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衍生】系列之明日的我与昨天的你



因为一部日剧产生的脑洞,当然,和日剧本身内容无关。

依然是伪童话向。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肯定不会。

—————以上。

1.

2008年,张艺兴第一次遇见鹿晗。

那天首尔下着大雪,鹿晗没有撑伞,只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胸口别着一支精致小巧的玫瑰花,棕色的头发向两边分开,明明是俗气的中分,他却显得十分好看。

他一步一步走过来,雪花落在他的头顶又迅速融化,他漂亮的就像劈开风雪的漫画少年。

“张艺兴,”漫画少年停下脚步,歪头抿嘴一笑,“哈,好久不见。”




2.

回想自己17年的人生,如果真的认识这样一个好看的人,不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可再看一眼瘫坐在宿舍沙发上四下打量的男人…

真的没见过。

“啧。”鹿晗摸了摸质感不佳的沙发,很嫌弃的一撇嘴,“我都快忘了S.M练习生宿舍的沙发是什么手感了…哎,原来遇到我之前你就挺会收拾的啊,我还以为是为了我你才不得不收拾呢。”

……这人,该不是个傻子吧。

张艺兴心里弹幕厚的可以遮脸,表情却仍是不动声色,听鹿晗的意思似乎以前也在公司当过练习生,如果真的是前辈,稍有不慎就得罪了,到时候吃亏的还是他。

这样的亏他吃过太多太多了。

“前辈也在S.M公司当过练习生吗?”他问的毕恭毕敬,“前辈叫什么名字啊?我也听说了很多非常厉害的…”

“我叫鹿晗。鹿是梅花鹿的鹿,晗呢就是日今口,天将明那个晗。”

鹿晗说完,丝毫不介意那身看着就贵重的西装被坐出皱褶,换了个瘫坐的姿势,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只一眨不眨的盯着张艺兴看:“你肯定没听过我的名字,因为本来…咱们要再过两年才能遇见。”

………

哦,张艺兴心想,这果然就是个傻子啊。




3.

本来鹿晗是在参加一个群星闪耀的慈善晚会,这个晚会张艺兴原本也是受邀了的,却又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取消,这让鹿晗整个晚上情绪都不是太高。好不容易捱到晚会结束,他坐在保姆车上给张艺兴打电话,可是电话还没接通,就感觉眼前一黑,紧接着如失重般迅速下坠。

再睁开眼睛时,他已经站在了明洞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眼前的LED显示屏明白的告诉他,现在的时间——2008年12月26日首尔的下午三点五十二分。

衣服还是参加慈善晚会时那件衣服,脸也还是参加慈善晚会时那张脸,穿越也好,做梦也罢,他都不是以九年前那个18岁鹿晗的身份和模样出现在这里的。

他仍然是27岁的鹿晗。

……可他的艺兴,却还是17岁的艺兴。

原来那个时候他这么瘦,比2010年相遇那会儿还要瘦,头发长长的,刘海都快要把眼睛全都挡住。只是那副呆萌的样子一直没变,傻兮兮的。

“您的意思是…您是从2017年来的?”

张艺兴将眼睛瞪的溜圆,尾音一点不可置信的上扬,鹿晗听着倍感亲切,不由也学了一句,然后哈哈大笑。

让张艺兴接受这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一个内心本来就熊熊燃烧着中二之魂的少年,在见识过鹿晗无服务的触屏智能苹果手机,又听他说了一大堆关于未来的事情后,几乎是立刻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太酷了!他兴奋的扒着鹿晗的胳膊:“那我呢?鹿哥,那我以后是什么样子?我能出道吗?咱们俩是怎么认识的?您是我什么人?”

鹿晗顿了顿,伸手掐一把张艺兴捏不出什么肉的脸:“哟,那个先不能告诉你,我饿了,先做点吃的呗,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




4.

鹿晗不告诉他,可张艺兴也不是笨蛋。

他哐哐切着黄瓜,自己一个人嘟嘟囔囔,既然鹿晗自称是个大明星,那也就意味着和他认识的未来张艺兴一定也是个艺人,或者从事这个行列的工作者,以他现在的身份,他当然更倾向于前者,也就是说,他肯定是出道了。

想到这个可能,张艺兴就忍不住想笑,顿时觉得来这边挨的骂挨的打,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有了回报的方向。他又往碗里打了几个鸡蛋,忽然想到什么,回头看向倚着厨房门框站着的鹿晗:“那未来的咱们俩…是什么关系啊?”

鹿晗笑吟吟的,挑了挑眉:“那你不是挺会猜的吗,你再继续猜呗。”

切,没意思,猜就猜。

张艺兴扭转头,继续嘟嘟囔囔。鹿晗太了解他了,几乎知道他所有的生活习惯,知道他喜欢怎么摆设沙发,知道他喜欢用什么颜色的床单,知道他喜欢什么卡通人物,知道他喜欢吃哪家店的芝士条…

还知道他炒蛋炒饭不加葱,知道他会做独门秘制的黄瓜炒蛋。

他们一定是很熟悉,很熟悉的人…

熟悉到…可以同床共枕,可以同屋而住。

他们…

“哟,看来猜到了啊。”

张艺兴悚然回头,鹿晗往前倾身,非常温柔的一个吻,落在他的唇瓣。




5.

鹿晗太久没去韩国,首尔经常逛的那几家店他几乎已经忘光了。

张艺兴把差点走过头的他拽回来,觉得十分头大:“你不是说这家店是咱们练习生时期经常来的吗?”

鹿晗嘿嘿干笑:“是啊是啊,可能过几年他们就搬到前面去了吧。”

张艺兴很无语的看了看他,一路拽着他走到收银台点餐,拿到食物后就在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鹿晗很夸张的伸了个懒腰,眯起眼睛看向难得放晴的天空:“好难得啊,13年以后…咱们俩几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单独出来吃东西逛街了。”

张艺兴专心挑拣拌饭里不爱吃的青椒,心说当了大明星以后当然不可能再随便出来吃饭逛街啊何况公司管的还那么严…

“为什么不奇怪啊,艺兴?”

“嗯?”

他迟钝的抬头,对上鹿晗的眼睛。

“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我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又或者…我们怎么会在一起。”鹿晗说道,“你好像一直没问过我,我说是这样,你就相信了。”

张艺兴咬着勺子想了想,他仍然看着鹿晗的眼睛,却又灿烂的笑了起来,嘴角两个一深一浅的酒窝。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很信任你,没有理由的…而且,”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而且我觉得吧,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啊,不管是现在遇到,还是过两年遇到,就算再过十年遇到,我都会喜欢你的,鹿哥。”




6.

其实张艺兴明白,突然到来的未来鹿晗,也许会突然某天就回去了,像来的时候那样悄无声息,也只有自己知道。

可看着沙发上穿着大花裤衩抖着腿玩游戏的鹿晗,他却诡异的羡慕起未来的张艺兴了。

毕竟,这样一个生动的鹿晗,是属于未来的张艺兴。即使像鹿晗说的,他们不能时刻见面,连在公开场合提起对方都很难。

“鹿哥,”他将鹿晗的衣服叠好放在沙发上,语气郑重的像个孩子,“2010年咱们俩见面那天,我一定要做整个公司第一个跟你说话的人。”

鹿晗愣了愣,随即笑了:“好啊,我等你。”




7.

今天照旧有舞蹈课。

张艺兴走时鹿晗还在睡觉,他没打扰对方,洗漱好就直接去了,可等他回到宿舍,房里却空空荡荡。

洗碗池里还泡着杯盘,是早上他给鹿晗做的面包和牛奶,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白T和花裤衩晒在阳台上还没收进来。

张艺兴站在客厅呆愣了好久,久到夜幕渐渐降临,久到对面的最后一家店关门。

他知道,鹿晗不会回来了。

……怎么不把衣服带走呢?

他将沙发上的西装抱进怀里紧紧搂着,那支精致的塑料玫瑰花还娇艳欲滴的含苞待放。

可是鹿晗回去了。

原来他也不要你们了。




8.

2010年,鹿晗第一次遇到张艺兴。

很远张艺兴就看见他了,留着短短的板寸,穿着白色的衬衫和蓝色的破洞牛仔裤。

没有名贵的西装,没有精致的玫瑰花。

可他还是那么好看,又漂亮,又爷们儿。

“我是进公司以后第一个跟你说话的人吗?”

打完招呼,他这句话问的没头没尾,鹿晗明显被问得愣住,随即挠挠头:“是啊,怎么了?”

张艺兴摇摇头,笑嘻嘻的模样:“没什么。”

这样很好,他想。

他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重逢。

———————Fin.

我真的不擅长童话故事…

话说张团长VS鹿联络员,似乎也是个很不错的搭配嘛。

或者…前期联络员后期师长的鹿哥VS一代名伶二月红?似乎也很带感啊…

噗,不能挖坑一时爽,填坑要人命,默默遁走。

晚安baby们~❤❤❤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