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三十二」




依然更喜欢原著里老毕的死法,和陈深的“死法”。


完结章。


所以,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部分跳戏,我说了算。


——————以上。


在接到十天之内必须拿到归零计划的任务后,陈深去了一趟福熙村68号。


徐碧城将这些日子自己研究出的炸弹拿出来给他看,她拿到的火药不多,这种大小的炸弹根本不足以致命。


徐碧城拨弄着炭火,笑着说你别小看我这炸弹,确实炸不死他,但是瓶子里的碎铁片浸过砒霜和苍耳子,他不死也得死。


陈深顿了一下,凝视着她:“你一定要杀他?”


徐碧城端起温好的茶水抿了一口,沉默了一会儿后才开口,语气很平静:“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谢谢你杀了苏三省,我知道你和毕忠良有兄弟情谊,所以杀他这件事,就交给我亲自做吧。”


“一定要杀老毕吗?”


“我和山海,你和小男,我们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如果不杀了他…到时候,我拿什么脸去见他呢?”


虽然徐碧城说过以后都不需要他再帮她剪头发了,但那天晚上陈深还是十分认真的给徐碧城剪了一次头发,并且在走的时候有意无意的遗忘了他随身携带的理发剪。那把理发剪十分安静的像一个熟睡的少年一样躺在桌面,陈深对她说:“安顿好以后,有机会我带皮皮去看望你和山海。”


徐碧城没有往深处想,她以为陈深一定还有以后。


明晚就是刘兰芝的生日,这是陈深最后的机会。


饭还没吃完陈深就不见了踪影,毕忠良陪着刘兰芝和她那些姐妹说笑,暗地里朝一直守在门口的刘二宝使了个眼色,刘二宝点头领命下楼逛了一圈,只看见围在一起打牌的阿达阿威,却并没有看见扁头。


这让毕忠良有些意外。


归零计划明天就要启动,如果陈深真的姓共,那今晚就是他最后的机会,可陈深真的是麻雀吗?


“二宝,”他挥挥手,“你先带几个弟兄到行动处去看看,一旦发现陈深或者扁头…无论他们在做什么,格杀勿论。”


刘二宝有些惊讶的抬起头,可瞧着毕忠良的脸色又重新低下头,只说了声好的,便退下了。


陈深确实让扁头送他回了特工总部,可他回到书房的密室转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迹象,反倒是突兀出现在那里妞妞的照片引起了他的注意,如果他没记错,毕忠良的书房里也有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


如果只是女儿的照片,他为什么要放在密室?


一瞬间陈深忽然明白过来,毕忠良真是个老狐狸,故意建一个密室给人存放归零计划的假象,其实里面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真正的归零计划根本不在这里,而是就放在他家里。


就是那张妞妞的照片!


毕忠良开着车子在空旷的街道上急速前行,他将这些日子发生的所有事情从头到尾仔细的思考过后,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被所谓的兄弟情蒙蔽了眼睛。


毕忠良闭上眼睛,他还清楚的记得民国二十六年十二月十八号,南京保卫战里,陈深将他从死人堆里背出来,那时他中了枪,一度以为自己会这样死了。


如果不是陈深,他也许真的已经死了。


可如果陈深这些年在他身边,只是隐瞒着另一个不得而知的身份,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他利用他,苏三省说的没错,陈深一直都在把他当枪使。


突然,一个撑着伞穿着青色旗袍挎着小包的女人出现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她走得十分缓慢而有韵致,很像是大户人家的女人,伞挡住了她的半张脸,毕忠良只能看见她苍白的肤色和精巧的下巴。


他转开视线,命令司机再开快一些。


就在女人和毕忠良的车子交错而过时,她抬起了雨伞,露出徐碧城那张姣好却充满仇恨的脸,她快速的从小包里掏出两枚小小的瓶子扔进了毕忠良车子的后座,随后便快速跑开,毕忠良眼睁睁的看着那两个重重砸在脚边的瓶子在短暂的晃动过后,猛的发出一声巨响。


无数迸发的铁片像是蓄势待发的子弹溅进他的眼睛里,他却觉得眼前金光四射,像谁在放一场盛大的烟花。


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秒,他忽然想起他应承刘兰芝的话,等过完生日,就陪她去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


在刘二宝赶到特工总部的时候,陈深早就不在那里了,他安排了扁头和朱珠离开后,又重新回到了毕忠良家里。


打发走了刘兰芝她们一群人,又找理由支走了刘妈,他终于成功拿到了藏在妞妞照片背后的归零计划,他没敢走正门,从阳台翻了下来,才刚刚开车驶出毕忠良家里,刘二宝和李默群派来的一群人已经像一盘沙一样围了过来。


陈深迅速的发动了车子,车子向前疾冲,经过了李默群的车和行动处的队员,身后的人疯狂的开着枪,把陈深开着的车打成了一个筛子,但是车却仍然在歪歪扭扭的前行。


李默群示意刘二宝开车跟上去,死死的咬住陈深的车,一直追到黄浦江边,陈深咬了咬牙,一脚将油门踩下,车子凌空而起,直直的冲进了江里。


李默群的车子也紧急刹车停下,他从车上下来,静静的看着冒着气泡的黄浦江面,不一会儿,江面一道水柱冲天而起。


那应该是车辆爆炸引起的。


苏三省死了,毕忠良死了,陈深也死了,他的身边终于暂时,不会再有任何的竞争者。


陈深是被一阵吵闹声吵醒的。


杯子摔碎的声音,一个说话带着些上海腔调的女人拍着桌子,极其愤怒的大声训斥:“看看,看看啊,好的不学,学着别人怎么吞云吐雾了!这什么?马票!哎!舞票!”


“这是电影票…”


“我自己会看的好不啦!”


他十分不情愿的从温暖柔软的睡梦中一点点清醒,思绪刚刚恢复,昏迷之前零散的记忆便接踵而至拼命涌入他的大脑,他只记得自己在冲入黄浦江的一瞬间引爆了身上的手雷然后拼命的游出去,手雷爆炸时产生巨大的水浪,他呛了水,挣扎几下便失去了意识,现在醒过来——


是组织里的人救了他吗?


他艰难的起身下床,才刚刚试图拉开门,门就被从外面推开,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手里抱着一个保温桶,一见他,便笑:“你醒啦!”


陈深连眼睛都不敢眨,只贪婪的盯住她,眼前的人是他这些日子朝思暮想的人,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穿着那件米黄色的小洋装,抱着保温桶俏生生的笑,只是眼底多了些不再掩饰的坦然,脸颊上多了一道浅浅的伤疤。


过了好一会儿,陈深才笑起来。


“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长了腿的保温桶。”


他也歪了歪头,依然故意逗她。


“桶留下吧,腿…也不许走。”


说完,他伸出手,将眼前好久不见的女孩一把拥入怀里。


几个月后。


陈深带着李小男去了一趟延安。


汪老太他们带着皮皮一直在那里等他,才刚看到他们进门,皮皮便欢快的扑进了他的怀里。


“小男!”汪老太拉住李小男的手,欣喜的上下打量着,“我听陈深说你被组织的人救出去了,你怎么样?伤都好了吧?没事了吧?”


“我没事了。”李小男安慰的拍拍她的手,“您放心,我休养的很好,现在已经什么事都没有了。”


汪老太心疼的摸摸她的脸颊:“作孽啊,这么好看的一张脸,留了疤…”


“没关系的,陈深不嫌弃我就行啊。”


陈深抱着皮皮,闻言挑挑眉:“那可不一定,你现在还不是陈太太呢,万一哪天我反悔了——”


“陈深你又皮痒了是吧!”


“所以李小男,你最好快点答应我的求婚,不然我今晚就给组织写结婚申请报告,到时候可就由不得你再考虑考虑了。”


皮皮被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逗笑,汪老太也笑了起来,伸手将皮皮从陈深怀里接过来,问他们这次回来就不再走了吧?


陈深摇摇头:“我们明天就走。”


他与李小男对视一眼,两人相视一笑。


战斗还没结束,他们的潜伏就还没结束。


只是这一次,他们终于不再是一个人。


——————————End.


结束的很仓促是不是!


我也觉得很仓促…


为什么这么仓促呢?


因为我…任性啊~


说好是BE的,结果还是没忍住HE了,我就是这么善良【摊手】


唔,虽然文完结了,但是还是很开心啦,因为这是我第一对写文的BG,能因为这个认识这么多可爱的小伙伴,就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希望以后也能再有好的文给你们吧,么么哒你们每一个~


晚安。

评论(54)

热度(6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