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二十三」




……我糖堆依然顽强的活着。


你们说,按这趋势…我这篇文在五十章之内能完结吗…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54集),我说了算。


————————以上。


唐山海居然会主动请缨要跟随下午的大部队一起去围剿那两位军统要员,这让陈深觉得不可思议。


按道理来说,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只需要心安理得的坐在审讯室里等着,只要毕忠良这边一收网,捷报传来他自然就能戴罪立功,重见天日。


他不该这么心急。


“为什么要主动请缨?”陈深替他解开手铐,悄声问道。


唐山海却只是笑了笑,活动了一下被手铐勒出血痕的手腕,说:“在里面一天也待不下去了,反正都要杀人,我动手的话,说不定还能给我个头等功,那样我放出去的可能性,也更大一点。”


陈深上下打量他,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不会是想救人吧?”


无论怎么说唐山海都不像是那种会为了自己的命而残害战友的人,陈深觉得事情也许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可又说不上来到底哪里不对。


“我现在很惜命的,还没见到碧城,而且…”唐山海顿了顿,颇为无奈的耸耸肩,“而且你甚至不肯替我照顾一下她。”


陈深立刻打断他:“得了吧,一个李小男已经够让我操心的了,我哪有功夫再去照顾另一个。”


唐山海笑着,点点头:“你说的没错,自己的女人…当然还是得自己照顾。不过我现在更担心的是,如果这次我要抓的…其实是个好人,我该怎么做。”


“你想怎么做?”


陈深反问他,对于他的这个猜想起了疑惑。


什么叫其实是个好人?


意思是军统这次拿来交换情报的,其实并不是跟他之前带着徐碧城投诚汪伪政府给出的六个人一样无关紧要?可那是军统,戴笠会拿着真正有用的情报来交换唐山海吗?


陈深想不出答案,唐山海也给不了他答案。


时间一分一秒走向下午三点,李小男把住处简单收拾了一下,洗干净一只苹果——那是回来的路上陈深给她买的,精挑细选,个个红润饱满甜润多汁,掀开窗帘往外看一眼,颇为无语的摇摇头。


苏三省派来监视她的人实在是不够聪明,躲都不会躲,大半个身子都露在墙外,贼眉鼠眼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人。


还是他以为派个人来监视自己就会怕到不敢出门?


李小男一笑,弯腰拿起放在桌上的手包,走出几步想了想,又折转身拿起桌上一个苹果。


监视她的人没想到她会突然出门,被她喊住只能尴尬的搓着手转过身,讪讪笑着,低头哈腰:“李小姐。”


“吃个苹果吧,太阳挺大的,难为你等这么久。”


她像是完全不知道这人是在监视一样朝他伸出手,笑容真诚眼神无辜,那人哪里敢接,慌张的摇着头:“不了,不了,谢谢。”


他既然不要,李小男也不强求,自然而然的收回手:“我想出去逛逛,能不能帮我叫辆黄包车?”


下午两点半。


行动处所有参加这次围剿的人全部就位,陈深带着扁头站在红磨坊咖啡屋对面的邮筒处,从他的视线看出去,能看见另一栋楼里的毕忠良,正将自己隐在窗帘织就的阴暗里,冷冷的打量这一切。


而安然坐在角落里的唐山海表情平静,手指摩挲着插在桌上的花瓶里一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一切似乎都很正常。


他无意识的把玩着手里的墨镜,心里却渐渐升起一股毫无由来的不安。


太顺利了,无论是军统方面的情报还是毕忠良顺其自然的反应,都顺利的过于反常。


军统真的会拿一份重要的情报来换唐山海的命吗?陈深虽然怀疑,可当初唐山海和徐碧城假意投诚的时候,的的确确是带着军统给出的六个无关紧要的人来的。


但那是投诚,这是救命。


军统这么痛快的给出情报,假设情报是假的,唐山海的主动请缨就是为了给自己制造机会逃跑——可唐山海不是傻子,毕忠良带着这么多人,层层包围他逃出去的机会几乎为零。


那假设情报是真的,确实有人要在红磨坊咖啡屋接头,但就真的会是军统的人吗?军统的消息这么痛快这么迅速,而有什么人是日本人跟军统都有可能视为眼中钉的呢?


只有中共。


这个设想让他惊出一身冷汗,如果那个杜欢乐根本不是军统的交通员而是中共的交通员,来这儿跟他接头的那位神秘人,就只有可能是他们中共在上海分区的上线人物——医生。


陈深几乎没有怎么跟这位领导联系过,除了救宰相那一次向她发报却被无情拒绝后,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主动向对方汇报过自己的情况。


可如果医生被抓,组织在上海的交通线必定会乱,到时日本人跟军统坐收渔翁之利,戴笠这个计划一石二鸟,堪称完美。


“朱珠!”


扁头的一声惊呼将陈深从沉思中拽回神,眼前笑吟吟朝他打招呼的的确是经常和李小男混在一块儿跑龙套的那个女人。


她怎么会在这儿?


“小男约我喝下午茶啊。”


陈深一怔:“小男?她也来了?她在哪?”


四下张望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了拉着李小男过来的黄包车……以及黄包车的人行道旁,正戴着帽子朝这边走过来的杜欢乐。


陈深再三确认那确实就是陶大春给他的照片上拍到的那个男人,立刻站直身子戴起墨镜朝越靠越近的李小男走去。


“朱珠——”


李小男拉长音调喊着朱珠的名字,眼睛的余光却一直在瞥着跟自己保持一条平行线走在人行道上的那个男人。


几乎是在看见陈深的那一瞬间她就意识到了周围环境的不对劲,她常年混迹在特工总部,这些人她都眼熟,一时间,她拿不准这些人是不是来收到了什么线索来抓杜欢乐跟自己的,但心念流转间,她脸上的神色却一直是兴冲冲的,眼看着黄包车超过了杜欢乐,便立刻吩咐黄包车靠边停下。


刚刚好停在杜欢乐走过来的位置,将他堵的脚步一顿。


与此同时,陈深径直越过那个男人,错身而过的时候,已经飞快的轻声说出“有情况,快走”。


杜欢乐训练有素,虽然稍有迟疑,但立刻警觉的后退一步,打量了一番周围的情况,果断压低帽檐转身原路返回。


陈深和李小男同时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李小男将目光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陈深,虽然她没听见,但她能确定是陈深在走过来的时候告诉了杜欢乐这里的异常,刚要朝他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脑门上就被他不轻不重的戳了一下。


“不是让你乖乖在家休息吗?”陈深伸手牵住她,故意虎着脸,“病刚好就坐不住,跑到这儿喝什么下午茶?”


这话说的,李小男委屈的摸摸脑袋:“一个人在家无聊死了,你又不能来陪我,那我只能找朱珠来喝咖啡了。听说红磨坊新出了一款蛋糕叫什么…哎,叫什么来着?”


朱珠偷笑着提醒她:“提拉米苏。”


“对对对,提拉米苏!”李小男兴高采烈的抓着他的手左右摇晃,“听说可好吃了,怎么样,你请我吃吧?”


陈深忍不住想笑,回握了她的手刚想说些什么,便听到周围一阵惊声尖叫,扭头一看,一辆车踩着十足的马力正朝他们这边冲过来。


来不及多想,他下意识先将李小男推向一边,那辆车惊险的擦着他的衣角转过弯,又轰鸣着撞向一时呆愣住的刘二宝,陶大春从车窗里探出头,大喊:“山海!快走!”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现场一片混乱,毕忠良下令击毙唐山海却被他逃脱,被车撞倒的刘二宝呻吟着躺在地上,陈深扶着一个劲问他有没有事的李小男,丢下一句“这儿太乱了你赶快回去”,便立刻沿着唐山海逃跑的方向追了上去。


李小男往后退了一步,看见对面楼里苏三省跟阿强一前一后的冲了出来,两人的视线刚刚一接触,她飞快的低下头,目光紧紧盯着额头布满鲜血的刘二宝,直到苏三省冲过来,她才呢喃着“血…”,腿一软晕倒在了苏三省怀里。


————————————Tbc.


小男还是快点下线吧,这样等到苏三省下线之后,我就可以跟这部剧say goodbye了…


刷完这部剧之后,我一定要重刷十遍《伪装者》跟《琅琊榜》…


晚安。

评论(33)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