。”


说完,再不管被他一句话气的说不出话的徐碧城,转身走回了特工总部。


可如果她要是执意跟苏三省,我有的是办法把她拉回来。



——————————Tbc.


深深对自己还是有迷之自信的。


其实港真,如果不是在那个年代,陈深跟李小男应该就是最普通的那种小情侣,好起来的时候打情骂俏,闹的时候就故意刺激对方让他吃醋…


明天就有求婚梗可以吃啦。


晚安。

评论(19)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