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Majusaka[二]



[一个一点都不恐怖的故事。]



2.


也许是因为吹了冷风的关系,第二天鹿晗就发起了高烧,在家休息了挺长一段时间才渐渐好转,而当他回到报社上班的时候,恰好遇上了A大举办建校50周年的艺术节庆典。


作为A市唯一的一所全国高等学府,建校50周年本身就已经是新闻点,更何况还要举办艺术节。开会的时候鹿晗旁敲侧击,主编一开始还顾左右而言他,最后终于烦了,瞪着他没好气的说:“你小子不是高烧烧的起不来床吗?”


那还不是因为最近连愿意接受你幸福吗这种纯傻帽问题的路人都找不到了,既然那么清闲当然就趁机在家多休息一下了。鹿晗在心里也同样没好气的回答,脸上却还是堆着笑容的:“我现在都好了,真的,又是一条好汉!主编,您把任务交给我,我保证给您带回来的都是精彩十足的看点!”


主编被他逗笑,挥挥手算是同意了。


其实本来也就打算把去艺术节采访的任务交给他的,严格来说,鹿晗前年才进这家报社,现在也还是个新人,但他脑子灵活,又耿直肯吃苦,即使是在路边做类似你幸福吗的访问,他也能捞回来一些诸如“我不幸福,我姓高”的回答——和别人的点都不一样,却总有不一样的精彩。


艺术节在一个星期后,鹿晗到A大的时候,校门口正在悬挂热烈祝贺艺术节举行的横幅。


他用相机把这一幕拍下来,向保安表明身份后就直接进了校门。他是一毕业就来到了A市这家报社工作,明明只过去两年的时间却感觉像过去了一整个世纪,看着身边来来往往谈笑风生的学生们,竟然有些自己老了的感慨。


路过一间教室,听到有人在弹钢琴。


鹿晗停下脚步,跳上台阶走到教室的窗边,窗户是打开的,空旷的教室里摆放着一架黑色的钢琴,一个穿着黑色衬衫的少年微微驼着背坐在钢琴前,白皙修长的手指在黑白两色的钢琴琴键上跳跃,指间弹奏出婉转悠扬的旋律。


鹿晗抬起胳膊撑着窗台,一时竟有些看呆了。


最后一个音符落地,少年挺直背脊,刚要伸手合上琴盖,冷不丁听到窗外传来一声“嘿!”


手一滑,琴盖猛的砸在琴键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鹿晗:……


少年木着脸低头看了一会儿才慢慢抬起头看向窗口,有些疑惑:“你叫我啊?”


真的是他。


在公交车上光线太暗看的不是很清楚,只依稀记得那精巧的下巴还有左侧脸颊浅浅的酒窝,现在看清楚了才发现他其实右边嘴角还有一个酒窝,比左边的那个要深一些,说话的时候若隐若现一点小小的凹陷,皮肤实在白的耀眼,眉毛淡淡的,眼睛映着日光,清澈又闪亮。


“你不记得我啦?”鹿晗笑嘻嘻的说,“前些日子,从郊区回市区的公交车上,我是在殡仪馆那一站上车的。”


少年垂下眼睑思索了一会儿,睫毛微微颤抖,鹿晗也不急他,耐着性子等着,还想好了如果他说我不记得你这类话的话该怎么回答。


好一会儿,少年重新抬起头:“哦,是你啊。”


“……”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而且表情一看就是压根没想起来好吧!


算了,鹿晗心想,脸上的笑容还是保持的很好,他朝少年伸出手:“你好,我叫鹿晗,梅花鹿的鹿,晗就是…日今口,天将明的那个晗。”


少年的视线跟着他抬手的动作转到他伸出来的手上,就在鹿晗觉得自己的手都快僵硬的时候,少年终于抬起手,虽然有些犹豫,却还是慢慢的握住了他的手。


“你好。”他看着鹿晗的眼睛,眼底有着说不清的情绪,“我叫张艺兴。”


慢吞吞的动作配上那双自然下垂的眼睛,怎么看怎么像一只纯良无公害的小兔子,鹿晗收回手,又打量了一下这间教室,问他:“哎,这怎么就你一个人?”


“这是琴房,”张艺兴重新把钢琴琴盖盖好,站起来回答他,“音乐系的学生平时会在这边上课啊练习什么的,过几天是艺术节嘛,刚刚他们都彩排完了,我觉得自己有些地方还是没做好,所以留下来多练一下。”


“你也有表演?”鹿晗莫名觉得有些惊喜。


张艺兴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鹿晗总觉得张艺兴对他的态度有点奇怪,说是对刚认识的陌生人的抵触心理吧,说话的语气又不像,可又实在称不上多热络,还总是很犹豫该不该回答的样子。


难道哥长的像坏人吗?


虽然鹿晗很不想承认,但从小到大他可是凭着这张乖巧好看的脸赢了不少好感的,怎么都不该被别人当成坏人吧。


他只好把记者证拿起来给张艺兴看:“我其实是个记者,这不是你们要办艺术节,所以我们主编就派我过来做一个报道,顺便采访一下。”


张艺兴很认真的把记者证前后左右都看了一遍,看的鹿晗都怀疑他是不是要拆开来看看里面是不是藏了录音笔或者针孔摄像头,过了一会儿才把记者证还回来,嘴角抿了抿微微上扬,说:“你现在在做记者啊。”


啊~笑起来的时候酒窝更深了!


鹿晗被少年的酒窝笑击倒,压根没听到他刚才说了句什么话,有些愣神的嗯嗯几声,然后回过神,把记者证塞回口袋,笑着探出身子:“哎,要不你跟我一块儿吧,算是配合我工作,我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你,你放心,到出稿的时候哥肯定给你写一篇超大份的独家报道!”


张艺兴的酒窝笑的更深了,这回没怎么犹豫就点了头:“好啊。”


五月正是开学没多久的时候,学业不重又没什么事情,几乎大家都在为艺术节在做准备。鹿晗跟着张艺兴去采访了几个为艺术节准备了不同表演的学生,又去访问了学校的校长和筹备这次艺术节的一些老师们,不知不觉天色就有些暗了。


他把录音笔放回包里,对站在身边的张艺兴笑笑:“我得回去整理稿子了。”


张艺兴看了看天色:“嗯,我也得回去了。”


“回宿舍?”指了指不远处的男生宿舍,鹿晗问道。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不是,我不住校,我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嗯,我不太习惯跟人住在一起。”


“不习惯跟人住在一起?”鹿晗觉得好玩,顺口开了个玩笑,“那你习惯跟谁住在一起?跟鬼住在一起吗?”


话音刚落,心里突然就有些发凉,他侧过头对上张艺兴黝黑的眼睛,明明是很平静的眼神,他却总觉得那双眼睛里隐藏着一些他看不懂的情绪。


就像他根本不明白自己现在那股凉飕飕的感觉从哪来的。


“咳。”他清了清嗓子,“那,你住哪儿?”


张艺兴也收回看着他的视线,报了个小区的名字。


鹿晗惊讶的瞪圆了眼睛:“……我也住在那儿。”


两人居然是邻居。


鹿晗张着嘴看着张艺兴打开自己对面的那扇门,良久他才收回掉了很久的下巴。


“不是,”他觉得根本无法理解,“你丫居然就是我那八百年都看不见人的邻居?我从搬到这儿,到现在我就从来没见过你!哎,我来这儿住也有快两年了好吧?你丫现在告诉我你在这儿住的比我时间还长?那你丫到底什么作息时间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


张艺兴耐心的解释:“我早上走的很早的,下午如果没有课就回来的比较早,要不然就是在学校练习到很晚很晚,可能就一直没见到。”


……那你也太没邻居爱了,我搬家的时候那么大动静呢,再说了不可能我在家的时候你都不在家,怎么就不能来串个门呢。


虽然自己也就只是刚搬来的时候去友好的敲过对方的门,但那会儿估计他去上课了,没人理,自己也就忘了这回事了。


这么一想,好像也没那么理直气壮了。


“那,好吧。”他挠挠头,“现在知道也不算晚。明儿你几点去学校啊?咱一起呗?”


又犹豫了一下,张艺兴想了想,还是点了头:“七点去。”


“行。”利落的道了拜拜,鹿晗就回自己房间去了。


张艺兴看着他关上门,一直搭在自家门把上的手慢慢放了下来。透过敞开的门缝,房间里黑色的天花板上缓慢的浮现出一只巨大的眼睛,张艺兴却没注意,只是低着头垂下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又过了好一会儿才重新伸手握住门把,关上门走进了房间。


——————————Tbc.


话说距离1.0是不是有点遥远了…但是我并不会用链接怎么破…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