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八」



我的小男啊,你明明才是最委屈的那一个,为了任务找尽理由赖在你要保护的人身边,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姐姐赴死却面不改色,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远就不得不靠近更危险的人来获取情报,处处帮着那个人,陪他做足了要做的每一场戏。

你聪明,敏锐,和他高度默契,遇事不慌,办事稳重,他偏偏却只看得到那个遇事不知所措只会哭哭啼啼求保护求掩护的小诗歌。

大概现在都是这样吧,哪个男人不爱柔弱无骨的小白莲,而去选择坚毅果敢的女汉子呢。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44、45集),我说了算。

————————以上。

一场危机看似翻篇,李小男泡好茶,端到陈深面前,笑吟吟的问他自己演得怎么样,毕忠良相信了吧?

一切的说辞都天衣无缝,毕忠良再如何怀疑,都由不得他不信,更何况李小男的演技确实很好。

自己的演技也还可以吧,毕竟是有真心实意的。

其实陈深想说的是可以打满分,但是瞧着女孩得意洋洋的脸庞,到嘴边的话就变成了可以打七分。

“才七分?”李小男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苛刻,“那我去告诉毕忠良,说我刚才说的话都是假的!看他给我打几分!”

说完她就噌的站起来,陈深赶紧一把抓住她的手,拉回身边牢牢锁住。

“行了行了!”真是服了她了,“影后!影后行了吧!”

李小男如愿以偿得到他的称赞和妥协,心情好的像泡在一罐蜜糖里,甜的直冒泡:“这还差不多!”

就不该夸你啊,给三分颜色就开染坊。陈深在心里无奈的想,又琢磨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试探试探:“我说影后,革命是条光荣的贼船,有时候撑出去,不一定能回来啊。”

你是因为真的没有任何信仰,跟谁走一样?还是…其实你也是和我一样的革命者?

不知为何,一想到李小男有可能也是组织里的人,陈深心里就有抑制不住的激动。

有可能吗?拙劣的演技,和什么所谓的三流电影明星的身份,其实只是你的掩饰?

“我怕什么啊?”李小男歪着头,“不是还有你教我呢吗?而且,你是不是还打算要营救唐先生和唐太太了?”

陈深没有回答,微微点头,算是默认。

现在是国共合作时期,他跟唐山海徐碧城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是绑在一条线上的蚂蚱,他们要是翻了船,自己未必不会溅一身脏水。更何况,即使是组织里也会出现叛徒,他根本不能保证唐山海徐碧城就真的不会出卖他。

保全他们,其实是保全自己。

“可是…”李小男忧心忡忡,“可是你连枪都不会用,怎么救人啊?”

“你自己说过的话你忘啦?杀人未必见血的。”陈深耸耸肩,“最厉害的武器是,兵不血刃,借刀杀人。”

唔…李小男认真思考半晌,点点头:“听不太懂。”

你就跟我装吧,陈深也懒得去戳穿她刻意卖的无辜,略一歪头:“你打个电话吧。”

女孩稍一琢磨就反应过来,抿嘴一笑,果断的点点头,坐远一些拿起电话。

“喂你好,新辰客栈吗?麻烦帮我找一下302陶先生。”

陈深忍不住笑出了声,看,这就是她说的听不太懂,明明就把自己交待的计划一字不落全记在脑子里了,偏偏要说什么听不太懂。

越来越不可爱了啊,李小男。

“他不在?”

这个时间点…他不在客栈能去哪?

陈深略一思索:“留口信。”

李小男点头:“那麻烦帮我留个口信吧,就说有位徐小姐,和他约在今天下午三点,在永安百货门口见面。”

嗯,真的很聪明。

陈深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她了。

虽然约在下午三点,但陈深知道以陶大春谨慎的性格,他不可能真的三点准时出现在永安百货公司门口,所以下午一点,他就将李小男约出了门,走出特工总部的时候,他很快察觉了一直不远不近跟在身后的钱秘书。


这个人花了两条大黄鱼换来一条假情报,钱花出去了却没捞到什么功劳,于是想做出点什么大动作来领功的心情也越来越急切。这是你自己找上门来送死,陈深冷冷的想,就怪不得我了。

“你说陶大春会来吗?”

李小男居然也发现了跟踪的钱秘书,这人跟踪的本事真是差劲。

“会。”陈深说完,不经意往旁边看了眼,“他来了。”

两个人手挽手走进百货公司,等了不到一分钟,果然就听见外面传来钱秘书的怒吼:“陶大春!别走!”

鱼咬钩了!

陈深拍了拍李小男的手,示意她就在百货公司里等他回来,随后便从公司后门跑了出去。

从背后偷袭了钱秘书,又将自己的计划详细告诉了陶大春,这位飓风队的队长虽然还心存疑虑,但这个时候除了相信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当下两人便各自收拾了,陶大春拖走了钱秘书,陈深四下打量确定没人发现自己后,重新沿着原路回到永安百货。

李小男果然乖乖在原地等待,顺便还看中了一款新的手包。

“好看吗?”她将那款通体粉色还带着蕾丝边的蝴蝶结手包举起,满脸期待的问。

以陈深的直男审美,他实在不懂这种包到底是哪里好看:“还不如你现在手里这个黑色的呢,简单大方,这种是包还是公主房窗帘啊?行了,事儿都处理完了,咱们该回去了。”

“……”恨恨将手包放下,李小男嘟嘟囔囔,“你这个人就是没有唐先生浪漫,说点好听的话会死吗?”

“你说什么?”

“没什么啊,说你又帅又大方!”

…………

两人吵吵闹闹回到特工总部,还没走进办公厅大门,远远的扁头就急匆匆跑过来,嚷嚷着出事了出事了。

怎么什么事儿到他嘴里就都是出事了出事了。

陈深皱起眉:“怎么了?”

“苏三省在秋风渡找到证据了,说徐小姐就是内奸!唐山海肯定跟她一伙的,李主任都回来了!”

找到证据?苏三省能找到什么证据?

陈深还没来得及疑惑,李小男已经不可置信的开口:“碧城是奸细?不可能啊!碧城连一只蚂蚁都不敢踩死的!”

哪就那么夸张了,好歹是他陈深带出来的学生,连蚂蚁都不敢踩死那还混个屁。

……算了,自己这个学生几斤几两他还是清楚的,陈深无奈的摇摇头:“我去看看吧,扁头,你带小男去我办公室。”

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堪堪走到审讯室门口,就听见里头徐碧城不急不缓的声音:“不是我的项链,我的项链…借给陈队长的未婚妻,李小男了。”

项链?李小男?

陈深脚步一顿,目光从苏三省手里那条摇摇欲坠的金链上一扫而过,又看了眼脸色平静的徐碧城和一脸诧异的唐山海。

电光火石之间他反应过来,这条项链就是苏三省找到的证据,而项链就是徐碧城的。

她当然不能承认项链是她的,许是想到了李小男曾经跟她展示过那条自己给她买的银杏叶项链,才不得不说出这样的一个借口。

“陈深啊,”李默群看见站在门口的他,便招招手,“你来的正好,找一下李小男,问一下碧城的项链是不是在她那儿。”

陈深脸上挂起职业性的微笑:“巧了主任,小男刚好在我办公室,正帮我收拾东西呢,您说说多好一姑娘啊,怎么就让我遇到了,那…我去叫她过来。”

“陈队长。”一直沉默站在不远处的苏三省开口,冷冷的看向他,“我去吧。”

你去,谁敢保证不会串供。

李默群跟毕忠良四双眼睛牢牢盯着,陈深不敢简直自己去,看着苏三省的身影消失在审讯室走廊,虽然悄悄用摩斯密码提示了徐碧城说借出项链的时间,却还是不可避免的在心里担心起了即将来到审讯室的李小男。

审讯室?这种暗无天日阴森诡异的地方,怎么能是李小男来的地方。

自己演一场戏洗脱嫌疑要利用这个女孩已经让他愧疚不安,但好歹能安慰自己这场戏自己赔进了一颗真心,尽管这颗真心只有自己知道,连这场戏的女主角都不得不被蒙在鼓里。

可唐山海跟徐碧城?

执行任务就好好执行任务,戴什么劳什子的项链,平白给别人添一份证据,这不是自己作死吗?可偏偏他们作死,还会连带着影响自己,甚至影响李小男。

陈深心里焦躁起来,跟在毕忠良的身后走出审讯室,一眼不眨的望着李小男从光亮一步一步走进黑暗的地下室。

她显然很不安,手指放在身前,眼神惶恐的四下张望,直到看见前面的陈深。

“陈深!”

朝她伸出手,任由她紧紧握住,她的手指冰凉冰凉的,他不由握的紧了些,用自己温热的掌心暖着,微微低头,轻声安慰:“没事儿,老毕有几句话想问你,你如实回答就好了。”

“李小姐,”毕忠良微微笑着,伸出手,“这个东西,你有见过吗?”

他的掌心里是一条金色的,心形的项链。

李小男探头看着,脑海中飞快的闪过刚到特工总部时扁头说的那句话。

苏三省说找到了证据能指正徐碧城就是内奸,现在毕忠良就拿着项链来问她——说明项链就是证据,而既然没有直接定徐碧城的罪,就说明徐碧城耍赖了,说项链不是她的。

来的路上,苏三省旁敲侧击的问了她,有没有朝李小男借过贴身携带的东西——说明徐碧城跟这些人说的是,项链是借给自己了。

还真得谢谢苏三省的这句旁敲侧击。

她抬起头,露出一个特别无辜的笑脸:“这条项链,跟徐小姐那条好像啊。可是…可是徐小姐那条项链,不是在我那儿吗?”

此话一出,审讯室内外的人都是一怔。

陈深将她的手握的更紧:“你借项链干什么?又没看见你戴。”

“拍戏啊,导演说了让我戴好看点的首饰,我连住的地方都没钱付了,哪有钱买好看的首饰啊?我就厚着脸皮跟徐小姐借咯。”

“你需要什么东西就直接跟我说,我买给你不就行了?”

这句话是真心话,陈深心想,自己的女人要买东西,花钱倒也是天经地义的。

李小男却像是捡了天大的便宜,兴高采烈的摇晃他的胳膊:“这可是你说的!以后可不许说我敲你竹杠!”

嘶——合着这是趁机诈我啊?小心机用的挺溜。

要不是毕忠良在这儿,陈深一定要敲敲她的脑袋,看她到底还有多少算计自己的念头,得全部一个个掐灭了才好。

“李小姐啊,”毕忠良还是不死心,“什么时候从徐小姐那里借的项链啊?”

什么时候?

糟糕…什么时候,他们肯定串供了的,可自己怎么知道?

这可怎么——咦?

李小男忽然感觉被陈深一直牢牢握紧的手心有些痒痒的,她蹙眉做出努力思考的表情,却一直凝神在感受陈深在她手心敲的字。

一个柳,一个求。

柳美娜,求婚?!

她恍然大悟:“哎!好像是你跟我求婚那天吧?求婚那天…上个月?”

陈深陡然松了口气:“就是柳美娜生日那天吧!”

“对!”李小男也笑了,“就是柳美娜生日那天!”

看着毕忠良跟苏三省僵硬的神色,李小男顽皮的悄悄伸手挠挠陈深的手心,怎么样?又安全过关了,我聪明吧?

她的手指终于温暖起来,陈深抿嘴笑笑,嗯,我的女人嘛,哪能那么蠢呢。

闹剧般的审讯终于结束,一直守在门外的扁头打开门,着急的问着没事儿了吧,怎么样了头儿?

“这行动处也太不好混了,皇亲国戚都能掉脑袋,太不容易了…”他唠唠叨叨的抱怨着,见陈深脸色不是很好,便也不再做声了。

陈深看了看等在门口的日本人,本来就因为唐山海徐碧城而不好的心情愈发的差了。

“扁头。”他说道,“你陪小男回去拿项链。”


“那你呢?”李小男抱着他的胳膊不撒手,又好奇打量那些日本人。

陈深没说话,伸手在她眼睛上方轻轻一拍,训斥的语气却又温柔的过分:“别盯着日本人看,我拿点东西给老毕,你到办公室等我。”

把日本人截获的电报交给毕忠良以后,陈深回到办公室,李小男已经将他的衣服都收拾整齐,桌上放着她的项链。

陈深在椅子上坐下,将项链盒子拿起,心里忽然就不舍起来。

这是他送给李小男的第一份礼物,不,应该说,是他送给李小男的…第一份确定自己真实心意的礼物。

这片自己愿意为她留下的银杏叶,现在却要转手送给别人?

保护不了她,也保护不了自己送给她的礼物,这样的自己,还真是糟糕,迟早会被李小男扫地出门的吧?

“你这是做好了准备,随时被我扫地出门啊?”李小男靠近他的办公桌,调侃问道。

陈深一笑:“你舍不得。”

就跟我一样,我也舍不得。

说起来…李小男想起审讯室的一幕都还心有余悸,她走到陈深对面,压低声音问他要是自己刚刚说错了,是不是他们两个人都得…

她连死这个字都不敢说,只比了个砍头的手势,眼里都是惶恐。

陈深被她逗笑,点点头。当然是会死,但无论如何他都会保护李小男,就算要死,那也是两个人死在一起。

他把玩着手里的项链盒,忽然就很想问一个题:“这个项链从我送给你就只看你戴过一次,为什么不戴啊?”

李小男伸手接过盒子,小心翼翼的收在手心,低低的开口:“舍不得啊,我就只想藏着,这是你送我的嘛,唯一一件值钱的东西。”

“听起来我是有多小气啊?”陈深无奈的笑了,“这种项链我也不是白给的,全世界我就只给你一个人送了这种项链,这可是我的唯一,你都不要嘛?”

这句话其实一语双关,可李小男好像根本没听懂。

“我想要啊…可是我知道,你一定不想碧城有事,我呢,又不想你有事…”说着说着,她的语气愈发低落,眼睛只盯着项链盒子,黯淡的喃喃,“其实说到底啊,我也不是想要什么值钱的东西,我就是想要你的心。”

我的心?

李小男终于舍得抬头,认真的望着他:“你愿意给吗?”

傻姑娘。

陈深心想,早就给了啊,可你不知道。

你不能知道。

——————————Tbc.

被今晚的苏三省跟扁头萌哭,我要站苏扁!

“一个女人!一个女人杀了两个大男人!这种话你们跟鬼说鬼会相信吗?!”这里我简直被尹正笑哭了!怎么能有人把反派演的这么可爱辣!

晚安各位,我去补青云志看凡瑶了,么么哒。

评论(31)

热度(4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