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微博衍生】系列之我们家小骄傲生日快乐啊



我们羊儿,生日快乐。

@李安桀Anastasia 点的一篇小甜饼。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该不会。

——————以上。

这个圈子很小的。

这是张艺兴看到舒淇给他的生日祝福留言时脑海里蹦出的第一想法。

今天是他的生日,从零点起——事实上严格来说应该是从6号开始,就不断有人给他送来生日祝福,极限男人帮几位哥哥们自然不用说,微信房里老早就炸了锅,EXO的几位同事也不用说,跨国电话也打了好几通。他的第二张新专辑还掐着时间点上线售出,一时间他又要刷微博回复祝福留言又要宣传自己的新专辑,颇有些十个手指忙不过来的感觉。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看到舒淇留言时心里的一点惊讶。

不止是微博上,舒淇姐姐还给他发了微信,零点刚过不久就发了,只是他那时候忙着专辑上线的准备没有注意到,点开那段长达35秒的语音,舒淇姐姐声音爽朗,那头环境有些嘈杂,应该是拍戏现场。

“小兴兴好久不见啦!还记得我吧?我是舒淇姐姐~听说明天是你的生日——”

她的话音未落,又传来一个声音,因为没有靠近手机显得有些小声:“今天,姐,这都过了零点了!”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张艺兴听了整整七年,早把他的声音刻在了心里,忍不住嘴角就上扬起来。

“啊对对对今天!今天是你的生日!姐姐祝你生日快乐!听说明天——好啦我知道!今天!今天你的第二张专辑就要发行了,那也同时祝你专辑大卖!下次去北京请你吃饭!”

张艺兴皱了皱鼻子,舒淇姐姐的这些听说都是哪儿听来的不用问他也知道,他又点开语音听了两遍那人带着笑意有些模糊不清的嘀咕声,才意犹未尽般按住空格回复了对方。

“谢谢舒淇姐~对不起这么晚才回您的微信,不过怎么能让您请我吃饭呢,下次您来北京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请您吃饭吧!”

舒淇听完这段还带着奶气的语音,被甜的整个人都散发出了慈爱的光辉,笑眯眯的感慨真是个懂事的弟弟啊,一扭头就对上了自家男主角一双望眼欲穿的小鹿斑比眼。

……怎么有种可怜巴巴的感觉,舒淇心想一定是我扭头的方式不对。

鹿晗心里有点气。

昨晚他难得没有戏要拍,高冷办催他发每周例行的周五微博,他想了好半天不知道发什么,刷新了首页,却意外收到特别关注提示,点进去一看,是张艺兴发了明早见的微博。

这头原本还在纠结发什么内容的人顿时什么都不想了,随便挑了两张最近拍的照就扔到了微博上,因为太心急,还忘了后一张是被千叮咛万嘱咐交待了不许po上微博的。

后果可想而知,陈赫的哀嚎隔了三条街都能听得到。

“鹿晗你大爷的啊!!!说好不发那一张你居然出卖我!!!你赶紧给我死过来老子要爆你装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咳。

自己都已经掐前后点和他一起发微博了,沉浸在新专辑发布中的张艺兴还是没有给他打电话——甚至连一通微信都没有,这会儿倒好,都有时间回舒淇姐的微信了,还是不给他打电话么!

张艺兴啊张艺兴!你丫真是能耐了能耐了!

好在舒淇姐姐体谅(?)他,把那段回复过来的语音放给他听,鹿晗听完就黑线了,好啊,这是真能耐了啊,都大大方方约漂亮小姐姐吃饭了,却连个微信都不给他这正牌小哥哥发!

道德的沦丧?人性的泯灭?

老高实在看不下去了,不轻不重的怼了他一句:“你要是实在憋不住,你就自个儿给他打个电话呗,搁这儿纠结个屁,又上线又下线不累啊您?娘们儿唧唧的。”

鹿晗一脚踹在他的小腿骨上,疼的他立刻就跪了。

鹿晗能是这么没有原则和底线的人吗?当然不是。

……但也看对方是谁。

那不是张艺兴吗,没办法的。

想通这个道理,鹿晗就屁颠屁颠的抱着手机去打电话了。

电话接的很快,张艺兴的声音还带着笑,汽水音里藏着一万点甜份:“鹿哥~”

“哎,”鹿晗笑眯眯,一晚的纠结和孩子气都让这声鹿哥叫的没有了脾气,“艺兴,生日快乐~”

“谢谢鹿哥!”张艺兴仍然笑嘻嘻的,“鹿哥你猜我现在在哪儿呢?”

嗯?这个问题问的有点奇怪,如果鹿晗不够清醒,大概会以为这小子要给自己来个突然袭击。

所以他很冷静:“你不是在北京吗?”

张艺兴的声音降了调,委屈巴巴的嚷起来:“哎呦喂鹿哥——你怎么回事儿就不能浪漫一点猜一下我是不是有可能去上海看你了吗?”

“不是,你下午在三里屯不是还有个新专辑主打歌的快闪活动吗?来上海你也得来得及啊我的祖宗。”

“……”张艺兴默,“小秘书这个叛徒……”

鹿晗乐呵呵:“别介啊,说的好像高冷办没把我行程透露给你似的。怎么样啊,新专辑反馈特好吧?”

说起这个张艺兴就藏不住的骄傲:“那当然了,特别特别好!鹿哥你听了吗?”

“我能不听吗?这可是我们家小骄傲的新专辑!不过话说回来,跟之前你给我听的demo确实不太一样哎,我怎么听着《面具》那首歌的声音跟我有点像呢……”

“demo跟最终录制完成的版本肯定不一样啊,”张艺兴轻咳了一声,不太自然的停顿片刻,“你你你听错了吧真是的——耳朵有毛病。”

鹿晗轻笑,算了,爱人今天心情好,不逗他了。

他放轻了声线:“哎,我晚上有大夜戏,回北京是肯定回不了了,我已经给我妈打过电话了,晚上你去我家吧。”

张艺兴点点头,十分的乖巧:“好啊。”

“可能……我也不能在微博上祝你生日快乐。”

“没关系啊,鹿哥,我都知道的。”

他们都知道的。

有些事情……本来就人力难为,但能够走到今天这样,张艺兴就觉得很满足了。

他很高兴,已经非常非常的高兴。

“鹿哥。”

“哎?”

“我这段时间,会一直在北京的,你要是回来了,就直接回家,我在家里等你。”

“……嗯,好咧。”

——————Fin.

其实,无论鹿哥今天有所表示,还是没有表示,都不需要太过纠结。

微博上没有表示,并不代表私底下没有表示,这一点我们都应该清楚的。

再次祝贺我们兴儿,生日快乐!以后也要继续努力努力再努力,将你们未完成的故事一直延续下去吧。

晚安❤❤

评论(18)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