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孟宴臣X许沁】蝴蝶入怀(八)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改写,介意慎阅。


—————以上。


许沁特地请了假,又起了个大早,穿了那件去商场一起挑的蝴蝶镂空花纹裙子,还给睡梦中的詹小娆打电话,连撒娇带哄骗把人叫了过来帮她化妆,见她这么郑重其事,詹小娆很是好奇:“你这是要去跟谁相亲啊?”


相亲值得她这么大张旗鼓?许沁无语:“我哥生日。”


行吧,詹小娆点点头,我就多余问。


付闻樱一眼就注意到了她的衣服,不动声色扫了眼孟宴臣的星星领带,没说什么,对孟怀瑾笑道:“你看,沁沁早就把生日礼物送给她哥哥了,倒显得咱们俩当父母的不上心了。”


孟怀瑾看向许沁,对上她一瞬慌乱的眼神,心里叹了口气,开口道:“沁沁眼光好,下回也给爸爸挑一条。”


“好,”许沁连忙回答,又压低声音,“谢谢爸爸。”


星星领带当然不是真的生日礼物,但看着孟宴臣进房间后随手松领带的样子,许沁还是莫名有些脸热。长大后她就很少去孟宴臣房间了,落地窗外的阳光透过屏风,在对面的墙面上投出巨大的蝴蝶倒影,而她就站在这倒影之中。


那些蝴蝶标本,有孟宴臣自己收藏的,也有她在国外读书时寄回来给他当礼物的,爸爸妈妈禁止他学这些,但仅仅收藏的话,倒也没有反对得那么强烈。


“沁沁?”


许沁回过神,从倒影下走到沙发旁坐下,将藏在衣服袋子里那盒真正的生日礼物拿出来递给他,一开始孟宴臣以为又是蝴蝶标本,但拿到手里才发现重量不对,拆开一看,的确还是蝴蝶,但不是标本,而是一只木雕蝴蝶。


见他捧着盒子不说话,许沁还以为他不喜欢,连忙解释:“其实我很早就准备了,但是之前快做好的那个被妈妈扔掉了,所以只能重新做…它虽然线条是粗糙了一点,但还是能看得出来是——”


“塞浦路斯闪蝶,又叫钻石闪蝶,”孟宴臣接过她的话,看着她笑起来,“只有在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的原始雨林里才有它们的踪影。沁沁,你做得很好,它非常美。”


许沁这才松了口气,也笑了起来:“你喜欢就好,它再也不是被掏空灵魂的躯壳了。哥,灵魂和蝴蝶,都应该是会飞的,这是我迟到了二十年的礼物,我想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她竟然还记得小时候的承诺,孟宴臣惊讶的挑眉,随即却又自嘲的一笑:“已经被钉死在墙上的标本还能有灵魂吗?沁沁,其实你说得对,我们就像这满墙的蝴蝶标本,被妈妈规训着长大,没有自己的思想,不能旁逸斜出,不能有一点点不完美,只有这样,才能放在墙上,引人赞叹。我觉得很荒谬,可是我没有办法反抗,因为她是妈妈。你祝我心想事成,可你知道我心里想什么吗?”


“那你告诉我啊!”


房间里安静下来,许沁定定注视着他,逐字逐句问道:“你告诉我你心里想要什么,孟宴臣。”


孟宴臣的手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他用力按紧了手里的盒子,不受控的想起了以前。付闻樱那冰冷的,刀剑一般刺骨的话语走马灯一般在他脑海里闪过,他想,其实沁沁说得不对,他才是那个懦弱没胆,既没有爱人的能力,也不值得被爱的人。


“你不要再去找宋焰了。”


他冒出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许沁懵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又是好笑又是生气:“你过生日,不提宋焰可以吗?”


“我不是要提他,我只是提醒你——”


“提醒我清醒一点,提醒我我们不可能,提醒我爸妈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提醒我不要心存侥幸有所期待,是吗?”许沁打断他,声音颤抖,眼眶通红,“孟宴臣,那你知道我心里想要什么吗?你为什么不祝我心想事成呢?”


说完这些,她扭头离开了房间,绕过蝴蝶墙,她在那片倒影中站定,侧过身又看向他。


“我不会和宋焰在一起的,你也永远都是我哥。”


关门声被无限放大,巨大的轰鸣声砸向孟宴臣,铺天盖地淹没了他,那一瞬间,他痛得恨不得弯下腰来。


晚上肖亦骁成了大忙人,这头应付完电话里抹眼泪的许沁,那头又要替打架的孟宴臣收拾残局,实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前世欠了这俩兄妹多少债,更让他奇怪的是孟宴臣听他说许沁哭了的态度,居然没有火急火燎打电话去问,而是闭上眼睛将脸埋进手里,声音发着抖的说,是他的错。


“你怎么沁儿了?”


“……我让她不要再找宋焰了。”


哈?消息接收并不对等的肖亦骁一时间脑袋上挂满了问号。


在那之后,许沁很久没有再和孟宴臣联系,当然,是她单方面冷战了,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样,先投降的那个永远是孟宴臣,求和的第一句话也永远都是…


“沁沁,吃饭了吗?”


她将手机锁屏放进抽屉,瞥了眼被戳稀碎的一碗馄饨,默默把它重新盖上了。


付闻樱替她约了蒋裕的妈妈出来见面,她原本不想去,可听对方说要来医院找她,忙不迭答应了,她可不想被医院其他人当成茶余饭后的八卦谈资。蒋裕的妈妈留着精明利落的短发,是个性格温和,谈吐文雅的女人,看许沁时眼神很温柔,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婆婆,至于蒋裕,第一次见面时就能感觉出来,孟宴臣的评价没错,他人是很好,长得也不差,性格也稳重,还跟她有相同爱好…


怎么又想到孟宴臣了,许沁摇摇头,拍了拍自己的脸,不许再想了!


“你没事吧?”蒋裕礼貌的问道,“是不是在外面天气太热了?”


许沁摇摇头,她不说话,蒋裕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隔着一臂距离,沉默着看装修华丽的酒店院子里铺满了一池塘的假荷花。


“你喜欢我吗?”


蒋裕正发愣呢,冷不丁听见这么一句,先啊了一声才回过神,见女孩神色平静,不像是想要结果的那种,才斟酌了一下措辞说道:“也谈不上喜欢,咱俩认识太仓促了,对彼此没什么了解的机会啊。”


许沁点点头,双手抱胸:“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


噢?蒋裕挑眉,顿时了然:“你爸妈反对啊?”


“嗯。”


“那你想怎么办?用不用我帮你?”


许沁还好奇他会怎么帮自己,没想到是自贬,她咬着脸颊内侧的肉才勉强没让自己笑出来,偷偷看一眼付闻樱的脸色她就知道这事要黄,蒋裕端起玻璃杯,借着果汁遮挡朝她挑了挑眉,她不动声色,用桌布挡住自己的胳膊,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她明天还要上班,晚上没有打算在家住,下楼时听见付闻樱和孟怀瑾压低声音的交谈,觉得蒋裕没理想没上进心不够踏实,话里话外,已经不再考虑她和蒋裕的可能性了。


果然,她忍不住笑了出来,又故意发出声响,匆匆向父母打过招呼说回她住的地方,刚走出玄关,抬眸就看见了坐在凳子上的孟宴臣。


他没开灯,上半身几乎沉在黑暗里,只有一双眼睛在夜色中静静看着她,不知道到底在这坐了多久。许沁垂眸,按捺住纷繁复杂的心绪,他听到爸妈说的了吗?他知道自己今天去相亲了吗?她强迫自己不去看他的眼睛,径直走到他身边坐下,换上自己的鞋,随即起身,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门在她身后缓缓关上,她终究还是没忍住回了头,虚掩的门缝里,孟宴臣一动不动低头坐着,像一尊了无生气的木偶。


医院还是很忙,期间遇见过宋焰两次,都是送受伤的患者,两人匆匆忙忙,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晚上做完一台绿色通道的手术,时间刚过九点,许沁想起自己塞在换衣间那条被自己遗忘很久的羊毛围巾,心想不知道干洗店下班没有,反正已经下班了,回去的路上顺路去看看,一边想着,她一边拿出手机,有好几条未读消息,都是孟宴臣发来的,问她吃饭了吗,又问她几点下班,然后就是一条“我在医院楼下等你”,显示四十分钟以前发送。


许沁提着购物袋走出医院,果然看见孟宴臣的车停在入口处,他背对着自己,正低头愣愣盯着手机屏幕。


盯穿了也不会回复你的,她心想,轻声走到他背后,清了清嗓子。


孟宴臣猛的回头,见她脸色不算好,眼里的笑意便下意识收了收,叱咤商场的小孟总难得流露出无措神色,想了半天,还是只憋出一句:“你吃饭了吗?”


“你只会问这一句吗?”


他越发显得无措,低头去看她手里提着的东西,许沁也看了看,见他蹙眉似乎在思考该说什么,到底是心软了:“我准备去干洗店。”


“我陪你去吧。”


许沁不吭声,只用眼神控诉他,孟宴臣上前一步,低声问道:“你还在生我的气呢?”


他的声音很轻,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缱绻,许沁几乎瞬间就什么脾气都没了,想到那晚坐在门口那低垂着的身影,她也有些扭捏:“没有,其实我也应该说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


“都说了是想你开心一点,还控制不住自己在你生日那天跟你吵架。”


孟宴臣歪了歪头:“我们没吵架啊,我们那叫…探讨。”


许沁扑哧一声笑了,神情终于明媚起来,也朝他靠近一步:“那要不要现在再探讨一下?”


“别了,”孟宴臣苦笑,“探讨一次,冷战一星期,我都快疯了。走吧,我陪你去。”


说完,他伸手接过她手里的袋子,替她拉开车门。


干洗店果然已经关门了。


虽然本来就是心存侥幸,但看见真的关门了,许沁还是有些失落,孟宴臣让她把围巾放在他车上,明天上班他替她拿过来,许沁想了想,没有拒绝。水街的夜色很美,楼宇间的霓虹灯倒映在喷泉水面,一片水光粼粼的璀璨,两人沿着护栏缓缓往前走,秋天的晚上还是有些冷的,孟宴臣伸手试了试她外套的厚度,察觉到他的触碰,许沁扭头看向他。


孟宴臣没有躲开她的注视,只神色如常收回手,许沁不由顺着他收手的动作盯着他的指尖,直到它垂在身侧,不太自在虚握成拳才收回目光:“最近怎么样?”


“老样子,”他说道,“妈妈还是想让我进国坤。”


“那你怎么想的?”


“没什么想法,拖一天是一天吧。”


许沁笑了笑:“谁让我哥这么厉害,把投资公司开得顺风顺水,从小你就是这样,只有你不想做的,没有你做不好的。”


孟宴臣蹙了蹙眉:“挖苦我?”


“没有,”她说道,“我就是觉得,能把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做得这么好,我很佩服你。如果是我,可能会故意搞砸。”


孟宴臣无奈一笑:“我可能在某些方面有点强迫症吧,到手的项目,总想做到完美,不想有坏的结果。”


“还有,心也太软,不想看到爸爸妈妈失望。”


“……你不也是吗。”


一语双关的话,这回轮到许沁无奈苦笑,她的目光看向那被夜景映出璀璨光芒的喷泉,忽然问道:“哥,如果有时光机,你是想回到过去,还是去到未来?”


孟宴臣想了想:“回到过去吧,回到…你刚来这个家的时候。你呢?”


“以前想回到过去,回到我亲生的爸爸妈妈还没出事的时候。”许沁顿了顿,察觉出孟宴臣专注看着自己时心疼的目光,便安抚性朝他笑笑,“你知道吗,我在和蒋裕相亲的时候会忍不住想,如果我家里没有出事,妈妈肯定会让你跟我相亲的。”


孟宴臣一怔:“沁沁…”


“但现在我更想去到未来,”她伸手握住护栏,扬起头朝他笑了笑,“我想看一看,未来的我们是什么样子的,想看看自己有没有成熟一点,变得再勇敢一点,也许到那时候我再也不是一个逃兵了,那样的话或许我就能获得一些鼓励,就能不再看不起自己。”


孟宴臣的确应该骂她的,她想,因为她真的很坏,即使有这样那样的不可能,即使会伤害到养她爱她的父母,她也还是不想放弃。


——————TBC.


昨日之事不可留,明日之事尚可追啊。


晚安。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