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如初

写在前面的话:

依然是入坑不过月余的产物,来自补视频时他鹿哥说的“第一次在公司看见的人就是Lay,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也是他,所有成员里印象最深的也是他”的脑洞。

第一次,这真是一个美好又值得怀念的单词。

也许你的第一次遇见的并不是我,但…那又怎样呢。

反正我第一次遇见的是你,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也是你。

你用不着依赖别人,因为我要依赖你,也要你跟我依赖你一样的依赖我。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

从2010年之后,张艺兴就一直相信夏天能遇到特别好的事情。


他第一次见到鹿晗,好像就是在2010年。


那时他19岁,鹿晗20岁。


那天他跟往常一样从宿舍去练习室,才刚刚走到公司的电梯里,就听到站在角落里几个同样是练习生的人在压低着声音交头接耳,内容听的不太详细,但隐隐约约还是能听到“练习生”“中国”这样的字眼。


张艺兴只知道公司应该是有新的练习生到了——而且应该还是来自中国。


可是最近公司有公开挑选新的练习生吗?


答案是,没有。


如果不是通过统一挑选出来的练习生,那应该就是空降——也就是所谓走在路上被星探发现从而进入公司的练习生。这样的练习生公司里大有人在,而且也只有这样的练习生,才会让这群人花这么大的兴趣来讨论。


再拐个弯就到练习室了。


张艺兴低下头从口袋里拿耳机。


“Lay!”


他听到有人喊他的英文名,抬起头就看到了事务部的李宇赫部长——以及他身边背着双肩包,留着精神的板寸,身材清瘦的少年。


李宇赫对他的懵懂表情早已习惯,倒是那个少年,瞪着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滴溜溜的朝他看,越发显得他的眼睛圆了。


“鹿晗,介绍一下,这是Lay,比你早两年过来的练习生。”李宇赫拍一拍圆眼睛少年的肩膀,“Lay,这是鹿晗,新来的练习生,他之前在延世大学读书,韩语也比较好,你们可以互相学习一下。”


张艺兴哦了一声,呆愣的点点头,然后恭敬的弯腰鞠躬:“好的,部长。”


李宇赫满意的点点头,扔下一句我还有事你带鹿晗熟悉熟悉就匆匆走了。


留下面面相觑的鹿晗跟张艺兴,你看我我看你的呆了半晌,张艺兴忽然噗嗤就笑了。


阳光从落地窗外折射进来,耀着他嘴角一深一浅两个小小的酒窝,晃的鹿晗一阵眼晕。


“你好,我叫张艺兴。”他朝鹿晗伸出手,眼睛笑的弯弯的,“陆寒是吗?陆地的陆寒冷的寒?”


鹿晗回过神,赶紧也伸出手握住他的,感觉到对方颇为稚气的摇了摇,便也笑了起来:“不是,是鹿晗,梅花鹿的鹿,晗就是那个,日今口的晗。”


“啊~”对方恍然大悟的点点头,“鹿晗。”


很久以后说起初次见面,张艺兴总是憋不住的想笑:“其实我那个时候是想问你,今口是谁。”


鹿晗在愣了两秒钟之后立刻懂了,一枕头差点把笑的岔气的张艺兴闷死。


当然,那都是后话。此时此刻的少年们这番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全程说的都是中文,他乡遇故知的熟悉感和亲切感几乎是瞬间就把两个少年的距离感拉近了,在一起去往练习室的几步路上,鹿晗已经自来熟的把胳膊搭在了张艺兴的肩膀上。


有几个练习生从练习室里出来,瞧见鹿晗先是一愣,又看见他身边的张艺兴,眼神变了几变,颇有些不屑的相视笑笑,交头接耳的走远。


鹿晗韩语还算不错,再加上对方似乎并不避讳他们的谈话内容声音并没有刻意压低,他大概也听清楚了对方话里的不屑以及——也许是对身边少年的嘲讽讥笑。


虽然他并不知道这些人在笑些什么。


他转头去看身边的张艺兴,对方似乎并没有听到别人在说什么,只是安安静静的低着头整理手里缠成一团乱麻的耳机线。


……还挺会装傻的,鹿晗心想。


身为一个地道又热血的京城爷们儿,鹿晗其实挺爱管事儿的,不但爱管,还霸道的爱管,毕竟也是种花家的同胞,不仅如此还是自己进公司认识的第一个人,怎么说他也不会跟着一起装傻。


……


他原本以为张艺兴是装傻,但是在一起练习的时候,从镜子里看见对方身边的练习生好几次伸出腿去绊他,这人都只是巧妙又不着痕迹的利用舞蹈动作避开,全当不知道,他就觉得这人指不定是真的傻了。


休息的时候看见那几个人坐在张艺兴身边,贼眉鼠眼的一看就是在跃跃欲试酝酿着什么坏主意,他到底还是没忍住,猛的站起来走过去——故意踩着那几个人当中某一位绊张艺兴绊的最多次的人的小腿骨——毫不意外的听见嗷的一声惨叫。


张艺兴正拿毛巾擦汗,身边大分贝的惨叫吓的他整个人都抖了三抖,瞪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一脸懵逼的看过来。


鹿晗往旁边歪了一下,脸上是浮夸的惊讶:“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看见您的腿放在这里!实在是对不起啊前辈!”


……这小子分明就是故意的吧只要不瞎都应该看见的难道不是吗!?


那人脸色煞白,也不知道是被鹿晗气的还是痛的。


鹿晗睁着圆圆的小鹿眼毫不胆怯的和对方对视,脸上的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喊什么!”一旁的舞蹈老师不满的皱起眉,“休息的时间就好好休息!叽叽喳喳的吵什么你们这群臭小子!”


那人看了眼严肃的舞蹈老师又看了眼无辜的鹿晗,咬咬牙抱着腿往旁边缩了缩,大概也是因为还没摸清楚作为空降练习生进来的鹿晗和他们这些统一选拔的练习生有什么不同,再多的怒火也不敢先朝对方发泄。


鹿晗往张艺兴身边坐下,有些嫌弃的挪了挪屁股:“哎,你过去点。”


这句话用中文说的,带着北方爷们儿特有的儿化音,张艺兴还在懵逼的状态里,特别听话的就往旁边挪了挪,愣愣的看着坐下拿毛巾胡乱擦脸的鹿晗。


“看什么?”鹿晗故意皱着脸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一点攻击力都没有,跟个兔子似的。”


这话说的——


张艺兴不爱听了:“你说谁是兔子?”


鹿晗斜他:“就说你呗。”


“你——”


彼时的天朝相声line尚未成型,而张艺兴还真的是只纯良的小白兔,被鹿晗堵的卡壳,好一会儿才蹦出一句:“你才是兔子你全家都是兔子!”


噗嗤。


鹿晗把脸埋在毛巾里,笑的浑身都在抖。


张艺兴莫名其妙,这有什么好笑的——这好笑吗?


笑够了,鹿晗抬起头,眼里还带着晶亮的笑意,侧着脸看向张艺兴的眼睛。


“张艺兴。”他说,“以后鹿爷罩你,啊。”


=======依然是不知道有没有TBC但估计不会有的TBC==========

评论(1)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