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三十」




三十一二章或许就可以完结了…吧,因为我小男毕竟已经下线了…


啊,强行改HE也是难到我了,毕竟剧中满天神佛真的没一个能救小男的,唯一一个还是苏三省那有心无力还搭上自己命的姐姐…


所以,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64、65集),部分跳戏,我说了算。


————————以上。


李小男的死刑命令由梅机关通过李默群下达,中午的时候,陈深借口替李小男拿干净衣服出了一趟特工总部,再三确认没有人跟踪他之后,他将车停在李小男的住处,从后门离开,找了一个公用电话亭。


冰冷的提示音告知这个号码已经被注销。


意料之中的结果,他苦笑着放下话筒,到底只是他一个人不死心。


远处传来日本宪兵的呼喝声,陈深皱了皱眉抬头望去,只见十几个日本宪兵押解着二十来个衣衫褴褛神情枯槁的人沿街缓慢走过,发出呼喝声的是队前三个宪兵,推开挡道的行人,队尾还有三个,而队伍两边各有四个,每人手上都拿着冲锋枪。


他隐约记起前些日子毕忠良在办公室接到的电话,好像确实有提到近期日本人会押解一群劳工营的战俘离开上海,不敢再耽误更久的时间,陈深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安静的电话亭,转身离开。


执行死刑的地点在闸北宋公园。


在公园门口陈深就把车停下了,他看了眼坐在身边的李小男,拉开车门下车,走到她的车门旁。


“要背还是要抱?”他轻声问道,眉眼温柔。


李小男只是短短的愣了一秒,随即也笑了起来,作势很认真的想了想:“上次已经背过了…要不这次就抱吧。”


“好。”


陈深答应着,弯腰将她小心的横抱起来,调整了一下姿势不让她碰到车顶,又掂了掂胳膊让她的双腿能更舒服些。


公园的两旁开着姹紫嫣红的花朵,陈深一路沉默着,抱着她走过繁花似锦的小路,终于抵达那片小树林。


就在不久前,他刚刚在这里送走了唐山海,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也是这样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那时两旁的鲜花还没开。


他将李小男轻轻放在一片较为干净的树下,小心的扶着她让她靠在树干上,又伸出手抚上她淤青还没散去的脸颊,努力朝她笑了笑,再握紧她冰凉的手。


李小男的视线看向他身旁一个高耸的坟包,微笑着问他那是唐先生吧?真没想到,死了以后也还是跟唐先生做邻居,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像你似的嫌我烦。


“我什么时候嫌你烦了。”陈深牵起她的手指贴近唇边轻轻吻了吻,“只要你下棋别总是悔棋,煲汤记得少放盐,别总把朝天椒给我吃,我什么时候都不会嫌你烦。”


李小男又有些想哭了,她眨着泛红的眼眶笑出了声:“记得那么清楚,你这个人啊,就是没有唐先生浪漫…”


“那你也得离他远一点,”陈深皱起眉,“我们总有见面的那一天,到时候你要是跟他走的太近了,我会不高兴的。”


“……好。”


坑已经挖好,扁头和阿达他们都被苏三省赶去小树林外等着,李小男看了眼沉默的苏三省,沉默了一会儿后,再度看向陈深。


“你还记得刚我们进来的时候看到的那片花海吗?”


陈深点点头。


“能帮我采一些来吗?”


陈深知道,李小男不想让他看见自己被执行死刑的样子,他有些艰难的松开她的手,弯腰凑近她,吻了吻她的额头。


“你等我。”


即使是去了阴曹地府,你也要等着我。


此时,与闸北宋公园相邻的郊区,被郁郁葱葱的草丛和树木覆盖的空地上,明台端着枪,像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的瞄准着林荫小道空无一人的远方。


他身边的程锦云手里拿着表,掐着时间一秒一秒数着。


还有五分钟,押解劳工营战俘的日本宪兵小分队就会经过这片树林。他稍微活动了一下保持了太久姿势而僵硬的手指,想起出发前明诚交待他的事情。


“还有一个突发情况,明天的行动,必须按时进行,保证成功。”


“什么突发情况?”


“中共在上海分区负责主要交通线的上线,代号医生的同志前些日子被特工总部行动处抓获,他们的人在上海人手不多,所以请求我们给予协助解救。”明诚打开桌上的地图,“医生执行死刑的地点在闸北宋公园,押解劳工营战俘的日本小分队也会同时在此经过,我给你多派了两个人,他们会负责击退埋伏在那的涩谷分队,到时候,你只要负责解救战俘和拖住支援的日军,救人的事情,中共方面会自己去做。”


“明白。”


瞄准镜的镜头内,日本宪兵小分队压着那群劳工营的战俘缓缓走来。


明台回过神,耳边是程锦云的声音,告诉他队首那个中尉就是带人来毁掉诊所的人。


“知道了。”他靠近瞄准镜,“就拿他来祭旗。”


枪响的声音惊起树林里的飞鸟,也同时惊动了埋伏在外围的涩谷大队,只是他们还来不及惊讶这群来救人的家伙为什么行动的这么突然,领头的涩谷队长就已经被不知道埋伏在哪里的狙击手一枪击毙。


押解战俘的小分队只有不到一个班的兵力,再加上又没有重武器,虽然涩谷被击毙后,他所带来的十几个日本宪兵也混入了这个小分队当中,但在措手不及又失去了主要指挥人的情况下,很快这个加起来还不到四十个人的队伍就被消灭的七零八落。


郭骑云在枪战中受了点轻微擦伤,明台打量了一圈剩下的人,除了解救出来的战俘,就只剩下自己军统这边的队友。


“其他人呢?”黎叔他们那群中共方面的人已经不见了。


郭骑云也四下看了看:“刚刚发生枪战的时候还在,紧接着我看到他们都朝一个方向去了,是不是除了救战俘他们还有其他任务?”


明台看他一眼,这小子,还不算傻。


“不管了,”他收回枪,“清点咱们的人数,带上战俘,马上撤离。”


中共方面带来的人其实不多,但毕忠良实在太过于信任梅机关的日本宪兵队,他单方面的认为有涩谷队长带人埋伏在外围,仅凭中共在上海的区区几个人是成不了大器的,更何况陈深和苏三省都在他的监视范围之中,他还有个隐藏在暗处的狙击手。


苏三省的姐姐胡搅蛮缠,他看着着实不耐烦,便暗自示意他的狙击手击毙苏翠兰,只是远处的这声枪响还没结束,不远处的树林里却又起起伏伏响起大片大片的枪声,一颗子弹擦着他和刘二宝的中间急速掠过,两人狼狈躲开,只这一瞬的功夫,树林里已经打成了一片。


“黎叔?”


李小男惊讶的望着朝自己跑来的中年男子,宰相还在的时候,他们曾经在宰相的住所有过一面之缘。


“别说话。”


黎叔抱起她,在队友的掩护下飞快的重新钻回草丛当中,这群人救人的目的明确,得手后也绝不拖拉,苏三省肩膀上受了两枪,仅凭扁头他们四个人的手枪火力,根本不是这群人的对手。


毕忠良几乎是眼睁睁看着这群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救走了李小男,他愤怒的摔碎手里的望远镜,撑着石桥大吼:“陈深!”


枪战发生的时候陈深正蹲在公园入口替李小男采花,第一声枪响时他以为是苏三省击毙了李小男,一株花生生被他直接掐断,可还没等悲伤的情绪席卷心头,他又听到了第二声第三声枪响。


他几乎是瞬间就反应过来,这绝不是执行死刑的枪声,将采下的花随手塞进口袋里,他站起来转身往小树林里跑去,待他终于回到小树林那块执行死刑的地方,枪战早就结束了。


他气喘吁吁的环视一圈,没有看到李小男。


“头儿!”扁头哭丧着脸凑过来,“你跑哪去了啊?!”


“怎么了?”陈深抓住他的衣服,“怎么了?李小男呢?刚刚发生什么事了?!”


“刚才共党的人来抢人了!李小姐被他们救走了!”


——————————Tbc.


麻雀其实是我大哥跟阿诚哥啊2333333


好啦开玩笑的。


这戏跳的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笑啊,要不把我小男配给阿诚哥好了…【不!你们想得美!阿诚哥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只是我一个人的!谁都不给配!小男也不行!


嗯,因为涉及了伪装者的部分情节,就不打麻雀电视剧的tag了。


晚安。

评论(42)

热度(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