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三十一」

 

作为一个懒惰的人,小男下线后就不想那么勤快的更新了233333

 

还是更喜欢原著里苏三省的死法啦。

 

所以,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我说了算。

 

———————以上。

 

陈深跟苏三省共同执行死刑,毕忠良监斩,外围还有涩谷大队一个队的兵力埋伏,这样的情况下,敌人不但成功营救了李小男,还顺带救走了劳工营的战俘,这简直可以作为梅机关及特高课的奇耻大辱。

 

藤田芳政当天下午就将电话打到了梅机关办公室,影佐祯昭只能将怒气发泄到李默群和毕忠良身上,李默群不敢怠慢,第二天就赶到了特工总部召集了这群人开会,只是会议才刚刚进行不到一半,刘二宝就敲门进来,小心翼翼的说门外有人要见毕忠良。

 

“他说他是特务委员会明楼副主任的秘书,明诚。”

 

这个节骨眼,他来凑什么热闹。

 

几人面面相觑,李默群摘了眼镜嗤笑一声:“76号的人呐,就像癞蛤蟆不能听水声,稍微有点动静就要过来插一脚。行啊,既然来都来了,让他也进来和我们一起开会吧。”

 

明诚来是为了劳工营战俘被救一事,藤田芳政责令梁仲春和明楼对此彻查,他朝李默群和毕忠良微微欠身鞠躬后,便自觉在会议室的一角坐下。

 

“明先生对此事有何高见?”李默群问道。

 

明诚微微一笑:“我这次来只是带着明长官的命令问一些情况,在座的各位都比在下有见解,我想先听听各位的想法。”

 

他的目光若有似无扫向盯着桌面发愣的陈深,察觉到毕忠良意味深长的目光后,又将目光移开,以手成拳靠近唇边,轻咳一声。

 

中共在上海并没有太多人,不可能既救下战俘,又分散兵力去解救李小男,再加上苏翠兰死于狙击手的枪下,中共是不会做出残杀同胞的事情的——从他们在救李小男时只是以火力做掩护却并没有杀任何人就能看出来,所以救人的自然是两批人。

 

毕忠良感慨:“都说日本人狠,军统的人对付起自己人来,比他们狠得多啊。”

 

会议结束后,毕忠良示意陈深送明诚出去。

 

“明先生自己开车来的么?”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陈深总觉得眼前这个穿着长风衣的男子,看自己的眼神多少有些耐人寻味,他不是很喜欢这种打量的眼神,送他到门口便不想再向前,只礼貌的询问。

 

明诚转身看了他一会儿,朝他伸出手:“是,陈队长止步吧,不用送了。”

 

与他握手的一瞬,陈深明显感觉到一枚小小的纸团悄悄塞进了他掌心里,他心跳险些漏了一拍,维持着表面的不动声色,他收回手,揣回口袋。

 

“还有,烦请陈队长转告毕处长,明长官的意思是,如果军统能策划这场解救战俘的行动,那就说明当初苏三省带来的那份名单,可能未必全部交代清楚。”明诚笑笑,“相信毕处长对明长官的话自有定夺。”

 

陈深盯着他,半晌才点点头:“一定转告。”

 

“告辞。”

 

“明先生慢走。”

 

目送明诚的车离开特工总部,陈深转身往回走,一开始只是慢慢走着,渐渐的他脚步快了起来,匆匆回到办公室,他锁上门,便迫不及待的从口袋里拿出那枚纸团展开。

 

“李小男在延西闸北路57号,安。”

 

简短的一句话,连十五个字都没有,可却像一记重锤敲在陈深的心尖,他盯着这张纸条,先是觉得呼吸困难,紧接着又像是谁解开了桎梏,浑身一轻。

 

从刑场回来就一直惴惴不安着的心终于彻彻底底的轻松下来。

 

他深深呼出一口气,随后将纸条重新揉成一团塞进嘴里胡乱咀嚼一会儿吞下,李小男在他所知道的地方,她很安全,这个消息就是足够他支撑下去的精神动力,原来组织没有放弃营救医生,原来——

 

他们潜伏的再深,背后也一定会有组织做后盾。

 

可陈深也清楚的知道,他现在决不能去看望李小男,李小男被共党救走,整个特工总部,包括梅机关、特高课、76号甚至整个汪伪政府,都将进入一级备战状态,这个时候,谁有异动,谁就最可疑。

 

不过…

 

陈深忽然想起明诚望着自己时那微笑中带着审视的眼神,毫无疑问,能将这个消息传递给自己,明诚就一定是组织里的人,那这次的营救行动会是他组织的吗?而那位所谓的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既然他是明诚的上司,又是他的大哥,他也会是组织的人吗?

 

下午,陈深从特工总部溜号,去了一趟孤儿院。

 

一见面,皮皮就比划着问他小男阿姨去了哪里,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看他。

 

他摸摸小孩的脑袋,笑着说小男阿姨可厉害了,她是国外拍戏了,可能要拍很久,皮皮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玩具,我们写信告诉小男阿姨,让她从国外带回来给皮皮好不好?

 

似乎是说起玩具让皮皮想起了什么,他朝陈深比划着,告诉他小男给他留了东西。

 

是一封信。

 

李小男以为自己绝不可能活过这次,居然给他留了绝笔信。陈深坐在孤儿院的长椅上,当看到“宰相是我的亲姐姐”时,瞳孔猛的一缩。

 

瞬间,很多事情都能连上了。

 

原来很早的时候李小男就确定了他的身份,当他在米高梅跟宰相接头的时候。

 

原来,李小男那天的晕倒,并不就是因为晕血,而是眼睁睁的看着亲姐姐受伤被捕,受到了冲击。

 

而当她站在特工总部门口,目送押解宰相的汽车远去的时候,她的笑容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感情呢?

 

攥着信纸的手微微用力,陈深闭上眼睛,这样的场景,他连想都不敢想。

 

很痛吧,那时的你,是不是比现在的我,还要痛苦一万倍呢?

 

小男,你说得对,我就是一个混蛋。

 

庞勇的被捕,中共回家计划的暴露,以及皮皮的失踪,三件看似巧合的事情却联系到了一起,而在寻找皮皮的过程中,苏三省设计让毕忠良的狙击手开枪打伤了刘兰芝。

 

这个行为终于彻彻底底的激怒了毕忠良。

 

这本来只是他为了试探陈深的计划而已,可现在陈深不但没上钩,还连累了自己的妻子。

 

他将共党的帽子直接扣在了逃跑的苏三省的头上,苏三省却找到了之前昌隆饭店的老板,在开枪杀了他的妻子后,将他带到了李小男被捕的六大埭仓库。

 

很明显这是个让陈深踏足的圈套,可陈深不得不按他所计划的走进去,好在程老板在看见自己儿子以后良心发现及时改口,毕忠良失望的叹了口气,将那把剪刀递给陈深。

 

“苏三省,就交给你来处置吧。”

 

陈深不会用枪,可那不代表他不会杀人。

 

他用锋利的剪刀对准苏三省的腹部,轻轻游走,低垂着眉眼问道:“你还记得唐山海临死前,对你说过什么吗?”

 

苏三省喘着气,他说不出话,但他记得。

 

唐山海说过,你会有报应的。

 

陈深又问道:“你还记得,李小男因为胃疼去医院以后,你找遍诊所和医院替她开药吗?可她被捕以后,你是怎么对她的?你是不是对她说过,要把干毛巾塞到她的胃里?”

 

“陈深…”苏三省吐出一口血,双眼通红,“你杀了我吧…”

 

“我当然会杀了你。”陈深说着,微微用力,锋利的剪刀穿破简陋的衣服,扎进柔软的腹部,“我现在就问你,胃在哪儿?”

 

疼痛沿着神经窜上大脑,苏三省喘不上气,只紧紧的瞪着他。

 

陈深将剪刀收回,找准地方,低声咆哮:“我他妈问你,胃在哪儿!”

 

随着他的怒吼,剪刀被狠狠的送进了苏三省的胃部,一口鲜血喷在陈深的脸上,可他看着苏三省那张到死都不能瞑目的眼睛,心想,小男,这样…我是不是也算帮你出了气。

 

苏三省的事情很快偃旗息鼓。

 

日本人在意的并不是苏三省本人,而是对他们的大日本帝国忠诚的狗,死了一个苏三省,还会有下一个苏三省,劳工营战俘的侦查资料也已经整理完毕,藤田芳政交待明楼将整理完的资料送一份到76号和特工总部。

 

明诚到特工总部的时候,毕忠良在孤儿院陪刘兰芝,他便没有进特工总部的大门,徐碧城和柳美娜之后负责档案室的牛科长陪同下,陈深在门口见了他。

 

“明先生不进去喝杯茶吗?”陈深笑着,“我知道老毕私藏了一壶上好的雨前龙井,不知道明先生喜不喜欢。”

 

明诚笑着摇摇头,将手里的档案袋递给牛科长,又摘了手套伸手握住陈深的手:“不用了,我只是来送档案的,东西送到了我就走了。陈队长…这个很重要,请你务必知道。”

 

陈深不动声色将手心里的纸团放回口袋,点头:“我知道。”

 

“告辞。”

 

明诚也点点头,又朝牛科长点头示意后,便转身离去。

 

牛科长在陈深身后感慨着明秘书的身姿挺拔,气度非凡的和他那个副主任大哥如出一辙,陈深看他一眼:“牛科长,老毕没回来之前,这些档案你可要保管好。”

 

“那是那是,陈队长你放心。”

 

回到办公室,陈深展开纸条,依然是简短的话,让他务必在十天之内,窃取归零计划。

 

他将纸条扔进嘴里咽下,嘴角却不受控制的弯起弧度。

 

他认得这字迹,歪歪扭扭的,难看的要命,除了李小男,没人能把字写的这么难看。

 

陈深知道,或许…离他们见面的时候,越来越近了。

 

————————Tbc.

 

你看,我说了我舍不得虐陈深,也舍不得虐小男的。

 

毕竟亲妈如我…call me 小天使好吗!

 

前期拖沓后期突然加速的这部剧今晚终于完结了,虽然剧…但我相信,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的精神,会一直鼓励后人的!【主旋律不能忘啊23333】

 

这文…也快完结了吧。

 

嗯,晚安。

评论(36)

热度(4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