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二十一」




糖堆活不过这个国庆了是吗。


小男估计也快暴露了是吗。


啊,好忧愁。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50、51集),我说了算。


————————以上。


苏三省没有想到自己处心积虑,甚至不惜冒着得罪李默群和毕忠良的风险禁止行动处的人出入,却依然没能将徐碧城和陶大春一网打尽。


他想不明白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更不明白明明行动处里没有人出去,徐碧城和陶大春为什么却像是得到了情报般溜之大吉。


墙上的时钟走向下午三点,毕忠良坐在椅子上,微微一笑。


“三点已经过了,”他没有理会涩谷队长难看的脸色,“陈深,走吧。”


将他从特工总部送回家里,陈深却没急着下车,他攀着方向盘,问毕忠良能不能借他的车去医院看李小男。


“不用那么着急吧?”


“当然着急了,”陈深瞪大眼睛,“你又不是没看见走的时候她疼成什么样子了,我能不担心吗?”


“那也不急这一会儿。”毕忠良无情的否决他,径直走向自家铁门,“跟我进来,问你两句话。”


……这要换了你,我看你着不着急。陈深皱着眉暗自懊恼,可又实在不能违抗毕忠良的要求,只能强压下心里的不安和焦躁,打开车门下了车。


跟着他进了书房,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事,额头就被黑洞洞的枪口抵住了。


算起来,毕忠良这已经是第三次拿枪指着自己了。


陈深心里很清楚,毕忠良性格多疑,即使自己救过他的命他也不会给出百分之一百的信任,唐山海跟徐碧城从投靠过来那天开始,就一直走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好几次都差点一脚踩空掉入万丈深渊,自己救人的那点手段,毕忠良未必就真的不清楚,他不说,除了顾念旧情,就是他也不是真心实意多想替日本人做事。


乱世之中,能倚靠着一棵大树活着就很好了,做什么都不该做的太过绝对,不然断的是自己的后路。


他知道这个道理毕忠良会明白。


从书房出来,刘兰芝看见他便伸手招招喊他过去,她跟刘妈拿不定主意,到底是炖猪肚汤还是排骨汤给李小男。


“小男不是胃疼嘛,”他想了想,“猪肚汤是暖胃的,炖猪肚汤吧。”


要是李小男在,肯定会叽叽喳喳的围着刘妈,嘴甜甜的说刘妈炖的什么汤都很好喝,我都很爱喝,她向来如此讨人喜欢,惯会卖乖的。


陈深忽然就迫切的想要见到她。


而医院那头,李小男吃了药又睡了一觉,精神恢复了不少,胃还隐隐有些疼痛,但已经缓解了不少,她看了看时间已经指向四点,小心翼翼的掀被下床,想开门确认一下外面是不是有人,苏三省就回来了。


他应该是淋了雨,头发蓬松凌乱的搭在额前,脸色并不是很好,但看见她却还是努力的露出微笑:“你怎么就起来了?饿不饿?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帮你买。”


其实苏三省很想说,只要你想要的,我都愿意给你,你要吃的要买的,哪怕是要摘天上的星星捞水里的月亮,我都会豁出命去帮你要。


可李小男小心的望着他,眼神里有希冀,有期待,甚至还有一丝警惕一丝戒备:“我想见陈深…行吗?”


……苏三省脑子里轰然作响,又是陈深,只是陈深。


他站在医院门口,注视着这个姗姗来迟的男人从那辆薄荷色的车上下来,眼里云淡风轻,没有一丝紧张的担忧神色,他想,他真是恨透了这个人。


“你利用了小男是不是?”


质问的句式,却用的肯定的语气,他分明已经这样认定,却偏偏要用上一个反问的模样,无论回答是或不是,都能被他挑出毛病,陈深眯了眯眼睛,偏不给他一个正面的回答:“苏三省,你要是不去当小说家真是可惜,我知道,你喜欢小男,但是你想仅仅靠假想和猜测来打败我,会不会不太可能?”


“你不过是靠着侥幸而已,一次又一次的利用小男,如果有一天李小男不在你身边,我看你还能利用谁来掩饰你自己。”苏三省定定的看着他,咬着牙恨恨的说道,“你听着,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总会露出马脚的,我一定会打败你。”


陈深不以为然,冷冷一笑。


“我会等着你打败我的那一天,不过,”他拍拍苏三省的肩膀,被他用力避开也不以为意,“你放心,李小男绝对不会离开我身边,而你,也永远没有机会打败我。”


说完,他提着保温桶越过苏三省,径直往医院里去了。


病房的门半开着,透过虚掩的门缝陈深能看见趴在地板上不知道在干嘛的李小男,换了身病号服,整张脸都要贴到地板上去了。


他在门口停下,故意跺了跺地板发出脚步声,李小男僵了一下,手忙脚乱爬起来,连衣服上的灰都来不及拍,慌慌张张的爬上病床,拉高被子露出虚弱不已的样子。


……陈深哭笑不得,推开门:“行了别装了,都能下地找东西了还装什么虚弱啊。”


演技堪称影后级别的女孩一点没有被人戳穿的心虚,只兴高采烈的坐直身子,笑靥如花的望着他:“你来啦!怎么才来啊,我等了你好久!”


“有点事耽搁了,”将保温桶随手放在床头柜上,陈深脱了外套搭在椅背上,弯腰摸了摸她的额头,“还疼吗?”


“我是胃疼你摸我头干嘛?”李小男拍掉他的手,又嘟着嘴可怜巴巴的看他,“本来还疼的,但是我一看见你,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疼了。”


陈深忍不住笑了:“那合着我是止疼散,看见我都不需要吃药了是吧?”


“就是啊,不过你只是我一个人的止疼散,只对我一个人有效。”


看她脸色还是很苍白,陈深不再跟她斗嘴,将椅子拖近一些,打开保温桶舀汤倒进陶瓷碗中,一边捂着碗的外围确定温度不烫,一边告诉她这是嫂子煲的猪肚汤,暖胃的,要多喝一点。


女孩瞪大眼睛:“你不喂我吗?”


“你是胃疼又不是手断了,”陈深端着碗,故意挑起眉,“自己喝。”


李小男气呼呼的瞪了他片刻,头一扭,很有骨气的拒绝了:“我手都疼的没有力气端碗了,怎么自己喝啊,你要是不喂我就算了,我就告诉嫂子,说你一点都不关心我,不喂我喝汤,还欺负我——”


“好好好好,”真是服了她了,陈深举手投降,“我没说不喂你啊,李小男你学坏了,成天拿嫂子压我。”


将一勺汤细致的吹凉,他抱怨着,然后小心的叮嘱:“慢点,小心烫。”


李小男甜滋滋的笑了,凑过去喝了一口,像是想起什么:“对了,我这次的行动…算是成功了吧?碧城呢,碧城怎么样?她成功逃跑了吗?”


陈深又递给她一勺汤,点点头,淡淡的说:“苏三省的人还没找到她。”


他给徐碧城的地址很隐蔽,只要不出意外,苏三省应该找不到那里去。


大概是他皱起眉的样子又让李小男误会了什么,她喝了那勺汤,反过来安慰他:“你也别太担心,碧城那么聪明伶俐,一定不会有事的。”


……你对聪明伶俐是不是有什么误解…陈深瞥了她一眼,他并没有在担心徐碧城,苏三省的人没有找到她,她只要把自己藏好不要突发奇想的整什么幺蛾子就应该不会有暴露的危险,相比她,陈深现在反而更担心的是已经被日本人抓获的唐山海。


梅机关的监狱是什么模样他心里清楚,日本人有多少行刑的手段他也再明白不过,可他不清楚唐山海到底是什么性格,能不能撑住那些刑罚,会不会供出自己,都是未知数。


李小男仿佛看出了他忧心忡忡的心思,也跟着紧张起来:“唐先生,会有麻烦吗?”


陈深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端着一碗汤半天没动静了,李小男从他手里把碗接过来自己端着,又问了一遍唐山海是不是有麻烦。


陈深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抬起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又忍不住拨弄了一下她睡的有些凌乱的长发:“喝完汤赶紧睡觉,这些事情不用你来担心。还有,你头发是不是太长了,养好身子出院后我帮你修剪一下。”


李小男又开心起来:“好啊,我跟你说前些日子有一种特别流行的发型,你到时候帮我剪!”


“说不定等你出院那种发型就不流行了…”


“那我不管,到时候流行什么发型你给我剪什么发型!”


“好好好,赶紧喝完赶紧休息。”


一直等到李小男喝完汤安然睡着,陈深又去了一趟医生办公室确定她的病情已经大有好转了,他才终于如释重负,开始认真思考唐山海跟徐碧城的事情。


徐碧城已经安全到了自己跟她说的地点,于太太唠唠叨叨的说着,陈深谢过了她又塞给她一些钱,然后才上楼,看见了愣愣坐在房间里的徐碧城。


她脸色很憔悴,一见他便着急的站起来,问唐山海怎么样了。


陈深告诉她唐山海已经暴露了,让她赶快离开上海,徐碧城却坚决摇头:“我不能离开山海,我…我也不能离开你。”


“你理智一点好不好?”都什么时候了感情用事顶个屁用,“你想一想,如果他供出你来你就会成为全城通缉的人…”


“山海不会这么做的!”徐碧城打断他,“他不会出卖我的!”


“那我呢,万一他供出我…”


“不会的!山海他不是那种人,他不会出卖你,更不会出卖我!”


“……”陈深叹了口气,“你能保证,但是我不能冒险。你能不能先把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听听看我的计划。”


唐山海当然是应该救的,可如果实在救不了,就不该再从救他这件事上着手,陈深必须做好两手准备,救人是一手,而如果一旦救不了,该怎么弃卒保车,又是另一手。


日本人跟76号有一个共同的属性就是,宁可错杀,不可错放,所以那封信虽然真伪值得怀疑,日本人却越会因为这样的烟雾弹而自乱阵脚。


陈深开车将唐山海从梅机关接回行动处,他这回棋高一着,苏三省吃了暗亏,心里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陈深却还觉得气他气的不够,似笑非笑的说道:“苏所长,我是看在你那么积极送李小男去医院抢救的份上才不跟你斤斤计较,做人还是要脚踏实地谋发展,野心太大又狂妄不知收敛的人,我怕最后你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啊。”


“哦对了,”上车之前,他想起什么又折转身,“以后啊,别对李小男那么用心,也别送她太多礼物,不然我一来拿这些东西去做慈善心里也过意不去,二来…那是我的女人,苏所长总来献殷勤,我怕自己太不高兴了,会忍不住做点什么不利于苏所长的事。”


说完,他拍拍苏三省的肩,弯腰坐上了车。


刚刚那番话太招人嫉恨,唐山海站在他身边,忍不住提醒他那天对苏三省说的话太露骨,会招来苏三省更强烈的不满和恨意。


陈深笑笑,苏三省是个敏感又自负的人,他习惯阴着来,无论表面上跟他再怎么和睦友好都不能保证会不会被他背后捅刀子,既然这样的话,还不如大大方方的撕破这层表象,直接告诉他,你阴,我可以比你更阴,到时候鹿死谁手,那可不一定。


更何况…苏三省追求李小男就是让他很,不,爽。


“碧城在等你出去。”不想再继续讨论苏三省的事情,陈深将话题一换,“你相信我,我会救你出去。”


唐山海闭上眼睛,感受阳光温暖照在脸上的感觉,良久,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是好人…但我想我是出不去了,就让这件事情到我这儿结束吧,还有…”


他睁开眼睛,喉结上下滚动一番,才吐出几个字:“替我照顾碧城。”


陈深嗤的一声冷笑。


“唐山海,”他没有望向身边的人,语气已然变的森冷,“自己的女人自己照顾,我没空,也不会帮你照顾。”


——————————Tbc.


嗯,所以果然就是天下大同一起向着我党而去共建美好和谐社会主义了呗。


果然是一部主旋律的青春偶像言情谍战剧【哦呵呵


睡觉去。


晚安。

评论(28)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