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六」




今天听了一些周璇的歌,《夜上海》已是经典自不必再说,《四季歌》透着吴侬软语的缠绵辗转,不愧为当初惊艳整个上海的金嗓子。


最喜欢的还是《天涯歌女》,听着的时候在想,不知道最喜欢这位金嗓子的三流小演员李小男同志,是不是也最喜欢这首歌呢,是不是也曾用这样一首歌,在她喜欢的男人面前表达过那隐晦却真实的心意呢?


天涯呀,海角,觅呀觅知音。小妹妹唱歌,郎弹琴,郎呀咱们俩是一条心…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42集)


————————以上。


李小男听到将自己抱上床以后,陈深就回到沙发上给福寿烟馆的皮蛋打了个电话。


他受伤的事情苏三省很快就会知道,如果不想办法安排好,他根本没有办法解除自己的嫌疑,好在之前那段时间他被军统的人暗杀过几次,这样的安排虽然巧合的令人生疑,却又有足够的说服力。


他现在唯一能赌的,就是毕忠良对他那点旧情,只要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他陈深就是内鬼,毕忠良即使再怀疑,也不会将他怎么样。


他交待的事项条理清晰,逻辑明确,时间地点人物面面俱到,李小男心里松了口气,却又焦急于他胳膊上的伤势,听着他挂了电话后便自顾自的往沙发上躺下,她数了数时间,发现自己至少还得装十五分钟。


这简直是她一生中最漫长,最难熬的十五分钟。


“陈深…陈深!”


十五分钟后,李小男醒了,像个小弹簧一样从床上跳下来,拖鞋也不穿,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急匆匆的在房间里打转。


陈深看一眼她着急的背影,心里浮现出一点心疼和一点对自己的厌恶。


对她说一万遍我的世界是你所不能想象的,口是心非的狠下心将她的一颗真心推出去老远,却又不得不在性命垂危身份揭露的时候将她拖下水,让她陪自己去应付一群豺狼虎豹,蛇蝎魔鬼。


可不在场的证据已经安排好,他还需要一个能证明自己不在场的证人。


他唯一能无条件信赖的证人,除了她,还能有谁呢?


“你醒了?”


女孩被他的声音喊住,有些茫然的回过头,见他躺在沙发上正看着她,便立刻露出欣慰的笑容,噔噔噔跑过来伸手扶他:“陈深,怎么样了?伤怎么样了?”


不然这一次,就把你留在身边,你觉得好不好?


“10点55送我去医院。”


“啊?”李小男茫然的看着他,“你不是说不能去医院吗?”


她刚刚手抖的厉害,半瓶药粉几乎全撒在了沙发上,伤口的血虽然已经止住了,但是被子弹划开的裂口还需要缝针,刚才事情没有交待完,自然不能去医院,但是现在…不去医院反而更让人怀疑了。


陈深靠着沙发,歪了歪头故意逗她:“等一会儿就可以去啦。”


如愿以偿看到女孩更加懵懂的神色,可爱的让他发笑。


像是为了佐证他的话,他的话音刚刚落地,手边的电话就响了。


皮蛋告诉他一切都安排就绪,他将话筒轻轻搁下,重新坐回李小男身边。


“走吧。”


李小男眼里迸出些亮光,声音脆生生的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和喜悦:“你的意思是,让我跟你一起革命,杀鬼子?!”


一个见了血就会晕的人,拿什么去革命?


陈深哭笑不得,她以为革命是什么,过家家吗?还是跑龙套?


李小男却半是不服半是认真的仰起头,数落他:“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一个连枪都不会打的人都能革命,我为什么不行啊?再说了…”


她故意停顿片刻,去看陈深的脸色,发现男人只是饶有兴致的看着她,眼里是他自己或许都无法察觉的纵容和宠溺,便笑了起来:“再说了,杀人未必要见血的嘛。”


杀人未必要见血的,这样的话不像是李小男该说出来的话。


可她没有给陈深细细琢磨的时间。


李小男朝他坐近一些,眨巴眨巴清澈水灵的大眼睛,严肃认真的模样做的十足:“说吧,让我帮你做什么?”


我什么都愿意帮你的,哪怕最后的结果可能将暴露我自己。


陈深被她这样殷切热情的望着,嘴边的两个字绕了又绕,才像叹息一般轻轻说了出来。


“演戏。”


“啊?”李小男脸上露出茫然的神色,心里却慢慢反应过来。


他安排好了饭店和包厢,还有饭店的老板和一众伙计,说晚上是跟自己在那家饭店的包厢吃饭,既然是演戏,那自然自己就得配合他的言论,告诉所有人这天晚上陈深就是跟自己在一起。


其实想想,直到晚上九点之前,陈深也确实是和自己在一起。


才刚刚到医院门口,陈深就被刘二宝手下的人看见了。


皮衣掩盖下受伤的胳膊被那人一把拽住,陈深疼的倒吸一口冷气,还来不及摆出一分队队长的威严发火,身边的李小男已经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小猫,噌的一下就炸了。


细长的高跟鞋狠狠跺在皮鞋上,那人嗷的惨叫一声松开手,李小男手里的皮包已经劈头盖脸砸了过去:“你是个什么东西!居然敢凶我们家陈深!他是你可以凶的吗!他可是特工总部一分队的队长!你是个什么玩意儿!给我滚!我打死你你信不信!”


那人手里可还有枪,陈深被吓出一身白毛汗,赶紧一只手拉住越打越起劲的李小男往自己身后一拉,又迅速抬起制住对方拔枪的动作。


“行了!”好不容易包扎好的伤口被这么一拉一拽又裂开了,陈深皱紧眉头,将那人推开,“你回去告诉毕忠良,我处理完伤口自然就会回去了。”


李小男从他身后探出头,恶狠狠的瞪那人:“滚!”


直到看着那人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夜色中,陈深才松了口气,将李小男从身后拉出来,曲起食指敲敲她的脑袋:“李小男我发现你现在胆子真的越来越大了,那个人手里有枪你知不知道?”


“我才不怕,有你在,他才不敢把我怎么样。”


“你就当我会担心行不行?”


……嗯?李小男抬起头看向陈深,他的眼眸里映着对面五光十色的霓虹彩灯,有着说不出的温柔。


她迟钝的低下头,还没品出这句话的具体含义,就看见白色的纱布上正一层一层沁出鲜艳的血红。


“啊!伤口又出血了!快快快!快进去找医生!”


值班的恰好是外科主任,李小男晕血,躲在屏障后,可又实在担心陈深的伤势,忍不住探出半边身子,要看不看的,听见护士小姐说让陈深忍着点,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医生啊,”她嘟嘟囔囔着,“你都已经是主任医师了,缝针的技术肯定很好吧?麻烦你给他缝的漂亮一点,你看他长的那么俊,皮肤那么好,可不能留疤的。”


……我为什么要带这么一个聒噪的女人在身边?陈深开始认真思考。


“最好啊,给他缝一个李字,那以后他就是我们李家的男人了。啊哈哈哈~”


一个人想到自己偷偷笑起来,护士小姐看了她一眼,忍不住也笑起来。


“深哥,”她问道,“未婚妻啊?”


挺可爱的。


陈深无奈一笑,什么可爱,傻乎乎的,一根筋。


缝好最后一针,医生将新的纱布重新缠好,才刚刚包扎完,门就被猛的推开了。


还沉浸在那句好事将近中甜蜜偷笑的李小男一见推门而入的刘二宝,立刻就开启了一级备战状态,火速从屏障后跑出来站到陈深身边。


“你怎么来了!”


这人怎么那么讨厌呢!


刘二宝没搭理她,只盯着陈深,扫了眼他包扎好的伤口,冷冷一笑:“陈队长,处座等你很久了。”


“老毕在哪儿?”陈深没有看他,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李小男伸手替他将外套穿好,小心翼翼的不让衣服碰到他的伤口。


“陈队长,你还是先跟我回行动处吧,如果让梅机关的人先找到你,你会死的更惨。”


这人怎么说话呢!


陈深按住还想发作的李小男,轻轻拍拍她的手背,站起来:“找个人先帮我送李小姐回家。”


咦?回家?


李小男抱住他没受伤的胳膊,皱起眉:“我陪你一起去。”


陈深摇摇头:“你先回家吧,老毕找不到我肯定会问嫂子是不是有麻将局,嫂子万一知道我不见了会很担心的,你回家以后帮我打电话,好好安慰安慰她。”


李小男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半晌忽然明白过来,松开他的胳膊,点点头。


找刘兰芝,我知道了。


——————————Tbc.


唯一送的礼物啊,就要这么给别人了。


小男第一次走进特工总部的监狱吧,这次尚且还能抱着陈深的胳膊撒娇耍赖。


下一次…


啊,真特么的糟心。


晚安。

评论(18)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