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三」




以后发文不会再带单人tag。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33、34集)


——————————以上。


苏三省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陈深正在专心致志的研究着手里拓出来的钥匙模型。


他心知肚明苏三省过来是要跟自己谈些什么,他们之间的交流一直都不多,唯一能够让这个目中无人的新任三分队队长亲自过来串门聊聊的,有且只有一个李小男。


水是扁头刚刚替他烧开的,陈深用滚烫的开水冲泡了一杯不加方糖的咖啡,苏三省坐在他的对面,用他独有的阴沉缓慢的语调一字一句的开口。


“我和李小姐,最近走的比较近。”


嗯,陈深专注的盯着荡开一圈圈涟漪的咖啡杯:“我知道。”


“李小姐人很热情,而且很善良。”


陈深微微一笑:“太清楚了。”


喜欢的人被旁人夸赞,总会教人心情很好,哪怕那人是自己的情敌,陈深轻快的笑着,李小男有多好,从来就不需要别人来提醒他。


“有些话听起来很唐突,但是还是要说的…”


苏三省看了眼只专注搅拌咖啡并没有在听他说话的陈深,只好加重了些语气:“陈队长。”


被点名了,陈深无聊的停下搅拌的动作,侧头望向他。


“如果你要是不能一心一意的对待李小姐的话,倒不如离她远一些。”


…………哦,苏三省这是来跟自己宣誓主权的啊。


但是什么时候,我跟李小男怎么相处,隔着多远的距离,轮得到你苏三省来多嘴过问了?


“苏队长。”陈深将手里的咖啡轻轻搁在桌上,“你知道咖啡最好喝的温度是多少度吗?”


这是什么意思,苏三省不太明白。


“八十五度,”再将咖啡推向苏三省的方向,陈深笑着歪歪头,“尝尝?”


苏三省不疑有他,反正在特工总部陈深总不至于下毒毒死他,端起咖啡径直便递到嘴边,被滚烫的液体烫的一个激灵。


说好的八十五度?


陈深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般笑的弯起眼睛,戏谑的问道:“苏队长怕烫啊?”


……废话吗,你让沸腾的开水烫一下试试?苏三省捂着烫红的嘴唇翻了个白眼。


陈深也不在意他恶劣的态度:“我对李小男,虽然没有一百度的用心,可是我可以给她八十五度的暖心,我想她也不需要一百度,虽然这样温度的咖啡…好喝,可是容易烫着人。”


他盯着苏三省的眼睛,眼神里透着些势在必得的坚毅:“如果苏队长不喜欢喝咖啡的话,就不要勉强,人啊,贵在自知之明。”


不是你的,就不要妄图打她的主意,不然被烫着了,就怨不得别人。


这不是一场愉快的谈话,可李小男挽着苏姐笑吟吟出现在特工总部门前的画面又实在太温暖,苏三省被她那句似是而非的话撩动了心弦,一心只想着要去找人送她们姐妹俩去松江的泗泾镇,便也没有去在意李小男傲然对扁头说了些什么。


松江的泗泾镇。


陈深若有所思,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椅子,泗泾镇与特工总部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李小男陪苏三省的姐姐去那边喝喜酒,按道理来说不应该特地绕路到这边来。


真的只是带苏三省的姐姐过来看看而已?什么时候不能带,偏偏这个时候带?


最近苏三省盯他盯的紧,只要他住在特工总部,苏三省就不会回去,钥匙模型攥在手里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下手,在扁头进来之前陈深还在思考要怎么样才能把苏三省引开好让自己有机会潜入档案室——


太巧了,李小男为什么要特地告诉扁头自己要去的地方是松江的泗泾镇?她明明知道,告诉了扁头其实就相当于告诉了自己。


真的仅仅…是无意的吗?


“李小姐也真是的,今天跟着人家的姐姐去喝喜酒,你说,人家结婚跟她有什么关系嘛!去了算个什么身份!”


扁头还在愤愤不平,一手抓着满手的瓜子,一边唾沫横飞的大声抱怨,一边将嘴里的瓜子壳吐出老远。


“……”陈深不得不从思考中脱离出来,望了一眼已经被瓜子壳盖住一层的地毯,眼不见为净的闭了闭眼睛,“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就这?”


“不然还要怎么样?”


苏姐的远方亲戚结婚,又不是李小男千里迢迢跟苏三省去松江泗泾镇结婚,我除了坐在这儿听你唠叨两句,还能怎么样?


扁头想想也觉得没意思,往嘴里又塞了几个瓜子,嚼碎了随口吐在地上,嘟嘟囔囔含糊抱怨:“也是,还没嫁过来就给你戴绿帽子,这种女人别理她!把自己当什么了…”


……陈深看着他。


你说李小男什么我刚没听清楚你再说一遍?


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扁头偷偷用余光瞥了眼面无表情看着他的陈深,果然,自家头儿冷冰冰的目光像是刀片一样从他脊梁骨上刮过。


狗腿只在一秒之间。


“嗯…不是,李小姐应该不是这种人…”


陈深不说话,还是死死盯着他,脸上的神情再明显不过。


滚、出、去。


咳,抓了一把瓜子,扁头很有眼力劲的光速滚蛋了。


思量再三,陈深还是下定主意去找了值得信赖的同伴,让他替自己演一场绑架的戏,对方满口答应他却还是觉得不放心,千叮咛万嘱咐对方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能让那两个女的真出什么事。


看着同伴离去的身影,陈深颇有些无奈的笑起来,也许李小男的运气真的很不好,被人绑架的事情总是不得不跟她有关。


上次有惊无险,她傻乎乎的真以为是试戏,反倒是把他吓出一身白毛汗。


这次…也不知道傻姑娘又会怎么以为。


陈深忽然就有些想念她在自己面前眉飞色舞洋洋得意的样子了。


从福寿烟馆出来就看见一直守在转角跟踪他的人,看着面生,不像是毕忠良手下的。


……苏三省还真是执着得很。陈深皱了皱眉,看了眼街角卖生煎的摊子,便走过去买了一袋生煎,招手叫了一辆黄包车,报了猛将孤儿院的地址。


自从刘兰芝出钱资助这所孤儿院以后,毕忠良怕打击报复他的那些人会到孤儿院找刘兰芝下手,所以在孤儿院附近安插了不少自己信得过的人手保护,陈深才刚到孤儿院附近,那群不远不近跟着他的人果然就被毕忠良的人拦住了。


让陈深意外的是,徐碧城居然也在。


皮皮坐在她身边,正拿着铅笔在纸上涂涂画画,歪歪扭扭的写着自己的名字。


孩子的笔迹稚嫩青涩,徐碧城笑着说刚学会写字都是这样,以后慢慢就会越来越好看了。


“谢谢你来孤儿院看皮皮。”


这句话陈深是真心说的,孩子不会说话,在孤儿院与其他小孩相处的并不是很融洽,自己身份特殊也不能经常来看他陪他,多一个人愿意来照顾他,无论如何都是值得感谢的。


徐碧城却看了他一眼,问你也会对小男说这样的话吗?


提到李小男,陈深的脚步顿了一顿,他不知道为什么徐碧城每次都得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提到李小男,那次给苏三省送汤时是这样,求婚第二天时是这样,现在又是这样。


像个得不到回答便不罢休的孩子,陈深微微皱眉,那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回答,才能不将李小男也卷入到我们已经不得不掀起的这个漩涡当中?


“是因为你。”


陈深侧过头看她,有些无奈的笑笑:“可以吗?”


这样的回答,满意了吗?


————————————Tbc.


今晚糖堆献身了!明晚美娜就要领便当了!原著当中唯一一个结局还算圆满的角色啊,就这么便当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宁愿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张嘴。


……但我陈怼八十五度的鸡汤好不好喝你们就说好!不!好!喝!


明晚是背背梗?


晚安。

评论(25)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