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鸡条小剧场衍生】系列之我们来打擂台吧哥哥们



1.[艺兴房间怎么能有鸡呢]


极限挑战这个节目越来越过分了。


焰哥带着一脸慈爱的微笑,问张艺兴你确定是这个房间对吗?咬着吸管欢快的喝着酸奶准备就寝的小绵羊头皮一炸,直觉不祥的预感。


果然,焰哥揭开了床边的纸箱,两只肥美壮硕活力四射的鸡出现在张艺兴的视野里。


小绵羊瞬间夺路而逃。


孙红雷正打算将就着在沙发上睡一会儿,还没躺下呢,酒店房门就被敲响了。


是糯糯的绵羊兴:“红雷哥,你睡了吗?”


是艺兴啊。


孙红雷站起来:“艺兴,我还没睡呢,你干嘛啊?”


大晚上的,节目组是不是又出什么幺蛾子整我家艺兴了?


依然在后怕的绵羊:“红雷哥你房间有鸡吗?”


鸡?孙红雷怀疑自己听到的方式不对:“我房间里没鸡啊,你这孩子你怎么了今天?”


张艺兴苦着脸,开始撒娇:“我房间里有鸡…我不是害怕尖嘴类的动物嘛。”


他房间里安排了鸡?孙红雷一脸不可置信,回头看节目组:“你们安排的啊?放屁吧?怎么会呢?你们太坏了吧?”


继续撒娇的小绵羊:“我先上你房间,你先把门打开呗,哥哥。”


………


看看被自己用沙发和茶几牢牢抵住的房门,孙红雷沉默了一秒。


怎么办,不想搬。


但是…是艺兴啊。


还是老老实实搬开了笨重的物件开门放张艺兴进来了,说是先在房里待一会儿,可待着待着,孙红雷索性重新把门又牢牢抵住,让他就在房里睡了。


……然后他们的床就塌了。


神TM的床塌了,张艺兴一脸懵逼,头发乱成鸡窝:“我靠,红雷哥,你这床怎么掉下去了…”


孙红雷已经清醒了,但他不是被床塌了吓醒的,是被张艺兴砸醒的:“你怎么没掉下去啊?我掉下去了,你掉我身上了是吗?”


……哦,好像是呢。


孙红雷不轻不重的踹了他一脚:“还坐着呢,赶紧起来,想压死你红雷哥我啊?”





2.[不许欺负我的爱徒和一只很双标的猪]


闲逛的陆猪组合捕获一只在水里憋气的小绵羊。


于是杀伐之心顿起。


一旁蹲守的师傅板着脸,十分正经的挥手:“你们不要干扰他!”


喊冤的罗志祥:“我没有干扰他啊!不是还有一百秒吗,我只是泼他水而已,天气很干,皮肤要多补水。”


师傅无视他,继续护犊子:“我告诉你,不要干扰我的徒弟!”


要憋一分三十秒啊,罗志祥站在水池外,打量着水里憋气的张艺兴。


哎呦喂我的弟弟呀。


“一分三十秒,很难哎。”心疼猪上线。


并不能get到他在心疼什么的王大陆耿直反问:“很难吗?”


“当然难!憋气很辛苦的好不好!你看他!”


果然,没能坚持到时间结束艺兴就出来了,第二次挑战失败。


好像忘记了刚刚是谁在不停泼水干扰的罗志祥:“艺兴,一分三十秒很难哎,我上次有个朋友一分三十秒,他永远就没有起来过…我不能失去你啊,我们是猪羊组合哎,不可以没有你的。”


王大陆:……等等,这个哥哥到底是在煽情还是在搞笑?




3.[我们去擂台吧哥哥]


早在节目开始前,王迅就与张艺兴说好了,这期节目要结盟。


他是百分之百信任绵羊的松鼠哥啊:“可以结盟吗艺兴?”


小绵羊笑出好看的酒窝,甜蜜蜜的回答:“可以啊,哥哥,我们可以同个萌~”


后来一起坐着观看这期节目的时候,黄渤从他口中得知了同盟的前因后果,万分的难以置信:“王迅啊王迅,第二季的时候你就该知道他哪儿还是当初的小绵羊啊,咱们这个节目已经没有笨蛋了你知道吗,你还敢跟艺兴同盟?”


黄磊总结的是,孩子让咱们惯出来了。


所以,当水管精幻化成人型,笑嘻嘻的拍出一张挑战书到他怀里时,王迅险些以为眼前的小孩儿并不是他的小绵羊。


“你是谁?”他悲愤的怒吼,“你是哪里来的水管精!你把我们家艺兴宝宝怎么了!”


张艺兴仍然笑嘻嘻的,去牵王迅的手,声音注入一万分甜份:“我们去擂台吧,哥,走~”


王迅无法接受:“哎,艺兴,你怎么就跟我挑战了?”


小绵羊不理他,声音拖的又长又软又黏糊:“哎呀~快来~我们去试一试武功的高低嘛~”


于是…被甜蜜汽水音融化的迅哥,就这么被带上了擂台,然后输掉了比赛。


乘胜追击,张艺兴很快锁定第二个要挑战的哥哥。


他从背后偷袭,成功将挑战书拍在了孙红雷的身上:“我挑战你。”


孙红雷:……精神缓冲,艺兴啊,说好的看到我心里会有点忐忑呢?我还是不是你心中的老大哥了?


趁机煽风点火的罗志祥:“哥,现在已经不是武林秘籍的问题了,而是面子问题啊哥!不要手下留情!打死他!”


张艺兴:“那上擂台就长辈先吧。”


孙红雷欣慰点头,小孩儿还是懂礼貌。


罗志祥十分赞同:“对,长辈,长辈上。”


孙红雷扭头瞪一眼:“你才是长辈呢!”


导演组:哦呵呵呵,我们就看着你静静双标。



——————第二期Fin.


【番外彩蛋两则】



1.[关于谁坐在谁身边]


其实节目组买好的飞机票上,按座位应该是王迅跟张艺兴坐在一块儿的。


可王迅还没坐上座位,落在身后的孙红雷一个箭步飞快的穿过他,一屁股在他的位置上坐下,还不忘招呼走在最后的张艺兴:“艺兴啊,快点。”


一脸懵逼的王迅:“哎红雷哥,这是我的位置,你位置在后面。”


假装毫不知情的孙红雷:“啊?是吗?这不是我位置吗?这怎么不是我位置了?那,那你跟我换个位置怎么了呢,迅?”


看戏脸的罗志祥:“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看戏脸+1的黄磊:“艾玛,孙红雷太不要脸了。”


仍然看戏脸+2的黄渤:“真的,哎,不怨都说你像个强盗头子,睁着眼睛说瞎话啊你。”


和王迅同款懵逼脸的张艺兴:“孙红雷你又抢别人东西!”


“没有!”被艺兴安这个罪名简直是由内而外的罪恶感,孙红雷立刻举起手表衷心,“我这是想跟你坐一块儿,我没抢啊,那个,迅,你跟我换个位置,对吧?不可以吗?谁规定的不可以?”


王迅一听,更不愿意:“那我也想跟艺兴坐一块儿呢!我凭啥跟你换啊这本来就是我的位置!你你你想要我的位置你还不说点好听的!”


孙红雷不依不饶:“我跟艺兴坐在一块儿是师出有名!我们,什么来着,红兴!艺兴啊我心中最美好的宝贝儿!我们坐一块儿怎么不行了?”


……要这么说的话,其他老几位可不乐意了。


加入战斗的罗志祥:“那我们是猪羊组合哎,艺兴还说过我是他的偶像哎,那我也要跟艺兴坐在一起才对吧?”


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黄渤:“那话就不好这么说了,第一季最后一期你都成右边坐着的神经病了你知道,这个就…反倒是我,来了这么好一孩子对吧,还能去给他打包早饭对吧,昨天那个艺兴还给我送了一百箱酸奶呢这个福利你们没有吧,那怎么好意思跟艺兴坐在一块儿,还是得我来坐这个位置。”


万分嫌弃将他一把推开的黄磊加入战斗军团:“去去去一边儿去,我是艺兴的师父,俗话说的好,那个,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重道薪火相传这个是传统,是吧。再说了孙红雷你个不要脸的说什么宝贝儿呢,那最开始喊艺兴宝贝儿的是你吗?说艺兴是咱们宝宝的哪次不是我?怎么的也不能跟你们这群坐一块儿了不跟我这个师父坐一块儿吧?”


………


什么鬼,哥哥们现在是吵起来了喔?就为了跟我坐在一块儿喔?哥哥们疯了喔?!


张艺兴大惊失色,趁着哥哥们吵翻天的空隙,弱弱的插话:“要不,我先跟王迅哥坐十分钟…再跟师父坐十分钟,再跟渤哥坐十分钟,再…”


孙红雷:“凭啥是先跟王迅坐十分钟啊?”


黄渤:“不是,凭什么我在黄磊后边儿啊?”


………


“哎呦喂!”于是小骄傲暴走了:“到底要怎么样啊你们!”



2.[小骄傲成长为大骄傲啦]


很长一段时间里何炅都十分乐意称呼张艺兴为“小骄傲”。


有一部分原因——或者说是相当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初在快乐大本营上抿出酒窝笑容荡漾说自己是长沙人民的小骄傲的那个孩子实在太可爱,温温软软就像只小奶狗,恨不得让人捧在怀里亲亲抱抱举高高。


能够一直见证张艺兴从奶娃娃成长为现在模样的人并不多,但何炅的确算一个,而他与张艺兴的关系,或许比外界能够想象的还要更紧密。努力的孩子他见得多,认真谦逊的也不在少数,可张艺兴…似乎又总有些与其他孩子不同的地方,不同在哪儿呢?


他站在滑溜溜池子外,看着池内的大乱斗。


张艺兴明明自己都站不稳,还勉力扶着要来阻拦他蹦高的baby,即使是在游戏的战场里,面对弱柳扶风的女孩子,他也始终有着点下意识的绅士风度。


许多人都说,人的本质里都是有些惰性的,哪怕是圣人也不例外,可每当何炅听到这样的言论,都会下意识想起张艺兴,然后摇摇头说,也不尽然啊。


至少这二十年,他还没有从这个孩子身上看见那点本质里的惰性——如果吃零食不算的话。


看着他从《明星学院》到EXO,再到登上春晚这样一个全民的最大的舞台。


然后别人说张艺兴成熟啦,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笑起来软萌甜糯的青涩孩子了。


可何炅却想,人越长大,难免会越成熟,好的成长是珍贵的经历啊,再说他哪里笑起来不软萌甜糯了?


所以,当他的首页刷出张艺兴发的那条春晚感慨微博时,他十分欣慰的去评论了一个。


“小骄傲成为大骄傲啦!”


………


没人会知道隔了整整半年以后,还会有人问起这条微博,问的还是热评第一的内容。


何炅:“那我这是让自己人坑了啊,话说是谁把我点赞点到热评第一去的呢?”


无辜的小方:“万千神通广大的网友…何老师这不能怪我啊,张艺兴都回复您那条评论了,我哪知道他不知道您是热评第一啊?”


何炅恨铁不成钢:“人家每天都忙成狗,哪跟你似的闲着没事儿老刷微博看自己微博热评第一是谁啊!怎么办吧你就说,我这也没祝人家鸡年大吉吧?”


小方:…………何老师,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于是,在2017年的7月,距离2018年新年还有七个月,距离2017年新年已经过去半年的这一天,久负盛名的何炅,何老师,在他小骄傲的微博下,昧着身为一个主持人的良心,违背我国祝贺新年传统的评论了一句。


“祝你鸡年大吉。”


这是一条连标点符号都在表达着绝望与宠溺的评论,小方捂着心口笑到窒息:“何老师,其实您没必要这么宠孩子的…”


没必要吗?没宠过的人当然不会知道。


听着微信里小孩儿发来的长串汽水音的笑声,何炅还是觉得…宠孩子是很有必要的。


————彻底的Fin.


这一期真的很精彩啊,小狐狸各种推理,逻辑思维简直棒棒哒!


是故,师不必强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古人诚不欺我。


两个番外都是看图说话啦…今晚还有一个特别宠的,他们一起看节目的时候,小猪哥发了微博故事,拍了一段艺兴的头毛,特别宠溺的说是艺兴的小羊毛,哈哈哈好可爱好想摸一把。


晚安。

评论(9)

热度(139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