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Majusaka「七」



「一个一点都不恐怖的故事」


7.


周二过后,A大的学生零零散散差不多都已离校,鹿晗回到家时,张艺兴正跪坐在地上往行李箱里塞衣服,卧室的门开着,他往里看了一眼,这还是他第一次看清楚张艺兴的房间。


整体来说收拾的还算干净整洁,窗帘和床都是黑色的,白色的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旁边堆放着厚厚的书和CD。最引人注目的是摆放在门口的一盆花,开放的鲜红夺目,丝丝缕缕,那是一盆曼珠沙华。


鹿晗忽然想起当初的那辆公交车,还有那个诡异又可怕的梦。


他蹲下伸手碰了碰曼珠沙华的花瓣,问:“这种花…为什么没有叶子?”


张艺兴抬头看了眼,回答:“曼珠沙华开花的时候就没有叶子啊,长叶子的时候就不开花。其实曼珠沙华是两个名字,花叫曼珠,叶叫沙华,他们俩以前曾经是一对相爱的情侣,后来分开了,在那之后互不见面,开花不见叶,见叶就不见花。”


明明是在讲一个神话故事,可是他认真的表情看着却反倒像是真的。


鹿晗收回手,盯着花瓣中央的一缕花蕊,轻轻说道:“我听说这种花是死亡之花,开在黄泉路途,忘川河畔,它的香气可以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可是仔细闻一闻,这种花好像根本没有香气吧。


张艺兴有些惊诧的看向他:“你听谁说的?”


鹿晗却没回答他,只是盯着眼前鲜艳的花瓣,目光恍惚游离起来,明明只是在梦里见过,可是却感觉…


感觉…


在更早以前,还要更早以前,自己应该…


应该也是见过这种花的…


和一个人一起…那个人…


那个人是谁呢?


“鹿哥!”


肩上被重重拍了一下,鹿晗回过神对上张艺兴的目光,才惊觉刚才自己完全走神了。


张艺兴抿了抿嘴,皱着眉把曼珠沙华挪到书桌下,鹿晗忍不住笑起来:“你该不会是想把这盆花也带回家吧?”


张艺兴摇摇头:“我不回家。”


这回轮到鹿晗奇怪了:“放假不回家拿你丫收拾东西打算去哪儿?”


“……”沉默了一会儿,张艺兴低下头,“我没有家,很早就没有家了。”


这话说的有点微妙,鹿晗皱皱眉,斟酌了一下语气还是小心翼翼的开口:“你家的人…”


“没有了,”张艺兴打断的很迅速,“母亲生下我就去世了,父亲觉得我克死了母亲,便再也不管我了。……我只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他对我很好很好的,不过他现在也不在了。”


没去追问他这个不在了只是单纯的不在本地了还是其他不太好的意思,鹿晗沉默了一会儿,走到他身边蹲下,伸手抚平他后脑勺不安分翘起的呆毛:“没事儿,以后你就跟着鹿哥,鹿哥给你家。”


张艺兴盯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半晌,微笑起来:“好啊。”


原来他收拾行李箱只是要把冬天的衣服先收起来,鹿晗帮他把一整个大衣柜里的东西都清理完,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他看了看窗外,不知道是不是要下雨了,天色显得有些阴沉。


“A大这会儿人应该差不多都走光了吧…”


张艺兴顺着他的目光看出去,又看了眼在书桌下没有风也在轻轻摇晃的曼珠沙华,好一会儿才应了一声:“嗯。”


“艺兴,”鹿晗转过身,“我想去你们学校的女生宿舍看一看。”


其实写好的通稿已经交上去,这两件案子跟他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两个女生是自杀还是他杀,是怎么被杀的,凶手是谁,杀人手法是什么,那都是警察该追查该上心的事情,怎样都轮不到他一个报社小记者来操心。


可是鹿晗就是不死心。


不知道是因为这两件案子之间总有点怪怪的联系让他不死心,还是跳楼的那个女孩是直接死在他面前的才让他不死心。


总之,他想把事情搞清楚。


在A大校门口他们俩被拦下来了。


即使鹿晗拿着记者证想蒙混过关,尽职尽心的校门保安也依然强硬又不失礼貌的拒绝了他们进校的要求。


一直沉默的张艺兴看着身旁鹿晗莫名固执倔强的侧脸,垂下眼眸想了想,还是从口袋里拿出了学生证,表示自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是因为还有东西放在琴房没拿,所以才要进去。


保安接过学生证仔细检查,又对着张艺兴认真看了看,这才相信他的话:“那你进去吧,你一个人去拿,这个小伙子不能进。”


“哎我去?”鹿晗只差被他气笑,“凭什么啊,我们俩是一起的!”


保安也不耐烦起来:“他是学生他当然能进去,你一不是这儿的学生二没有东西要拿你跟着进去干嘛?”


“我要拿我的琴,那个,”张艺兴偷偷拉一拉鹿晗的衣服下摆,用眼神示意他别说话,“我一个人拿不动,所以才找他跟我一起来的。那个,求求您了哥哥,就让我们进去吧。要不我的学生证押在您这儿,一会儿我们拿了琴再来找您拿。”


下垂眼耷拉着,汽水音甜的冒泡,脸颊酒窝荡漾,一副纯良无辜的模样,保安哥哥天人交战后终于落败,攥着学生证结结巴巴说着那你们快去快回,张艺兴立刻笑开,弯腰鞠躬说了声谢谢您后,拉着鹿晗迅速跑进校门。


鹿晗更不高兴了。


“谁让你丫对他笑成那样的!”


“兵不厌诈啊鹿哥!”


“我去你的兵不厌诈!”


女生宿舍的大门紧锁,别说人了连一件挂在外面的衣服都没有,透过斑驳的铁门缝隙可以看见宿管阿姨正提着一个鲜红的热水瓶回她的宿管室——她住在那里。


让她来开门显然是不可能的。


但鹿晗围着女生宿舍转了一圈,倒也不算全无收获。


A大一共有四个校门,而女生宿舍就建在东门不远,相比出门就是小吃街的南门西门以及全是宾馆手机店的北门,外面是住宅区的东门到了深夜几乎可以说是人迹罕至。


两人回去的时候,张艺兴还是去琴房拿回了自己一直放在那的吉他,鹿晗手搭在他的肩上笑的颤抖:“你看到刚才保安大哥的眼神没有哈哈哈,就一小破吉他你他妈跟我说要俩人去拿的眼神哈哈哈哈——”


张艺兴面不改色:“所以我说了兵不厌诈嘛。鹿哥,你以后还要来我们大学的女生宿舍吗?”


“嗯?”鹿晗愣了愣,目光闪烁了两下,轻咳一声,“算了,去有什么用,反正又不能进去。”


晚饭是在家里解决的,认识这么久鹿晗是第一次知道张艺兴原来是会做饭的——而且中餐西餐都挺拿手。


“鹿哥你不会做饭吗?”


拍掉对方不知道第几次试图偷吃的手,张艺兴随口问道。


鹿晗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也不算什么都不会做吧,泡面加蛋或者泡面加俩蛋,反正饿不死就行。哎,你摆盘摆的也不错啊。”


“我也觉得,摆盘摆的那叫一个专业我的天呐——”


“这个牛排上的黑芝麻有炒过吗?”


“……”张艺兴懵逼脸看他,“包装上有写,开袋即食。”


“咳!”鹿晗被呛到,摆摆手说不出话。


张艺兴用手肘推开他:“你先出去,等我做好你再来吃,你老在这打扰我我都做不好了。”


鹿晗乖乖顺着他的力道走出来,看了眼手机,时间显示晚上七点。


张艺兴的作息时间挺规律的,晚上十一点会准时回卧室睡觉,他扭头看了眼对方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微微皱起眉。


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


京城鹿少想搞清楚的事情,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


白天要光明正大的走正门既然进不去,那就晚上偷偷摸摸翻墙进去好了。


只是…他不想让张艺兴知道,更不想让张艺兴陪他一起偷偷摸摸的去,反正他已经亲眼看见过跳楼的人在他面前肢体破损脑浆迸裂,还能有什么更糟糕的现场?可张艺兴——他如果一开始就没看到,接下来的也没有必要看到。


————————Tbc.


是私心里总想护着艺兴的鹿哥,和下意识总是迁就着鹿哥的艺兴。


今天的艺兴又去韩国了,什么时候再回来呢,已经开始想你了呀。


晚安。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