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二十」


相信我我是心疼糖堆的,可即使是在我的文里,他都不得不领便当…不然故事继续不下去…


糖堆啊!小碧不要你我要你!来我怀里或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47、48集),我说了算。


————————以上。



跟交通员的接头出乎意料的顺利,这让唐山海在心里松了口气。


熟地黄的事情顶出去一个冤死的钱秘书,陶大春那边也没有让毕忠良抓到任何把柄,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在往好的一面发展,所以当他接到苏三省的电话时,即使心里有短暂的疑惑闪过,他也还是欣然答应了对方的邀约,准时在中午下班后,拿起公文包出门。


在门口,他遇到了溜号回来的陈深。


“苏三省请你吃饭?”陈深显然也很疑惑苏三省的目的,但没往心里细想,“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如果他不是想巴结你,那就只能是利用你了。自己小心点,兄弟。”


唐山海笑笑应下,径直出门。


陈深回到办公室,隔的远远的便听到扁头在里头嘟嘟囔囔说着他的坏话,走到门口一看,李小男穿着那件水绿色的洋装,正将他的衣服一件一件从箱子里拿出来。


“头儿来啦。”看见他,扁头笑容谄媚的凑上前,“李小姐给你收拾衣服呢。”


我自己有眼睛又不是看不见,别以为转移话题我就不计较你在背后说我坏话的事情。


“你说谁长的像草纸啊?”


扁头反应神速:“我呀!这草纸多重要啊,一天不用它难受。”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作势要打他,但陈深也没真下手,只将手挥了挥,赶他出去,“行了,没事儿就出去,别在这碍手碍脚的影响我们二人世界。”


“头儿!不带你这样没人权的!下回我也把朱珠带来,谁比谁恩爱一些啊!”


“滚不滚?”


“哎,这就滚。”


李小男扑哧被他俩一唱一和逗笑了,见扁头乐呵呵的出了门还不忘体贴的帮他们把门关上,忍不住护了一下短:“你别总是欺负扁头,他多可爱啊。”


陈深拉开椅子,半靠着办公桌看向她:“李小男,当着你准未婚夫的面称赞别的男人可爱,我很不喜欢。”


“好好好,你也可爱。”敷衍了事的说完,李小男瞥他一眼,觉得他最近有些奇怪,“你最近怎么了?越来越像个小孩子,比皮皮还幼稚。”


“嗯。”没打算回答她这个问题,陈深看着她动作利索的收拾着行李箱里的衣服,半晌忽然反应过来,“你这是把我的衣服都拿回来了?”


干嘛干嘛,住在一块儿才多久啊,这就把我扫地出门了?


李小男点点头,替他把衣服挂回办公室的衣柜:“是啊,你不是说咱们俩的事情不急吗?衣服老挂我那儿你也不方便,干脆就帮你拿回来了。”


……她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陈深开口急于解释:“我对嫂子跟老毕说不着急那是因为——”


“我知道,你说你想给我一个最好最完美的婚礼嘛,我想了一下十六号确实是太赶了,所以就等等呗,反正我也不急。”


他确实是这么说的没错啦,但这是真心话啊。


“李小男,”陈深无奈的摇摇头,“我是真的——”


话没说完,被楼下传来的汽车刹车声打断,纷乱的脚步声与粗犷的呼喊声同时响起,陈深微一蹙眉走到床边微微掀开窗帘,看见来的是一整个车队的日本人。


日本人这个时候怎么会来?


他心里升起些微妙的不祥预感,急匆匆的对疑惑的李小男说了声待在办公室等我,就迅速跑了出去。


苏三省站在日本人的身边,双手围在嘴边吼完禁止一切人员出入的话后,看见门口的陈深,便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


陈队长,这次要不要试试看,是我赢,还是你输?


陈深忽然就想起刚回来的时候唐山海说的苏三省请他吃饭,要请人吃饭的人现在还在特工总部,那唐山海是去跟鬼吃饭吗!?


…………不,搞不好还真是跟鬼吃饭。


他倒退一步,转身跑回办公室,见他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李小男也吓了一跳:“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可为什么苏三省会忽然说要请唐山海吃饭呢?


是抓他什么把柄?…只有唐山海一个人去赴约吗?


陈深不敢再想下去,走到桌旁拿起电话,拨通唐山海家的电话。


忙音响了很久,才传来徐碧城慢悠悠的一声喂。


谢天谢地你还在!不然这一竿子打下来得打翻多少个!


“马上走!”他语速飞快,“去贝勒路福熙村六十八号找房东,说你要301号房陈先生的钥匙!”


好在徐碧城还不算太笨,一下子也明白唐山海可能是出事了,不敢再耽搁,立刻简单收拾了点东西,艰难的躲过搜捕她的人员,迅速赶去陈深在电话里交待她去的地方。


苏三省确实是个人物。


陈深摸着下巴,不动声色的与他对视,够冷静够迅速够果断,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决策,如果他不是个叛徒,陈深倒真想跟他光明正大的来一番较量。


陈深没有对苏三省那一番刻意刺激他的话做出任何不适当的表情和反应,在回办公室的路上,他的脸色却渐渐凝重起来。


唐山海暴露了。


这就意味着,徐碧城会变成嫌疑人之一,而他陈深…即使唐山海跟徐碧城讲义气没有出卖他,以苏三省跟毕忠良的能耐,也能沿着他们这条线把自己挖出来。


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他现在必须要自保,可怎么自保?要么想办法救人,要么…


杀。


不到万不得已陈深并不想用后一条,即使信仰不同,唐山海也是个不错的对手,更是个不错的朋友。可如果要救,苏三省现在封锁了整个特别行动队,禁止任何人出入,他无法传递消息,又该怎么救?


“是不是真的不能出去了?”


他的脸色吓到了李小男,女孩跟在他身边亦步亦趋,问的小心谨慎:“但碧城会不会出事啊…”


陈深不知该怎么回答,他也给不了回答。


李小男便有些急了:“你想想办法啊,有什么能做的你要是不方便,我帮你去做。”


她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陈深终于抬头,皱眉望着她:“我不需要你再做什么。”


“你既然这么说,那就说明你心里有办法。”可李小男是何等聪明的人,一句话就抓住了他话里另一层意思,“是不是又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可是总得试一试吧?连试都不试你怎么知道就一定很危险呢?”


陈深摇摇头:“我不需要试就知道。李小男,我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你做危险的事情,我根本受不了,你明不明白?”


李小男不明白,也不想明白。


“你先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做?”


要将唐山海可能已经暴露的消息传递出去的唯一途径,只有走出特工总部,找陶大春根本不可行,他只能找自己手下的人,皮蛋前些日子险些暴露,陈深让他暂时躲起来避避风头,福寿烟馆显然不能去,剩下的…孤儿院?


可即使能从这儿出去必定也会被日本人或者苏三省严密监视,去孤儿院根本没有借口。


就只剩下医院,可太难了。


李小男伸手握住他的胳膊:“苏队长刚刚说,特工总部的所有人都不得在三点以前出入,陈深,我不是你们特工总部的人,你们出去很难,可是我要出去,不一定就很难的。”


陈深不明白。


女孩轻轻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我有办法,你相信我。”


她要一杯绿茶,让陈深替她泡的越浓越好,陈深依言往杯子里倒茶叶,倒一些停一下,就听见李小男在催促他,再倒点,再倒一点。


直到杯子的四分之三都被绿茶填满。


“李小男,”陈深莫名其妙,“你到底要干嘛?”


茶叶在滚烫的开水中上下起伏,蒸腾的水汽模糊了李小男的视线,等到茶水的颜色越来越深,水温也不再滚烫到难以下咽,她才端起杯子,笑着说:“我上一次喝绿茶的时候,胃疼的都快晕过去了,从那以后,十多年没再喝过它…我也不能保证再喝就一定有效,但…”


陈深一把按住她作势欲喝的手。


“你开什么玩笑,”他又惊又急,“不行,我不能让你为我受这样的罪!”


李小男噗嗤笑了起来,眼里又恢复了些以往的神采飞扬:“你少臭美了,谁是为了你呀,不是你说如果消息不能传递出去,那些无辜的百姓会被杀害吗?我可是为了那些人,才不是为了你。”


说完,她挣开陈深的手,仰头将绿茶一口气喝了,然后推了他一下:“你去毕处长那儿吧,不然一会儿我疼起来,你在现场的话又要怀疑是不是你动什么手脚了。”


陈深没动,眉头蹙的紧紧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她。


“去啊。”李小男也急了。


无奈,陈深只好转身打开门,扁头正倚着值班室的门框跟阿达嗑瓜子,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抱怨什么,一见队长办公室的门开了,两人都赶紧立正站好。


“扁头。”陈深顿了顿,“你进来陪小男说说话,我去找老毕。”


“好咧,头儿。”


扁头乐呵呵的承了这份差事,陈深不在,他的话唠天分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从苏三省鬼鬼祟祟不是好人一直抱怨到日本人没脑子居然围着苏三省做事,说的口干舌燥,刚想端起水杯倒点水润润嗓子再继续说,一扭头就看见李小男已经捂着肚子脸色煞白的跌倒在了沙发上。


“李小姐你怎么了?!”


几乎是他的第一声传进处长办公室,陈深就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快速跑回了自己办公室。


扁头已经吓的魂不附体,想伸手碰一碰痛到浑身发抖的李小男又不敢,看见陈深进来像看见了救世主:“头儿!”


“小男你怎么了!?”


他握住女孩冰凉的手指,看着刚刚还脸色红润笑容甜蜜的女孩此时一脸煞白嘴唇干涩的模样,心里又疼又涩。


都是我的错,我以为把你留在身边就能好好保护你,却还是让你哭。


“走,去医院。”


他弯腰要将李小男抱起来,却被紧跟在身后的苏三省制止:“不行,下午三点以前,谁都不能出去。”


“苏三省,你没看到她都疼成这个样子了,我带她去趟医院不行吗?”


李小男艰难的伸出手,因为疼痛,她的掌心全是冰凉的冷汗,轻轻握住苏三省垂放在身侧的右手。


“苏队长…”她努力颤抖着发出声音,“救我…”


带着哭腔的求救声和第一次见面时笑吟吟的声音似乎重叠在了一起,苏三省浑身僵硬,半晌,终于是回握了她牵过来的手。


才刚刚握紧便被陈深一把拽开:“能去就让去,少给我动手动脚的。”


“陈深你给我老实待着。”苏三省毫不在意,往前走了一步将他推开,弯腰将李小男横抱起来,“我送她去。”


卧槽?


扁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睁睁看着苏三省抱着李小男跑出办公室,又不可置信的望向陈深:“头儿,你老婆!你让他抱着去医院?!”


“不然呢?”陈深在沙发上坐下,这种无能为力的挫败感简直让他焦躁的想发疯,“你要看着她在这儿疼死?”


不着急,咱们慢慢来。


迟早有一天,李小男身上受的这些伤这些苦,他会一笔一笔,从苏三省的身上全讨回来。


————————————Tbc.


给你们安利一部电影,《湄公河行动》。


已经很久没有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认真紧张到全程没有吃爆米花了,这部电影真的很好看,根据五年前震惊国人的10·5湄公河惨案改编,除了紧张刺激的打斗和缉毒场面之外,咱们的缉毒警察们,真的好拼好萌好努力,每一个在抓捕毒贩的时候我都在心里默念千万不要受伤不要有事…还有一只萌萌哒的警犬哮天,它几乎是我的全部泪点担当。


当然,毒贩的凶残冷漠,还有那些被从小训练成杀人贩毒工具的娃娃兵,也真的太沉重太震撼了。


电影最后一幕,当壮阔的金三角风景转换成宽阔明亮的昆明机场,当写着中国东方航空的飞机落地,当镜头一一晃过一身中国警察制服的缉毒警们,悬了两个小时的心忽然就一下落了地,那是一种油然而生的安全感。


是回家了呀。


晚安。

评论(30)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