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七」




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就能读懂对方,你特么告诉我这是兄妹?


这样高度默契,心有灵犀,携手洗脱嫌疑的一对,你特么告诉我他们只是兄妹?


那我就真的只能祝福天下有情人皆成兄妹了【微笑脸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43集),我说了算。


————————以上。


有时毕忠良也会觉得自己对陈深的态度过于情绪化了。


诸多证据,一桩桩一件件都矛头犀利的指向自己这个昔日的生死兄弟,就连那道根本无法抵赖的枪伤,都分毫不差的出现在他的胳膊上。


可当这个小赤佬披着皮衣,脸色苍白眼瞳充血的望着自己,一字一句的质问为什么不对他说实话的时候,他却无言以对,不知该如何解释。


告诉苏三省,是因为苏三省和他是同类,都能为了活着抛弃一切。什么尊严,什么信仰,什么国家,人若是死了,还谈那些东西干什么。


陈深不同,毕忠良看的出来,如果当初不是自己拉着他走进特工总部,他可以一辈子都不踏足这些,只安安心心做一个剃头匠,他有尊严,有信仰,还当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他该相信陈深的,可他看到的却不是这样。


“错了。”陈深望着他,淡淡的开口,“你看到的未必为实,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


可别人是真的有别人吗,还是所谓的别人,就只是你陈深?


“忠良!”


刘兰芝跌跌撞撞的冲进了特工总部的大门,李小男跟在她的身后,满脸焦急,怕她摔倒一直伸手虚扶着。


陈深看了眼指向凌晨两点半的时钟,知道剑拔弩张的氛围可以到此结束了。


因为毕忠良被日本人带走的原因,刘兰芝这几个晚上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跟着陈深去了一次阴森暗沉的梅机关见了毕忠良一次后,一想到他那颓废憔悴的模样就更辗转难眠,所以当李小男告诉她毕忠良回了特工总部,又亲眼确认她的丈夫毫发无损后,所有的担忧不安害怕惊恐和失而复得的惊喜,都转化成了一点女人家的恼怒。


李小男听她絮絮叨叨说完,很适当的又重新添了一把火。


“毕处长只顾着立功,就差六亲不认了。”她扁着嘴,委委屈屈的说着,“陈深为了救他,一晚上都在抓内鬼,连命都差点没了。他倒好,什么都不问,上来就抓人…”


她的演技为什么只有在这种时候才精彩的让人拍案叫绝?


陈深努力憋住心里抑制不住的笑意,在刘兰芝惊诧看过来的时候,露出一点和李小男相似的委屈。


“陈深受伤了?”刘兰芝眼里的惊讶很快转变为了更深的愤怒,转身一巴掌拍在毕忠良的胸口,恼的像只护犊子的母狮子,“干什么呀你!你说呀!”


当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唯独老婆不能惹的毕处长败下阵来,举手投降,好不容易劝着气头上的刘兰芝进了处长办公室,又看了眼默默站在不远处的陈深。


小赤佬,有个嫂子撑腰真是比日本人还管用。


他伸手一指,压低声音:“进来。”


李小男偷偷看看陈深,像只灵活的小跟屁虫,颠颠的跟在毕忠良身后走进办公室,陈深将即将滑脱的皮衣重新拉起盖住缠着纱布的胳膊,越过指路的刘二宝,走向处长办公室。


末了看了眼一直注视着他的唐山海。


要不是唐山海开口说那些话替他拖延了一会儿时间,估计等到了审讯室才能把刘兰芝盼来。


谢了,壮士。


偌大的办公室里,毕忠良和刘兰芝坐一排,李小男靠坐在沙发垫上,手里抱着皮包,乖巧的搁在膝盖上。


陈深做事一向周到,即使是掩护唐山海和徐碧城,他也早在去偷柳美娜的钥匙之前,就做好了计划会失败的打算。毛笔是早就准备好的,他一直随身带在身上,在李小男住处等待去医院的那点时间里,他让李小男找了一支平时不怎么用的钢笔,自己口述,让她写下这段话。


李小男确实比他想象的要聪明,自己还没开口,就知道把钢笔攥在左手,写出来的字迹歪歪扭扭,根本无法辨认。


写完之后,她抬起头朝陈深粲然一笑,那一瞬间的李小男竟让陈深有了一种并肩作战的欣慰感和喜悦感。


“把它收好。”将纸条递还给她,看着她小心翼翼的将纸条卷成细细的长条,塞进毛笔中空的笔杆,陈深抬起那只没受伤的手,轻轻蹭了蹭女孩的脸颊,“李小男,你真棒。”


柔腻的触感一直从指尖传递到心房。


“下午得到情报的时候,我也很难分出真伪,但是为了不惊动敌人,我谁也没说,还是带队去了嘉定,然后…”


陈深顿了顿,抬起头半是嗔怪半是无奈的看了眼李小男。


女孩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该自己上场了。


“刚好我今天没有戏,吵着闹着非让陈深带我去吃宵夜,兰芝姐你知道陈深向来都是宠着我顺着我的,就陪我去了。”李小男拉住刘兰芝的手,“我也是去了才知道,他哪是陪我吃宵夜呀,就是去抓内鬼的!”


刘兰芝大惊失色:“陈深他带你去了?陈深!这可不是我要说你,你这么危险的事情怎么能带着小男一起去呢?”


是啊,像我这样随时随地都身处危险的人,怎么能带着李小男一起呢。


陈深低下头,叹了口气:“我知道,我本来也不想带她一起去的,但是我后来一想,一男一女也不容易引人怀疑。更何况…”


更何况她傻乎乎的,谁会怀疑她是个特务啊?


嗯?不是说的好端端的吗,干嘛突然就骂人了。


小花猫不高兴了,摆正脸色瞪他:“说谁傻呢!”


陈深歪歪头,就是说你,傻姑娘。


话说到这儿,似乎所有的谜团都迎刃而解,所有的嫌疑都已经洗的干干净净。


刘兰芝愈发嗔怪起她眼中不分青红皂白的毕忠良,尤其是当一旁的李小男继续说起自己晕血陈深照顾她一晚上之后,她忽然像是想起什么,眼里迸出些耐人寻味的光彩:“对了,说起来我们家陈深上次是跟你求过婚的呀,你还说你要考虑一下,我问问你啊,你考虑好了没有啊?”


……怎么又说到那次的假求婚了。


陈深无奈的仰头看看素白的天花板,女人的思维真是难以理解,前一秒还在说内鬼的事情,下一秒怎么就扯到求婚上面去了。


那次怎么能算求婚呢,拿着别人的戒指,为了给别人的计划打圆场,在别人眼里似乎浪漫又唯美,情深又缱绻,可连戒指的尺码都不是李小男该有的尺码,陈深根本不认为那能算一次求婚。


“我的脖子都还在那个狗头铡上呢,你们还有心思聊这个呀?”


想想也是,刘兰芝转过身,拉过毕忠良的手继续唠唠叨叨,让他不许再怀疑陈深,不许上人家挑拨离间的当,就算日本人怀疑他也要帮着陈深讲话的balabala。


李小男侧过头,看了眼坐在椅子上活动脖颈的陈深,恰好对上对方也看过来的眼神。


相视一笑,两人都知道,这场内鬼的风波,至少在今晚,终于安然翻篇。


一场不像审讯的审讯终于结束,两人从办公室出来的声响惊动了其他人,一时间所有人都聚在了门口,包括一直守在不远处的苏三省。


这个男人看李小男的目光,身为过来人的刘兰芝一清二楚,一来自己早已将李小男作为自己弟媳的不二人选,二来这个苏三省诡谲阴险的模样也实在不讨人喜欢,她冷冷笑着,将毫无城府回答问题的李小男往自己身后一拽。


“苏队长,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啊,小男,就马上要跟我们家陈深,订婚了。”


这话一说完,围成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有一秒钟的安静,随后便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和祝贺声。


苏三省跟徐碧城的表情却瞬间僵硬。


扁头兴冲冲的,比自己结婚了还高兴:“就是嘛,我说你们俩,早该结婚了!明明两个人好的跟那什么似的,非要作来作去,今儿好明儿不好的,我们这看的人都,是吧看都看烦了!早结婚,是吧!早结婚早好!”


……说什么呢扁头这小子。


陈深将他的话听的一字不落,不高兴的拉开门,谁作来作去的?谁跟李小男今儿好明儿不好的?谁不好了?自己跟李小男不好谁跟李小男好?难不成是苏三省吗!?


混蛋玩意儿又是嫌钱多了是吧?


刘兰芝被扁头一番话哄的兴致十足,高高兴兴的走到他身边,拉住他没受伤那只手,笑吟吟的问他你告诉大家你是不是快要订婚了?


陈深颇为无奈,他刚刚还在想那次的求婚算不得一次真正的求婚,即使真的要跟李小男订婚,那也不该就用那次草率的,连戒指尺码都不对的求婚,哪知道刘兰芝就这么着急,连日子似乎都订好了。


可事到如今,他还有拒绝的必要吗?


原本他就放不开手,好不容易推远一些了,又不自觉的想把她再次拉近。如果见不得她离自己远远的,又担心她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还是会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把她留在身边吧,即使做不到豁出性命,也能尽自己全力护着她。


“嫂子要是不怕累的话,”下个月十六,连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刘兰芝这些天劳心劳力的,真是不怕累着,“就按你说的办。”


“哎哟我当然不累!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刘兰芝乐的合不拢嘴,拍拍他的胳膊,“就这么说定了,下个月十六,我们给你办酒席!”


陈深笑笑,看向身边的李小男。


傻姑娘,你是真的愿意留在我身边吗?


“这次,没有勉强你吧?”


她小心的问着,脸上带着羞涩腼腆的笑容,眼里却闪着不安和期待的光。


原来,你一直以为我是很勉强的吗?


陈深伸出手,轻轻握住她一截白皙的手腕,眼底蕴起一层笑意,温柔又深情。


不是的。


“心甘情愿。”


无论是上一次,还是这一次,都心甘情愿。


————————————Tbc.


扁头要是放在咱们现在,那就是深男CP联盟的粉丝头头啊。


and,按这个趋势来看,之后的剧情…我得大改啊。


真是心塞。


晚安。

评论(39)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