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二十九」




我心里其实有很多很多槽想吐…但话都到了嘴边竟然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大概是因为,这部剧演到现在,再多的吐槽…也已经没多大的意思了。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63、64集),部分跳戏,我说了算。


————————以上。


毕忠良简直不敢相信事到如今陈深居然还敢私自去探望李小男,陈深刚从审讯室出来就被刘二宝带到了处长办公室,毕忠良将桌子拍的震天响,只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被自己这个过命的兄弟气死。


“谁让你去看李小男的?”他恨铁不成钢的怒吼,“我知道你重情重义,这是你的优点,可你知道自己还我行我素不计后果吗?知道这些足够要了你的命吗?!你知不知道,昨天李默群拿着那些证据去向影佐将军汇报,但到今天为止,梅机关没有下达任何处置苏三省的命令,我给李默群打电话他反而让孙秘书拦着我!要不是我平时给过孙秘书不少好处我到现在还不知道现在不止梅机关,76号跟特高课都已经接触了李小男这个案子!南田洋子刚刚遇刺,接手特高课的藤田芳政那可是个比影佐将军更老辣更狠毒的角色!你知道一旦他们开始插手这个事情对咱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李小男很可能活不成了。


陈深放在桌上的拳头下意识攥紧,他抬头看着一脸怒其不争的毕忠良,眼里杀气毕露。


“意味着什么不需要你来提醒,”他恨恨的说道,“我一直在求你,我求你对李小男下手不要那么狠,我都已经这样来求你可你为什么!”


毕忠良被他质问的无言以对,沉默半晌后,只能万般无奈的说出一句那是她自己咎由自取。


“她要还是这种态度的话,我们不能坐实苏三省就是麻雀的证据,那到时候嫌疑最大的人就是你!你这根本就是在找死!到时候别说我,就算拿整个特工总部来保你,也都救不了你!”


他一字一句说的咬牙切齿,陈深听在耳里却觉得莫名讽刺。


“不用救。”他忽然平静下来,冷漠的看了一眼毕忠良,“你说得对,就是我咎由自取。”


说完,他站起来,摔门走出了处长办公室。


接到电话的刘二宝追出门,陈深已经开着车出了特工总部,他来不及通知毕忠良,赶紧带了几个人开车跟了上去,陈深从后视镜看了一眼一直不远不近跟在身后的那辆车,将车停在了百货公司门口。


他从后门悄悄溜走,避开刘二宝的眼线,绕了一整条街,找到一处公用电话亭,拨打了李小男在被捕前用摩斯密码留给他的那个电话。


只凭他一个人的力量他不可能救得出李小男,以前救军统救宰相他都是单方面跟医生联络询问,如今李小男被捕,他只能赌一把运气,去和李小男的上线联络,现在只希望自己之前和他联系过一次后,他还没有把这个号码丢弃——


“喂。”


电话通了,陈深第一时间就确定了这个声音正是前些日子他将情报送出去时的那个声音,不由喜出望外:“喂,是刘医生吗?我是李医生的助手。”


那人似乎也颇为意外陈深居然会再次联系他,短暂的沉默过后,刘医生嗯了一声:“原来是李医生的助手,有什么事吗?”


“李医生前段时间心脏疼,但您知道的,她一直负责外科,对内科的病痛都不在行,所以让我来问您什么时候有空,能来帮她看看。”


这回沉默的时间更长,陈深攥着电话筒的手心冒着冷汗,明明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却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


终于,电话那边传来对方的声音。


“不好意思,我刚刚咨询了我们医院,我最近有好几个大手术,所以脱不开身,还是请李医生委托别人给她看看吧。”


说完,不等他回答,电话便挂断了。


陈深呆呆的举着还在忙音的话筒,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沉默着将电话挂断。


这一刻他恍惚觉得自己像回到了宰相被捕的时候,他也曾经向医生申请解救宰相却被无情拒绝,他知道组织已经明白了他想表达的意思,可是也知道,在梅机关、特高课、76号共同关注的情况下,想要在不暴露任何人的前提下将李小男安然无恙的解救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


李小男是一定会死的。


几乎是这个念头刚刚在脑海中成型,陈深就觉得眼前一片漆黑,脑子里轰然作响,他不得不抓紧电话亭的门把才勉强站稳,浑然不觉金属门把的边缘深深的刺进了掌心里。


他能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铺天盖地的后悔像巨浪一般席卷了陈深,他茫然无措的往前走了几步,紧接着忽然像是醒过来一般疯狂的跑了起来。


徐碧城正坐在家里继续研究着她的自制炸¥%¥弹,陈深撞开门的声音吓了她一跳,见对方冲进来话也不说只自顾自的找东西,顿时无措起来:“老师,你在找什么?”


“项链,”陈深喃喃说着,手忙脚乱的翻找,“我送给小男的项链…”


徐碧城勉强听清,赶紧跑到抽屉面前翻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我带着呢,一直放在里面没动,本来之前也想着什么时候找机会还给小男——哎,老师!”


接过盒子的陈深已经飞快的跑了出去,看着对方失魂落魄的背影,徐碧城皱起眉,又看了一眼桌上唐山海的遗照,心里升起些不好的预感。


可惜百货公司那个粉红色的包包已经没有了。


陈深回到特工总部时,毕忠良正对着刘二宝大发雷霆,见他敲门进来,怒火顺势就延续到了他的身上。


“你以为把我派去跟踪你的人甩了就没事了么?”他的手指在桌上敲击,像不耐烦的催促,“你知道谁在跟你吗?除了梅机关的人,特高课、76号,他们哪一个不是对你虎视眈眈,你没见识过藤田芳政你也总该还记得76号那个汪曼春吧,那种蛇蝎美人不是你我能惹得起的!”


“如果他们非要一个说法的话,我会亲自去向他们解释,我就不相信在没有实质证据的情况下他们敢把我怎么样!”


陈深一句话说完,无视毕忠良被他气到说不出话的表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径直放到他面前。


那是一枚制作精巧的女式戒指,雕刻成镂空的花瓣形状,哪怕是毕忠良都不得不承认陈深的眼光独到,这枚戒指非常漂亮。


“你刚不是问我去干嘛了吗,”陈深将戒指盒收起来,“我去买戒指了,给李小男的戒指。”


“……”他一定是疯了,毕忠良心想,“你能不能别犯浑了?事情到现在,梅机关那边已经认定苏三省不是麻雀,影佐将军没追究咱们的责任已经不错了,李小男本来就是死路一条,管他们要把她交给苏三省处置也好,还是带去梅机关或者交给76号也罢都跟你没关系了,你就当眼不见为净,行吗陈深?”


陈深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的看了毕忠良一会儿,忽然一笑:“老毕,你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她。”


毕忠良:………


“这件事情谁说都没用。”说完,陈深站起来,“你不用再管我了。”


他径直走出了处长办公室。


李小男正坐在监狱那座坚硬的石床上目无焦距的走神,她脸上的血污已经被擦拭干净,身上穿着陈深送来的衬衫,她努力蜷着身子想留住些这件衬衫带给她的温暖,毕忠良有些日子没有派人来折磨她了,她知道,或许是因为自己大限将至。


说完全没有遗憾,其实也不是的…她心想,至少有很多事情,她还没来得及跟陈深说明白。


“帮我开门。”


正走神着,忽然听到陈深的声音,李小男惊讶的抬起头看过去,果然是陈深,他往看守的狱卒手里塞了张钱,等对方出去了,才将视线投向她,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陈深忽然就笑了。


李小男也笑了。


“我猜,毕忠良肯定不让你来看我,是吧?”


腹部的疼痛让她无法大声说话,但在这个男人面前,她却还是努力挺直腰背,不想做出一副气若游丝的纤弱模样。陈深慢慢走到她面前,丝毫不介意那张斑驳血污的石床的坐下,轻轻去握她藏在身后的手,感觉对方因为疼痛而颤抖,便只敢虚虚的握着。


“是啊,”他无奈的摇头,“他说我现在是梅机关,特高课还有76号都虎视眈眈的嫌疑人,让我离你远一点,不然就是找死。老毕这个人啊,就是前后矛盾,前一阵子他还苦口婆心的劝我让我跟你好好在一起,说你是个好姑娘,要我好好珍惜你。”


“他现在肯定后悔死了,不该跟你说那样的话。”


“也许吧,他后不后悔我不知道,”陈深低垂着眉眼,隔空摩挲着她布满伤痕的手背,“但是我真的后悔了。”


李小男沉默下来,稍稍挪动了一下身子,想去看他眼底的神色:“陈深——”


“我以前一直以为时间还有很多,我们的未来还有很长,所以有些话就算迟一些再告诉你也没关系,我一直觉得不管多晚你都会等我的,所以我总是先做那些我觉得应该先做的。”


“老天真的很公平,以前不管我做什么,有你帮我我就觉得很放心,可是现在你有危险了,我却找不到一个足够信任的人能帮我救你…可能是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吧,小男,你说得对,我就是个除了你以外没人要的混蛋,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怕我的身份给你带来危险所以把你推的远远的,却又舍不得真的放你走…”


他的声音哽咽的厉害,说完这些,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李小男看了眼,是他曾经送给自己的那条项链。


陈深终于抬起头,他的眼睛通红,脸上却仍笑着:“我曾经跟徐碧城说,我愿意为了这片银杏叶留在上海,可那个时候我没有告诉她这片银杏叶是指谁。”


李小男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她胡乱的抬手抹去,伤口火辣辣的疼她也顾不上,任由陈深将项链重新给她戴上,才低下头小心翼翼的用没受伤的两根手指抚摸着那片银杏叶。


“你重新把项链收下,那就意味着重新收了我,”陈深将她乱糟糟的头发揽至耳后,又像以前那样轻轻敲敲她的额头,“以后我就算有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都逃不出你李小男的手掌心了。”


李小男笑了起来,她吸了吸鼻子,颇为孩子气的歪着脑袋:“听起来…像是要收一个妖怪。”


“就算我是妖怪好了,”陈深小心的握住她的手,“那你也是妖怪的压寨夫人,咱们俩半斤八两,谁也别嫌弃谁。”


兀自笑了一会儿,李小男低下头,不再看他的眼睛,声音很轻,像是在叹息:“他们…定了日子了吧?”


“……”陈深嗯了一声,声音也轻下来,“明天。”


李小男点点头,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她艰难的移动了一下身子,笑了笑:“陈深,我有点困了。”


她的本意其实是让陈深回去,毕忠良话说的不错,这个节骨眼上,陈深跟自己待的太久,他的嫌疑就越重。


可陈深就是假装听不懂,他点点头表示知道,小心的扶着她的肩膀,让她的脑袋轻轻搁在自己的膝盖上。


然后他微微弯下腰,在女孩的额头印下一个吻。


“睡吧。”他逆着光朝她微笑,“我会一直陪着你。”


在未来的每一天,都陪着你。


——————————Tbc.


不开玩笑,我小男明天就能下线了吧,另一个吃得下去的BG凡瑶估计这周…唔或者下周也得下线了,啊,心痛。


戒指什么的…就让它是一种掩饰吧,这样的戒指,做完借口给老毕看过…也就不必再给小男了吧。


and,你们猜我到底是在写HE还是BE啊哈哈哈哈~


晚安。

评论(27)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