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Majusaka[一]

就让我轻轻为你,讲一个恐怖故事。


好吧,别被吓到了,这不是什么恐怖故事,我就只是在讲一个故事而已,不必当真。


除了人名以外,所有都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必然是不会的。


不是挖坑一时爽,我真的是很努力在填坑的好写手【看我真诚的双眼】,中长篇吧,按我的尿性是不会爆字数的233333


更文时间不定,跳坑随意么么哒,爱你们每一个。


——————————————以上。


Chapter 1.


凌晨,郊区,荒无人烟的街道,远处是连绵的群山,在黑暗中透出点黝黑的轮廓,像张牙舞爪的怪兽。


鹿晗看了看手机,时间显示23:55分,他又看了看身边的公交站牌,上头的喷漆标示着末班车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三十分。


“丫耍我呢!我这都从十一点等到现在,快一小时了吧!还末班车?”


别说公交车了,连车灯都没看见一个。


大概是因为这里距离市区实在太远,公交车不守时就算了,等了快一个小时,连路过的私家车或者出租车都没有。一同来参加同事父亲葬礼的其他人都已经走了,鹿晗有些后悔刚刚不该逞强故意不搭他们的车回去。


身边的公交站牌锈迹斑斑,因为年久失修喷漆都已经斑驳脱落,鹿晗抬起头借着手机微弱的光亮看向站牌上的站名,惨白的光亮映着发黄的字迹——


“黄——泉——路——站…”


猛的将手机放下,鹿晗皱起眉,他不是A市本市人,不知道这个城市究竟有没有一条路叫黄泉路,只是此时此刻凌晨的郊区寂静黑暗的小路,再加上想起送他到这后出租车司机离开时逃难般的样子,莫名后背升起一股难以言说的凉意。


要不还是…打电话让谁来接吧…


正想着,远处忽然传来发动机的声音,回头一看,一辆体型巨大的公交车摇晃着两盏昏黄的车灯慢悠悠的开了过来。


鹿晗低头看看时间,正好00:00。


公交车靠近站牌停下,发出喘息般的声音,车门打开,戴着草帽的老人满脸皱纹,弯着眼睛笑着看他,鹿晗跳上车投币,这才发现车上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啊,有一个人。


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的少年戴着一个黑色的鸭舌帽,帽檐压的很低,只露出精巧的下巴,穿着一身浅蓝色的牛仔服,意识到有人上车后他抬起头看了一眼,鹿晗还没来得及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他已经迅速转开了眼睛,看向窗外。


咳。


鹿晗有些没趣的走到靠门的座位上坐下,看了眼暗沉的车窗外,还是没忍住又回头看了眼坐在最后的少年,对方紧抿着嘴,脸颊有一个浅浅凹陷的酒窝。


不知道另一边脸颊会不会有呢,鹿晗心想,想完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有没有又关你什么事儿。


他收回视线,趴在公交车门前的扶手上看着车窗外,回到市区还得三十多分钟,手机电量不够了又不能玩游戏,好不容易车上有个年纪相仿的哥们儿,还高冷的跟冰山雪莲似的,真是无聊啊无聊…


车窗外愈发的黑暗下来,不知什么时候起了一层薄雾,有星星点点的红色不时掠过,鹿晗疑惑的打开车窗,冰冷的风从窗口灌进来,他赶紧又将窗子关上,心里奇怪这都五月份了,晚上怎么可能还会这么冷。


鹿晗趴在玻璃上看着地面上不时掠过刺眼的红,好一会儿才看清楚,是花。


丝丝缕缕,见花不见叶,如血一般殷红刺目的,曼珠沙华。越往前开这些花簇拥的越多,在黑暗中红的妖冶又诡异。


这不可能是回市区的路。


“哎,您这是要往哪儿开啊?”鹿晗蹭的站起来,“不是回市区吗?”


老人依然弯着眼睛笑着,声音苍老低沉:“我们去黄泉,小伙子,你不是在黄泉路上车的吗?”


“……”鹿晗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他,“您说什么呢?”


“我们这辆车,只载该去黄泉之人。”老人笑眯眯的,“只此一班,有去无回。”


肩头忽然多出些重量,鹿晗僵着身子微微侧过头,一个脸色青白披头散发的脑袋从他的肩膀滚进他的怀里,露出一对空洞的窟窿眼,鲜红的嘴角咧至耳根。


“——啊!”


鹿晗猛的睁开眼睛。


公交车安静的停靠在站牌处,远处是KFC闪烁的霓虹灯,路灯投射出昏黄的灯光,引来无数的小飞蛾,不停扑打在小小的灯泡上。


车厢里依然空空荡荡的,鹿晗茫然的看向前面,司机正上车,看他已经醒了,便笑起来:“醒啦?看你睡的很沉,就没急着叫你。”


……是梦?


鹿晗松了口气,是梦啊。


他站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谢过老人后准备下车,又像想起什么扭头看向最后一排,那儿没有人。


“你在找那个小伙子?”老人点了一根烟,说道,“他在前面一站下车了。”


鹿晗有些尴尬,但还是礼貌的再次道谢后,下车朝自己住的小区跑去。


老人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直到抽完一袋烟才重新上车,体型巨大的公交车悄无声息的重新启动后,转身凭空消失在了空无一人的街头。


Tbc.


相信我,我没有忘记林冲跟小蔡。


故事要一个个说,人物要一个个塑造。


当然了,如果我忘记了,提醒提醒我,我会想起来的【有点无耻哎好像.


总之,这个故事我会先完成它的。


晚安。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