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孟宴臣X许沁】蝴蝶入怀(九)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改写,介意慎阅。


—————以上。


蒋裕是真没想到自己拟定一个消防站与市医院的合作救援小组计划都能拟出点别的意外收获,他看看面沉如水的宋焰,又看看一脸平静的许沁,试探性问道:“你们俩,认识啊?”


宋焰:“不认识。”


许沁:“认识。”


蒋裕茫然:“啊?”


许沁:“不认识。”


宋焰:“算认识吧。”


蒋裕更茫然:“啊??”


许沁没时间跟他俩多说,孟宴臣今天来医院做体检,一开始没跟她说,快做完才给她发了个消息,偏偏她今天还有手术,出来后看了手机,她拖鞋没来得及换,头发也没来得及拆就连忙往体检大楼跑,跑得着急了没看路才一头撞进了这俩货怀里,哪还有心思陪他俩瞎聊天,匆忙扔下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就继续往那边跑了,宋焰的目光不由自主追着她的背影,蒋裕看着他,想起那天许沁说她有喜欢的人,顿时了然。


“我知道了,”他促狭一笑,“原来就是你啊。”


“什么就是我,”宋焰收回目光,“走了。”


许沁一口气跑到体检大楼楼下,没看见孟宴臣,一边先喘了两口气让自己缓过来,一边给他发消息说自己在楼下等他。孟宴臣很快出现在了电梯口,她踮了踮脚朝他挥手,又撇撇嘴,这人,怎么做体检也西装革履的,脱起来不费劲吗?


“体检完啦?”


孟宴臣点点头,和她并肩走到一起:“中午想吃什么?”


又注意到她衣服鞋子都没换:“你怎么没换衣服?”


许沁才不会说自己是着急赶过来见他才没来得及换,她将手揣进兜里,说道:“想着就在食堂里解决了。”


噢,孟宴臣笑道:“我还想带你出去改善一下伙食呢。”


“大哥,我很忙的好不好。”她一本正经说完,又眨眨眼,“带我吃什么啊?”


孟宴臣被她逗笑,也跟着装模作样想了想:“嗯…还是算了,我也挺想见识一下你们食堂味道如何的。”


“干嘛,你嫌弃我们食堂啊?”


“那倒是不敢。”说起这个,孟宴臣想起什么,脸上笑意更深,“你记不记得,小时候你经常吃不饱,还是我偷偷带你出去吃的。”


因为付闻樱要求他们一碗菜不能多吃,伸筷子不能超过三次,她那个时候刚被收养,很害怕会因为嫌弃她吃得多就把她抛弃,所以更不敢多吃了。那会儿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饿得狠了,她半夜三更偷偷起床想去厨房里找点残羹冷饭,被喝水的孟宴臣逮了个正着。


在那之后,孟宴臣就总是背着付闻樱偷偷给许沁带那些她想吃的东西,别人的童年有小叮当,她的童年有哥哥。


但这依然是她的黑历史,许沁撇撇嘴:“不记得了。”


孟宴臣歪头:“真不记得了?”


“嗯哼~”


她挑眉瞪回去,却憋不住先笑了起来,看她笑得开心,孟宴臣也跟着笑了,两人绕过花坛,再往前,迎面遇上了正往这边过来的蒋裕和宋焰。


孟宴臣的笑容逐渐消失,他推了推眼镜,对上蒋裕大大咧咧的询问,礼貌点了个头:“过来体检,你这是?”


“噢,工作上的事。”蒋裕回答,“哎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啊,这是宋焰,我们消防站站长,这是孟宴臣,许沁的哥哥。”


话音落地,却不见两人握手,孟宴臣和宋焰都是脸色阴沉目光冰冷,蒋裕摸不着头脑,看了看同样讳莫如深的许沁,问道:“你们认识啊?”


孟宴臣&宋焰:“不认识。”


“……”还挺默契,蒋裕心想,随即说道,“那,认识一下呗。”


宋焰看了他一眼,蒋裕毕竟是不知情的无辜者,这样一想,总算缓和了一点神情:“你好。”


孟宴臣神色不变:“你好。”


什么鬼,蒋裕大无语,这俩一副我问候你全家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关键时刻,还是许沁打破了这份剑拔弩张的气氛。她挽住孟宴臣的胳膊,扔下一句我们先走了,就拖着他往前走去,孟宴臣低头看了眼被她抱在怀里的胳膊,想了想,终究还是没有再回头。


和消防站的合作派哪支医疗小组去院里出现了分歧,王院长和徐主任意见不统一,最后各退一步,折中抽签,抽中了许沁她们组。


“那你不是要常驻消防站啦,”詹小娆嘴里塞着蛋白棒,脸颊鼓鼓囊囊,声音含含糊糊,“许沁,你真的不考虑和宋焰复合吗?我感觉连老天都在帮他哎。”


“你胡说什么啊,”许沁哭笑不得,她今天休息,中午不想吃太油腻,自己煮了点粥,“大中午空着手跑到我家里来蹭我的蛋白棒,还净说些我不爱听的话,我可没准备你的饭啊。”


“哎呀一会儿点外卖。”詹小娆摆摆手,“我过两天准备周游列国,这不得先来跟你告个别啊。你不说摆一桌满汉全席欢送我就算了,吃你一根蛋白棒都那么多话。”


许沁有些惊讶:“你要去环游世界啊?这么潇洒。”


“我这叫把握当下享受人生,”她啧了一声,起身走到许沁面前坐下,“不说我了。我上次约宋焰见面,他又拒绝了,我听他话里话外还是对你念念不忘的,我这个人虽然不喜欢当别人的说客,但是十年了人家还没忘了你,也挺难得的。你都去跟蒋裕相亲了,为什么就不能重新考虑考虑宋焰啊?”


许沁没有说话,她看着眼前一脸好奇盯着她的詹小娆,忽然就很想问问。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但和他在一起可能得不到别人的理解,也会被爸爸妈妈强烈反对,那你还会坚持吗?”


詹小娆没完全明白,但她以为自己明白了:“你说宋焰啊?emmmmm我的话,看是谁吧,如果是像肖亦骁那种,踹了也就踹了,但如果真的是很好,值得我为他坚持的人,我还是会想再试试的。”


是啊,如果是值得我坚持的人…或许,我也算不上特别坏吧。


虽然想到未来心里还是有些没底,但詹小娆的话依然给了许沁很大的鼓励。她给孟宴臣发消息说了医疗小组和消防站合作的事,想了想,又提了可能会常驻消防站,等了半晌,却没等到回复。


唉,她叹了口气,伸手点点屏幕上自己的脸:“你看你,多么卑微啊,孟宴臣不搭理你,你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吧。”


算了,她将手机放回床头充电,卷起被子滚到另一侧,睡觉。


虽然许沁做好了去消防站常驻就不可避免要和宋焰朝夕相处的准备,但她还是被由蒋裕牵头的消防队全员助攻给整无语了。


吃饭的时候要安排他俩站一个队伍坐一张桌子,训练的时候要想尽办法安排他俩一组做搭档,救生模拟时推宋焰出来当她的模拟对象,蒋裕就更牛了,还领着她去参观宋焰的房间,美其名曰“这房间有我的一半使用权”。


许沁心想我是真的会谢,谁有空没事想参观你们臭男人的房间猜你俩谁睡哪张床啊,你俩看看这房间布置跟旁边其他人的能有啥不同吗?!


她真的只是随口一猜,谁知道还真给她猜中了那是宋焰的床,扭头一看,蒋裕眼里那股“老子天下第一月老”的光芒越来越盛,吓得她赶紧借口还有事,慌不择路逃了。


蒋裕:“她还害羞了,宋焰,我看你有戏!”


宋焰不置可否,但他也看得出来,许沁在躲他,这天晚上吃过饭,他走出食堂,远远看见许沁蹲在操场上逗搜救犬,他脚步一顿,犹豫了一下,还是朝她走了过去。


“它叫小孟。”


许沁愣了一下,看看因为听见名字而向主人疯狂摇尾巴的狗狗,又抬起头看向宋焰:“什么?”


宋焰说道:“它是我的搜救犬,叫小孟。”


许沁半晌没说话,脸却渐渐红了,但是是气的:“宋焰,你骂谁是狗啊?”


但很显然,宋焰理解错了她脸红的意思,以为她是真的在害羞:“蒋裕没有恶意,你不需要害羞,也别有什么心理负担,我会把你当正常同事,你…”


“不不不,等一下,”许沁是越听越不对劲,“不是宋焰你有病吧,谁害羞了?是你们——”


刺耳的警铃划破夜空,宋焰神情一凛,立刻转身朝消防车狂奔,许沁慢半拍,反应过来是有紧急情况,也连忙跟了上去。


一次大巴车侧翻,一个本该是救了人的平凡英雄,最后却是让人唏嘘的结果,许沁捡起掉落在地上,写着致敬救人英雄陈宇的贺卡重新插回花束里,心想其实蒋裕说得对,人性就是既伟大又卑劣,这个世上不存在绝对的善良与邪恶。


“你是在形容你自己吗,”蒋裕笑着问道,“人美心善的许医生?”


许沁回过神,闻言却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他们消防站今天去工厂检查消防设备,没想到设备不合格就算了,还一言不合起了冲突,腿上血流如注的小混混指着宋焰还想说什么,许沁沾满酒精的棉签按下去,他痛得惨叫一声,像只被掐住了脖子的尖叫鸡:“你他妈是不是耍我呢?!”


许沁连眼皮都懒得掀起来:“你有什么可值得我耍的?”


说起这个,蒋裕笑得越发开心,啧啧称奇:“要我说你不愧跟孟宴臣是兄妹呢,这个气死人不偿命的态度,简直一模一样。”


他提起孟宴臣,许沁的笑容便一滞,声音也不由低下去一些:“我哪有他会气人,都告诉他我最近常驻消防站,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


“是吗?”蒋裕摸摸下巴想了想,“我听朋友说,他最近去看了个画展,哎,还有个女孩跟着他一起呢,边走边聊,挺热乎的。”


许沁:“……”


蒋裕还想说什么,不想对面的女孩却瞬间爆发了:“我说你们男的是不是都这样啊!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心里有一个还不算,身边还必须再找一个是吧!”


声音有些大,消防队其他人沉默了,女上司沉默了,正在和女上司汇报工作的宋焰也沉默了。


许沁压根没注意他们,连珠炮般说完这些扭头就走,蒋裕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觉得自己冤得像窦娥:“我不是这种人啊!那要不然你考虑考虑我?许医生,哎,许沁?”


回到消防站的许沁第一件事就是把孟宴臣给免打扰了,一开始本来想拉黑的,但是到底没舍得。她虽然深知医疗小组常驻消防站这事是长久不了的,但去送资料时听到蒋裕和宋焰聊队员家属的问题时还是提了自己的想法,让他们吃上了自己家人做的饭,也通过视频看见了心里最牵挂的人。


许沁站在食堂门口看着他们又哭又笑,一时也有些眼眶发热。宋焰站在她身侧,瞥见她泛红的眼角,心底便柔软起来,他想,也许自己真的还不够了解许沁,相处越多,越能发现她和以前的不同,反而却沉溺。


“以前在国外的时候,隔一段时间就想去唐人街吃饭,”许沁当然知道他在身旁,却没有看他,“后来才明白,其实是想家了。”


宋焰不置可否:“我还以为,你不会有多想那个家。”


他这么说许沁也没有生气,反倒顺着他的话认真想了想,然后才摇摇头:“虽然那个时候我经常跟你埋怨我妈妈的控制欲,但其实,她很爱我的,我小时候身体并不是很好,每次生病都是她守在我身边,换衣服,擦身子,盯着药瓶,就算把我送到国外,也会担心我被人欺负,怕我吃得不好,穿得不好,她是很合格的母亲。”


宋焰不说话,他对付闻樱没有任何好感,不出声反驳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许沁也知道,所以话锋很快一转:“当然了,想得最多的,还是孟宴臣。”


她在他面前,已经连“哥”都不打算称呼了,这个认知让宋焰不自觉捏紧了拳头。


“一开始我以为这种想念和我想爸妈一样没有区别,直到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一个跟他很像很像的背影,我高兴极了,连红绿灯也顾不上,冲过去就抱住了他。”想起这件事,她还是忍不住赧然,“当然是认错人了,但我忽然就意识到,以为那是孟宴臣的一瞬间,竟然是我前十几年的人生里,最高兴的一刻。”


“许沁。”


宋焰打断她,转过头盯着她的眼睛:“你跟我说这些,是想让我断了对你的念想吗?这么多年过去,你怎么还是那么自作多情啊。”


许沁一怔,连忙解释:“不是,宋焰,我只是想有个人能听我说…”


“为什么是我来听你说这些?”他却并不买账,“因为你没有办法告诉别人,更不能对孟宴臣或者爸妈说,我就活该是你情绪的发泄桶吗?许沁,我的确还喜欢你,而且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但你不能这样对我,你太残忍了。”


—————TBC.


咱就是说,许医生是真的没有个说话的人呐。


还是那句话,勇敢沁沁,不怕困难!


晚安。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