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南都周刊访谈衍生】之其实我们都没什么朋友

他鹿哥南都周刊访谈衍生的一个脑洞。

鹿晗这个人啊,真有意思。有时觉得他爷们儿的像个万夫莫敌的大将军,有时又觉得他天真脆弱的像个无助的孩童。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以上。

“你有那么多朋友,为什么选择老高做你的工作伙伴呢?”

面前的女记者妆容精致打扮得体,拿着录音笔微微的笑着,嘴角有两个不太明显的小酒窝。

鹿晗盯着她脸颊上的凹陷,意识不到自己出了神,直到对面的老高状似无意般咳嗽了一声。

他终于回过神,然后笑了笑,脱口而出。

“其实我们都没什么朋友。”

女记者是在圈子里摸爬滚打许久的人,不仅察言观色是一把好手,划重点的功力更是不俗:“没什么朋友,那也就是说,并不是没有。”

鹿晗扬起眉哈哈一笑:“那当然了,要是一个朋友都没有,那我做人也太失败了。”

女记者也笑:“可以问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吗?是老高?”

鹿晗只是笑,看了眼躲在工作人员群里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的络腮胡男人:“哟,那我可不能告诉你。”

那时候忘记是从哪儿听来的,说最好的朋友就是恋人,明明心里对这种哄小女生的话嗤之以鼻,却每次在看到那人笑出的两个小酒窝时都会想到这句话。

很多人都说鹿晗擅长交际,人缘好,那是因为她们不知道,其实张艺兴才是他们队里的老好人,对年长者出奇的谦逊,对年幼者又作死的宠溺。

偏偏只有对着鹿晗的时候,常常张牙舞爪,肆无忌惮,一言不合就犯二,话不投机就唱歌。

吴世勋是最小的弟弟,独占欲比谁都强烈,抱着睡眼朦胧给他煮宵夜的张艺兴撒娇说世勋最喜欢Lay哥,世勋要做Lay哥最好的朋友,气的鹿晗只想提着小奶包的衣领把他丢出去喂给等候在外的粉丝。

“你丫管谁叫最好的朋友!”

一生气就满嘴京片子,也不管小奶包听不听得懂。看热闹的张艺兴笑的直不起腰:“哎呦喂,鹿哥你别那么幼稚好不咯?”

鹿晗用帽子敲他的脑袋,板着脸一本正经:“最好的朋友就是恋人,丫知不知道啊就让人随便给你扣高帽子!”

张艺兴当然不知道,只以为鹿晗是排斥这样的称呼,所以当生日那天的演唱会,在那么多人面前站在他身边的鹿晗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却又格外坚定坦然的说出“最好的朋友是Lay”的时候,他有一瞬间脑子空白一片,除了鹿晗曾经说过的那句最好的朋友就是恋人,其他什么都想不到。

回过神的时候,他和鹿晗已经牢牢的十指相扣。

后来他跟鹿晗说,最好的朋友,如果不是一辈子的,那他宁可不要。

鹿晗凑上去亲吻他的嘴角,笑的眉眼弯弯,说当然是一辈子啊。

采访结束后,临走前女记者还是转过头狡黠的眨眨眼,说鹿晗,你还在韩国的时候我就关注你了,所以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

鹿晗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彼此心知肚明却不说破的感觉是很让人欣慰的。他朝女记者比了个嘘的手势,弯着眼睛微笑。

他的确是没什么朋友。

最好的朋友,就那么一个,那是他的视若瑰宝,是他的一生一世。

————Fin.

大概还是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慨吧,对鹿哥来说。

路只能他一个人走,没人可以代替他,即使是老高,即使是粉丝。

他确实只有他自己。

但是,鹿哥啊。

我还想看你更久一些。

所以…能不能请你,也留得再久一些?

晚安。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