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四」


今天恋爱十二年的好朋友结婚,很开心。


背背梗终于上线,也很开心。


所以很开心的我决定无视那些不开心的画面,只要想着怎么写让自己开心的。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37、38集)


——————————以上。


“我跟你们说啊,我跟苏姐刚喝完喜酒一出门就遇到一个男的,他说今天早上送我们来的那个小哥吃坏肚子来不了了,非拉着我跟苏姐回城…”


隔着长长的走廊,陈深就听见会议室里传来的,李小男还心有余悸的声音,即使还没看见她的模样他都能想象到是怎样一个眉飞色舞抑扬顿挫的说书人样子,对上毕忠良颇为无语的视线,他耸耸肩,回以一个“她就这样,我管不了”的眼神。


一群人围的里三层外三层,聚精会神的听着她的故事,听到高潮部分还不过瘾,纷纷让她继续说继续说。


毕忠良重重的咳了一声,陈深从他身后探出半个身子,瞥向立刻肃然安静的人群,一眼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白衣蓝底小洋装女孩,脸颊和鼻头蹭着黑乎乎的灰,懵懂回望的模样像极了一只脏兮兮的小花猫。


他很不厚道的想笑,为了掩饰,他十指合拢成拳放在嘴边咳嗽一声,可似笑非笑的眉眼看在李小男眼里,分明已经是在嘲笑。


小花猫皱起眉,龇牙亮爪不高兴。


“都在干嘛?一个两个不做事的啦!?”毕忠良皱着眉环视一圈,待众人惊慌作鸟兽散后,看了看垂首站在一旁的苏三省,“苏队长,来我办公室一趟。”


会议室剩下李小男跟苏姐,还有一个无所事事的陈深。


他双手插兜,听着毕忠良跟苏三省的脚步一前一后渐渐消失在走廊,便喊了声扁头:“送苏队长的姐姐回家。”


“是,额,”扁头往前凑了凑,“头儿,那你呢?”


……陈深看他。


扁头秒懂:“哦!哦!头儿,我知道了,我这就走,这就走!”


于是,会议室只剩下李小男,跟陈深。


“……腿上的伤怎么样了?”


那场求婚的戏码后,这还是他们俩第一次说话,陈深敲着桌子想了半晌才开口,一说完就想抽自己几巴掌。


演不了不关心不在意,一开口就破功,之前推的再远又有什么用?


话音刚落,李小男身子一歪,立刻捂着膝盖哀哀叫起来:“哎哟~好疼啊~你这不提还好,你一提啊,我这腿就钻心的疼~”


…………


不是说只伤了膝盖?


这演技怎么能这么差呢,难怪也就是一个跑龙套的,也就骗骗我这样愿意让你骗的,苏三省也会上你的当?


算了,万一真的还有别的地方伤着了呢。


“走着去吧,”陈深撇开视线,“去医院。”


李小男眼珠子咕噜噜转了转,抬起一只手,虚弱的悬着:“你扶我一下呗。”


我惯着你了是吧?


“不扶。”


“……”小姑娘立刻精神了,瞪起眼睛,傲娇的仰头,“不扶我是吧?好,我一会儿让苏三省背我回去!”


苏三省会不会上李小男的当陈深确实不知道,但苏三省愿不愿意背李小男回家,陈深还是很清楚的。


他对李小男居然拿这种理由来威胁自己感到震惊,更让他震惊的是,他居然真的被威胁到了。


这让陈深很生气。


很生气的后果就是,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言不发的拉起李小男,一伸胳膊将她拦腰倒着抱起,大步走出会议室。


李小男猝不及防,这个姿势太羞耻了,饶是她已经修炼的脸皮很厚刀枪不入,此刻也觉得无地自容。


“你放我下来!你不是要背我吗!你放我下来!别夹着我呀!”


惨叫声一浪高过一浪,怕又引起处里其他人的围观,陈深见好就收:“那你自己下来啊,我不管了。”


李小男不依不饶:“你说背我的!”


陈深放下她,伸出胳膊让她拽着避免跌跌撞撞摔倒,李小男还想发作,可一看见唐山海冰凉的神色,便赶紧识相的闭上了嘴。


带唐先生去验尸房看柳美娜。


……柳美娜死了?


她目送唐山海略显悲凉的背影消失在走廊转角,微微低下头,一秒后又恢复单纯灿烂的无辜脸,亲昵的摇晃着陈深的胳膊:“哎,唐先生看柳小姐为什么要去验尸房看啊?”


陈深看着她脏兮兮的一张小脸,又低头看了看被她握着的胳膊,心里划过些柔软。


你不知道最好。


你永远都不要知道最好。


嘴上说着不背你不背你鬼才背你你有本事你找苏三省背你啊你去毕忠良那儿喊苏三省背你啊,但走到特工总部门口,陈深还是老老实实在她面前蹲下,稳稳的将趴在背上的女孩背了起来。


看着瘦瘦弱弱的女孩,背起来果然很轻。


“唐先生看起来好伤心的样子…”


李小男是傻了点,但不是蠢,稍微琢磨一下应该就能想出来为什么要去验尸房看柳美娜,她也不追问柳美娜是怎么死的,只是搂着他的脖子,絮絮叨叨:“听说她之前跟唐先生有点…那个…难道是真的?”


陈深侧头看她一眼:“死者为大,无论事实怎么样,我们最好还是闭嘴的好。”


让她闭嘴哪是那么容易的。


“柳小姐还那么年轻就死了,太可惜了…”她还是唠唠叨叨的,感慨完柳美娜的死,忽然又想起什么,“哎,要是我今天死了,你会不会伤心啊?”


她其实是真心实意在问,听的人却并没有认真放在心上。


“伤心可以让人死而复生吗?”


伤心只会让人消沉堕落,我只会报仇,不会伤心,更何况…


陈深将她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车的副驾驶座上,笑着调侃能让杀死你的人还没出生呢,末了又轻轻拍了拍她的腿:“坐好。”


我还活着呢,你想死到哪里去。


态度不冷不热,嘴里调侃打击,一举一动却又总是体贴温柔,这样的陈深才是李小男最熟悉最喜欢的陈深,求婚那天的陈深,眼眸含情,温柔甜蜜,可那样的陈深…不是李小男的陈深。


她无意般提起那天的求婚闹剧,陈深也自然会顺着她的话给出一个解释。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有一个人问我对表演有没有兴趣,想让我去试一试,所以我就…”顿了顿,他看了眼盯着他看的李小男,“怎么样?我演的好吧?”


“行啊”李小男也不介意,“演的还特别的好~”


你要是去拍戏了,那其他人哪还有饭吃啊,你就是影帝了。


……可你是只跟我演这样的戏吗,陈深?


李小男沉默下来,想了好一会儿,还是觉得不甘心。


“那…那你现在…还,还想让我嫁给你吗?”


你要是说想,那就说明你承认你想娶我,你要是说不想,就说明你之前的求婚并不只是在演戏。


我看你怎么回答。


陈深挑了挑眉:“刚才在背过你以后,我改变主意了。”


…………什么叫改变主意了?意思是之前想娶我的现在不想娶我了,还是之前不想娶我的现在想娶我了?


……不,等一下,什么叫背过之后?


李小男的注意力成功被转移:“为什么?”


陈深笑起来。


问那么多干什么,只要知道,我想娶你的,不就行了吗傻姑娘。


重新回到李小男的住处,陈深一时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觉。


李小男得意洋洋的晃动两条白皙的小腿,嘟囔着我就说你迟早会回到这里来的吧,陈深放下她,有些好笑的心想是啊是啊,你是李半仙,什么都料得到。


但是虽然如此…


“说正经的啊,”他板起脸,一本正经的示威,“你要是想用苏三省气我呢,第一次管用,第二次我可就直接教训你了。”


这算直接宣誓主权吗?


李小男才不怕他:“那你倒是说说,你想怎么教训我啊?”


陈深眯起眼:“试试就知道了。”


切,怕你啊?


见他转身要走,李小男赶紧叫住他:“哎,别忘了明天带我去医院换药!”


不然我就找苏三省带我去哦。


陈深没理会她,径直转身:“走了。”


但李小男都知道。


陈深是在回答她,好,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Tbc.


哦,今晚是双更呀。


快来夸我小天使好吗!不然不给双更!【深深傲娇脸】


暂时不说晚安。



————编辑于21:50分。


当一个想要双更的我遇到一个不给深男戏份的芒果卫视剪辑。


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


……好在预告似乎挺甜的【什么?吻戏?看不到有吻戏啊,我是瞎的,对,选择性眼瞎呢,只看得到除了女主以外别人的戏份】


既然没有多的戏份…那…我怎么双更嘛,啧,所以…


sorry啊baby们,明天见。


晚安。

评论(36)

热度(4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