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Majusaka[五]

【一个一点都不恐怖的故事】


————————以上。


张艺兴的房间就在鹿晗房间的隔壁,当初房东租给鹿晗的时候旁边这个房间是有人住的,只是后来搬走了,房东一直想找个人重新租,但鹿晗有点小洁癖,一直受不了前任室友脏兮兮的生活习惯,又怕再租进来的是个跟前室友一样的脏乱差,只好一直出着双倍的房租。张艺兴——虽然他似乎也不怎么会收拾,但好歹整理东西还是整齐干净的。


第二天天才刚刚擦亮,鹿晗就被手机铃声吵醒了。


打电话来的是那位跟进赵一自杀案的前辈,鹿晗翻了个身把手机塞耳朵下面,却在听完前辈说的话后猛的睁开眼睛坐起来,睡意全无。


“又死了一个??”


他从床上跳下来,穿好衣服裤子踩着拖鞋打开门,穿戴整齐的张艺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回过头看他,反倒把他吓了一跳。


“艺兴?”鹿晗看看手机,才五点十分,“你怎么起这么早?”


张艺兴没说话,他也就没再问,匆匆到卫生间洗漱完,刚拿了相机打算出门,张艺兴忽然站起来开口叫住他:“鹿哥!”


他回过头:“啊?”


“你是去我学校吗?”张艺兴垂着眼睛,手指无意识的绞着衣角,“刚刚教授给我打电话了,说上午的课取消,可是又不告诉我为什么,我猜学校是不是又出什么事了。”


鹿晗有些犹豫要不要跟张艺兴说实话。


他的老师不告诉他,无非是觉得这种事情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个人知道,但——如果学生跳楼还可以推诿给自杀和学生本身心理素质不行的话,又有一个学生在校内身亡,还可能不是自然死亡的消息,不可能是只凭学校本身就能隐瞒得了的。


好事不出门,坏事才传千里,最后只会传的比山还大。


他还是带着张艺兴一起出去了。


早上五点多的A大比平时任何时候都还要热闹,闻讯赶来的路人和学生家长围堵着校门口,警车和私家车堵住了整个街道,一排排的警察和保安声嘶力竭的嚷嚷着试图阻挡不停涌入的人群和不断想出去的学生,现场混乱一片。


前辈坐在贴有XX报社巨大logo的小面包车上,脸色煞白一脸呆滞,看见鹿晗拽着张艺兴穿过拥挤的人群过来,便摆摆手,有气无力的说道:“鹿晗啊,听哥哥的劝,你就别进去凑热闹了,我刚进去看了,吐一地,你昨天看那姑娘跳楼都能一晚上睡不着,今儿这个你更,你别看了真的。”


鹿晗一屁股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坐下:“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他们学校的清洁工去打扫女生宿舍厕所的时候发现有一间厕所被反锁了,以为有人在里面,就敲门问,但又没人回答,大姐趴地上一看不对劲啊,就去找了宿管,没想到把门撬开一看,里面坐着的那位已经烧成一具面目全非浑身焦黑的尸体了。”前辈喝了口水,顿了顿继续说道,“但是你说怪不怪,那模样一看就是烧的,但是厕所隔间干干净净的,地上又一点痕迹都没有,警方初步调查说这不是第一现场,可如果不是第一现场,把人烧死以后是怎么弄到厕所去的?难道是背着去的?那也不能什么痕迹都不留下吧?我看这事儿没那么简单,这单新闻我可不敢继续跟了。”


鹿晗一怔:“啊?您不继续跟采访了?”


前辈使劲摇头:“不跟了,你是没看见那个现场,我做这行很多年,不是没跟过凶杀案现场,但是凶成这样的我可从来没见过,回去我就跟主编说,这单啊他爱派谁就派谁吧。”


俩人在说话的时候,张艺兴一直在看着拥挤的人群和匆忙进出的警察。一个身着绣花旗袍的女人也在人群当中往前挤,只是周围的人却好像根本看不见她,她很容易就躲开了阻拦的警察,弯腰从警戒线进入校园,然后回过头。


张艺兴的视线和她对上,又迅速的撇开,游移了一会儿再重新看过去时,女人已经不见了。


“那这单案子就让我来接手吧。”


然后他就听见鹿晗这么说。


普通的记者想要从警察局里打听出消息是很难的,可幸亏自己当初念书的时候没少跟着足球队到处瞎晃认识了不少其他系的人,其中就不乏现在在各大警队里的,同行之间无意般问一问,得到的消息就丰富可靠多了。


鹿晗坐在沙发上,弯着腰盯着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那上面是他初步整理出来关于两个案子的主要提纲。


还没有到夏季最炎热的时候,鹿晗却已经早早的把空调打开了,他撑着下巴瞥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着晚上十二点。


张艺兴还没回来。


发出去的微信也没有收到回复,鹿晗把文档保存,拿着手机站起身,一边拨号一边打开门,打算去楼下看看。


有人在电梯口说话,是张艺兴。


“……你先把爱还给我。”


鹿晗一愣,下意识屏息放轻脚步,悄无声息慢慢靠近转角。


“把爱还给你?你确定?”说话的人声音低沉,语调带着些微微上扬的笑意,“一旦把爱还给你,随之而来的就会有同情,怜悯,惋惜,还有感同身受,艺兴,你根本不需要这些。”


鹿晗从转角的阴影中走出来,看见背对着他的张艺兴,以及张艺兴对面一头夸张红色短发,个子瘦高的男人。


那男人也看见了鹿晗,微微眯了眯眼睛,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怪不得突然让我把爱还给你。艺兴,别痴心妄想,你的爱在我这儿,我怎么可能让你给别人呢?”


说完,他把食指和中指并拢贴近额头朝鹿晗比了个See you的手势,然后便按亮电梯下行的按钮走了进去。


电梯门合拢,张艺兴垂着眼睛转身,看向身后面色不善的鹿晗:“……鹿哥。”


“这非主流干嘛的?”


鹿晗都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大的火,浮夸的红毛浮夸的说话方式浮夸的穿衣风格,刚刚那小子从头到脚由里到外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浮夸好吗!!


“什么叫你的爱在他那儿?不是,你们俩是…他跟你什么关系啊?”


张艺兴揪着眉头困难的想了好一会儿,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跟刚刚那个人的关系:“他——是我——老板——?”


鹿晗:…………


“你不是大学还没毕业吗?……勤工俭学?”


自己曾经撰写过的类似【拿什么拯救你我堕落夜店的爱人】【贫穷潦倒,辛勤学子为家卖身,夜店打工】的文章像跑马灯一样从鹿晗脑子里一一掠过,他瞪大眼睛晃了晃脑袋,不不不不不不会的,哪有那么狗血。


张艺兴跟在他身后进门,大概是有些尴尬,声音很低:“我的爱在他那儿,但是,我不爱他。”


鹿晗没听懂。


爱都在他那儿了,怎么可能不爱他。


“真的。”张艺兴很认真的点点头,“我不爱他。”


“……”鹿晗扭头看着他,半晌往回走了几步,跟他面对面的站着,两人的距离非常近,近到仿佛一开口,呼吸都能缠绕在一起。


他声音有些哑,轻声问道:“那你爱谁?”



——————Tbc.


无奖竞猜,红发男人是谁?


芭莎的名单是已经全部出来了吗,果然鹿哥还是没办法抽出时间参加吧。


没关系,我能等的。

评论(1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