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二十四」



普天同庆我糖堆终于要下线了…我都替他累得慌啊。


但今天的糖堆真的特别招人疼,希望下辈子你能遇到一个爱你如你爱她那样的女孩。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55集),我说了算。


————————以上。


被车堪堪擦过的地方隐隐作痛,陈深咬牙忍着,沿着唐山海逃跑的方向拼命追赶。


被别人追上唐山海就连一点转圜余地都没有,肯定会被当场击毙,这是最坏的结果。可陈深还是没想到当他追上唐山海的时候,会在他身边看见一脸惊慌失措的徐碧城。


本来该安安分分待在住的地方等消息的人为什么会擅自出现在这儿!


徐碧城语速急促,语气里带着些视死如归的气势:“我现在没空跟你解释!我必须带山海走!老陶就在前面等着我们!”


她以为我来追他们是专门听解释的?


陈深简直觉得她莫名其妙:“我也不想听你的解释,你明明知道白天是救不出任何人的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儿?!徐碧城你有没有脑子!”


“我不许你这么跟碧城说话!”


“她是我教出来的学生,该怎么跟她说话还轮不到你允许!”


唐山海被他这句话噎的无言以对,反倒是徐碧城,眼见情势危急他俩还有空争论这些有的没的,越发的焦急起来:“你们俩别说了别说了!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快走吧!”


“走?”陈深冷冷一笑,“你想走到哪去?毕忠良在外围布下了天罗地网,你们根本逃不掉!”


如果当初陶大春不拿虚假的情报欺骗他,事情何至于到这种被动的地步?以命换命这种把戏,他早该想到会有诈,可偏偏却还对重庆那边的人性心存侥幸,只要一想到这儿,陈深心里就百般不是滋味。


唐山海抬起手一枪解决了一个追过来的特务,沉吟半晌,终于下定决心:“没有退路了,要么走,要么死。我不要紧,但你要答应我碧城能安全离开。”


“不!”徐碧城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慌乱的摇头,“不行!你不能让我一个人走!山海,你不能丢下我!”


……脑子呢壮士?


陈深好心的向他解释现在他们所面临的情况:“唐山海,现在需要考虑离开的是我们,徐碧城可以留下,没有人发现她,她只要躲在这儿等毕忠良的人全部撤离她就能安全离开。……这样,你挟持我,然后再想办法突出重围。”


这是个很傻的办法,陈深必须承认,即使唐山海挟持了他,也未必就能真的逃出毕忠良的追捕,可这已经是最后的一个办法,他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唐山海笑了:“愿意把命交给我,真兄弟,谢了。”


……不然我追到你却眼睁睁放你离开了,毕忠良也不会饶了我啊。陈深低下头叹了口气,就当是还你在我受伤那天替我说话的那次人情吧。


果然不出所料,唐山海拿枪挟持他还没走出那条不长的小巷,就被追上来的大队人马里外包围,毕忠良明面上顾忌陈深安全替唐山海安排了离开的车,背地里却安排了狙击手悄悄潜伏在对面的居民楼二楼阳台,瞄准器映着阳光闪到了陈深的眼睛,他出声提醒,唐山海却在躲开子弹的时候,被冲上来的扁头夺走了手里的枪。


紧接着,毕忠良的枪响了。


陈深颓然靠在车旁,眼睁睁的看着围上来的人群拖走被打伤的唐山海,他知道,徐碧城现在也一定躲在某个角落里看着这一切,但他不知道她现在的想法和自己的想法是不是一致。


应该是不一样的,一直被刻意忽略的疼痛忽然像是潮水般从腹部蔓延至大脑,他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忽然想起当初曾经和唐山海开过的玩笑。


“你什么时候也给我剪头啊?”


“除非你是个女人。”


再次醒来时,陈深已经置身医院。


高跟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急促的脚步声,他将视线投向门口,默默在心里数着步子。


四、三、二、一。


“陈深!”


女孩焦急的声音伴着浅黄色的洋装推门而入,瞧见眼里有些笑意的毕忠良,李小男硬生生刹住脚步,乖巧的喊了声毕处长,得到点头认可后,便又将心思放到躺在病床上的人身上,急匆匆在病床上坐下。


“陈深!你有没有事啊?你是不是被车撞到了?你要吓死我啊!伤哪里了?我看看!”


陈深将手从被子里拿出来,轻轻按住她试图掀开被子的手:“我没事,你怎么样?听扁头说你后来晕倒了。”


李小男不再乱动,乖乖和他手牵着手:“我没事儿啊,就是看到二宝的伤口都是血,我晕血嘛,就晕倒了,还好苏所长当时也在,就送我过来了。”


“……哦?”陈深瞥了眼站在病床边的苏三省,目光冷漠,“苏所长也在?特地跑到那种地方去就是为了帮我照顾我的未婚妻?那还真是谢谢啊。”


咦?李小男茫然的看他,怎么觉得这话的语气怪怪的,不像感谢啊。


毕忠良将苏三省拉出病房,说是为了不打扰陈深跟李小男说悄悄话,可陈深知道,老毕是单独有话要跟苏三省聊一聊。


自己的嫌疑并没有完全消除,唐山海也未能成功营救,还险些将组织里的同志也搭进去,这让陈深心里产生了一种极度自我厌恶的挫败感。


李小男握着他的手,担心的开口问他没事吧?


她假装晕血拖住要去追捕的苏三省,就是为了给陈深更多的时间好让他想办法救人,但看他现在的样子,唐山海似乎并没能救出来。


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组织里安插在医院的人趁着推车进入急救室的时候,悄悄给她手里塞了纸条,她趁着苏三省去帮她办手续的空展开来看了,又迅速揉成一团塞进嘴里吃掉。


是杜欢乐传来的情报,下午他们要接头的事情泄露出去了,怪不得整个行动队倾巢出动,中共上海交通区的上线和交通员,两条肥美的大鱼,怎么可能不下血本追击。


两个心事重重的人一时之间都陷入了沉默,良久,陈深才注意到她凝重的神色,便轻轻摩挲了一下她的手心:“受伤的是我,你那么严肃干嘛?”


李小男回过神,眼眶红红,委委屈屈:“我担心你啊,我听扁头说其他人都没有去追,就你那么拼命…医生真的说了没事吧,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是很痛,最关键的是,很无力,也很沮丧。


但陈深却什么都不能说,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没事。我有点累,想睡一下。”


李小男赶紧站起来,帮他调整了病床的高度,又替他摆好枕头,扶着他躺下。


“我去帮你打点热水。”


“别去。”陈深握紧她的手,“陪我坐一会儿,先别去。”


他很少会在自己面前露出这样脆弱的时刻,李小男有些愣住,然后点点头,乖乖重新坐下,将他的手也重新握紧。


她知道陈深现在一定不好过,而自己,则必须尽快给杜欢乐下达撤离的命令。


苏三省派来监视她的人老实憨厚一根筋,天天尽忠职守的守在她门口,去哪儿都跟上跟下寸步不离,李小男试了几次,发现光靠自己是摆脱不了这个粘人精的,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去了明星电影公司,让朱珠帮她一个忙,利用送水和食物的时候引开这人的注意力,自己趁机溜掉。


福熙村68号。


在到这儿之前,李小男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跟踪,才小心的走了进去。


房主是个温和的上海女人,听她说是陈先生的朋友,便也放心的带她上了楼,两人拍了很久的房门都不见有人回答,房主担心出事,连忙拿了备份钥匙打开门,却没想到徐碧城已经晕倒在了冰冷的地板上。


李小男打湿毛巾,轻轻拭去徐碧城额头的汗水,她在发高烧,烧的浑身滚烫,房东急匆匆的拿了钱说去买药,她伸手试了试温度,皱起眉,热的烫手——可以徐碧城的身份,她肯定不能去医院。


要是能上哪弄几支盘尼西林就好了,她胡思乱想着,又无奈的摇摇头,这种药连组织里都很少,现在是战时,盘尼西林是紧缺药品,哪里是那么好弄的。


一直等到房东回来煎好药,徐碧城才悠悠转醒,可一醒来就急着问唐山海,看见李小男为难的脸色,似乎才终于意识到,一切都不可挽回了。


唐山海一定会死,只有他的死,才能换来熟地黄事件的偃旗息鼓,以及徐碧城的安全。


直到这一刻,徐碧城紧紧的捂着那支贴身藏在胸口的玫瑰花忍不住嚎啕大哭的这一刻,她才终于清醒的意识到一件事。


这个世上最爱她的那个人没有了,再也不会有了。


而原来一直她都错了,不甘心的努力追逐一份不再属于自己的过去,却看不见身边唾手可得的幸福,一直等到终于失去,她才恍惚着明白,自己其实…也是爱唐山海的。


好不容易劝住哭到发不出声的徐碧城,看着她吃了药再度睡下,又交待了房东太太好生照顾着,做完这一切,李小男才从福熙路68号出来,径直去了医院。


陈深坐在病床上背对着她,听见开门声也没回头,一直等到她走近身边,才握住她的手,抬头看着她的脸:“小男,我想跟你说点正事。”


“嗯?”李小男愣了愣,“什么事啊,突然这么正经我有点不习惯。”


“你…”斟酌了一会儿该怎么措辞,陈深问道,“你除了喜欢表演,喜欢当明星,还喜欢什么?”


“你啊。”女孩回答的理所当然,调皮的晃了晃他牵着的手,“喜欢你也算的吧?”


被她的回答弄的一点脾气都没了,陈深心里泛着柔软,却不得不严肃着神色看着她:“当然算,但是…你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要送你走,我不是开玩笑的,我送你离开上海,去…去延安,好不好?”


去延安。


这几乎已经是在向她表明身份,李小男有一点不可置信,又有一些感动。


这个男人啊,是真的很害怕自己受到哪怕一点点的伤害。


这样就够了,真的够了。


“你又来了。”


陈深给的已经足够多,她真的很怕以后逼迫自己离开时会更加力不从心。


她绕到陈深身边坐下,抱着他的胳膊,将头轻轻倚靠在他肩膀上。


既然你跟我说了心里话,那我也跟你说说心里话好不好?


“这些年,我一直像一棵野草一样自己长大,我的父母…”她苦笑一下,“我连他们长的什么模样我都记不得了,唯一能记起来的就是我姐姐,这些年…我姐一直像妈妈一样照顾我。”


“你有姐姐?”拨弄着她脑后的长发,陈深有些疑惑,一直没听她说过。


肩膀上的脑袋上下动了动,然后沉默一会儿后,又说道:“不过姐姐现在也不在了,陈深。”


她忽然喊自己名字,陈深下意识嗯了一声,语气很温柔。


“谢谢你,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来都没有感受过被一个男人保护的感觉。”


“傻瓜。”


将自己的下巴轻轻靠在女孩的头顶,陈深叹了口气:“我没有为你做过什么,只是希望你过的开心一点…你今天去看徐碧城,我也会担心你遇到危险,因为你跟他们都不同…我不知道如果你遇到危险,我还能不能冷静的去思考对策,我会怕…小男,我真的会很害怕。”


他将女孩搂紧一些,看向窗外阴沉灰暗的天空。


什么时候…天才会晴呢。


——————————Tbc.


今天的戏份最喜欢的一段对话,是糖堆在审问的时候跟老毕说的那段话。


是啊,他跟老毕是不同的。


总会有人记得他为抗日事业做过什么,总会有人愿意缅怀他,纪念他。


那些千千万万为了赶走侵略者,为了祖国复兴,为了民族生存的勇士们,总会有人始终铭记,亘古不忘。


晚安。

评论(22)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