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Majusaka「八」





「一个一点都不恐怖的故事」



8.


六月中旬天气已经很热,张艺兴的卧室没有空调,所以客厅的空调是开着的,他的房间没关门。十一点四十分,鹿晗从卧室出来,看见张艺兴面对着客厅睡着,小羊睡衣的领口扯开一些,露出好看的锁骨跟白皙的皮肤。


他放轻动作,小心翼翼的换鞋关门离开。


作为曾经的海淀区小王子,翻墙几乎是鹿晗最拿手的一项活动——和足球并列。


A大的围墙也好,女生宿舍的围墙也罢,对于这位海淀区小王子来说,都完全不在话下。


因为放假的关系,校园里的路灯都没开,整个校园笼罩在寂静的黑暗之中。


女生宿舍一楼还有一道大门,此时拉开了一条缝,三楼有手电筒的亮光晃晃悠悠,伴随着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是宿管阿姨在检查。


鹿晗侧着身子从缝隙里小心翼翼的挤进去,然后猫着腰躲到楼梯底下,耐着性子听着高跟鞋的声音从楼上下来,手电筒的光亮一闪而过,然后一楼的大门被拉拢,落锁,脚步声再慢慢走远,直到彻底安静。


他摸黑上楼,不敢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怕亮光会引起宿管阿姨的注意。空无一人的女生宿舍在寂静的深夜显得格外空寂,黑暗中的楼梯显得莫名的漫长,四周寂静的可以听到空荡荡的楼层间压低的呼吸声和刻意放轻的脚步声。


出事的地方在五楼,拉着一条并没有什么用处的警戒线,鹿晗一弯腰就进去了。


和传言一样,干净的不像一个案发现场,发现尸体的隔间没有任何灼烧的痕迹,地上也没有疑似烧灼出来的物体或者液体。


如果凶手是在别的地方杀了人,把尸体背过来放在这里的,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什么痕迹都不留下。


忽然想起张艺兴无意之间的那句话。


怪的不像是人做的…


正当他蹲在地上专心致志的琢磨案情的时候,突然听到厕所外,五楼的走廊里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


像是在地上拖拉着什么重物的摩擦声,缓慢粗糙。


鹿晗一愣,难道还有其他人?


他扶着膝盖站起来,轻手轻脚的走向厕所门口,小心的探头张望。


走廊里空荡荡的,但确实有摩擦声从楼梯口的转角传来,因为墙壁的视线阻隔,鹿晗看不见到底是不是有人。


直到摩擦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慢慢的,一个匍匐在地上的身影渐渐从转角出现,披散凌乱的长发,布满巨大创口的脑袋毫无生气的垂在身前,残破的躯体扭曲着缓慢向前蠕动着,白色的运动服随着她的动作在地上摩擦,带出一条即使在黑暗中也依然刺眼的猩红。


极度的惊异和骇然,让鹿晗的嗓子麻木了而无法叫出声,现实和梦境中碎裂的身体,殷红的鲜血,刺眼的脑浆重合,断裂的骨头发出细微却刺耳的咔咔声,女孩的头微微抬起,像一个提拉木偶一样笔直僵硬的直起整个上半身,布满血迹的脸偏向鹿晗的方向,空洞的看过来。


僵硬的四肢终于在此刻有了反应。


鹿晗转身,疯狂的沿着楼道往上逃跑,那女孩居然如同一只四脚蛇一样,飞快的朝他爬来——


仿佛只是眨眼的时间,已经逼近他脚下。


宿舍的天台没有上锁,沉重的铁门被用力撞开,在斑驳的墙壁上发出轰的一声巨响。


鹿晗再没有退路,往前是天台半人高的栏杆,寂静和黑暗像一个吞噬生命的巨大口子,在等待他主动下来。


而唯一的出口处,那团已经不能称之为生命体的躯体依然在缓慢扭动着继续逼近。


“——鹿哥!”


楼下忽然传来喊声,仅仅只是这么一声,周围像是紧紧桎梏着他的空气就犹如被什么打碎一般,鹿晗瞪大眼睛看着已经近在咫尺的女孩突然凭空消失的无影无踪,下一秒,一个人影出现在天台的入口处,身上还穿着画满白色小兔子的睡衣。


是张艺兴。


他有些跌跌撞撞的跑过来,按住鹿晗的肩膀,一连声的喊他:“鹿哥!你没事吧?!”


鹿晗这才惊觉后背被冷汗打湿了一片,愣了好一会儿,他一把抓住张艺兴的手:“我看到了!是赵一!真的!我看到她了!”


时间走向凌晨三点。


发生那么大的动静,宿管室却始终黑着灯,两人直接从正门出来的,保安室亮着灯,也没锁门,可是里面空无一人。


鹿晗毫无睡意的坐在沙发上,双手神经质的交叠在一起握紧,张艺兴从厨房出来,将手中的水杯递给他。


“喝点水吧。”


鹿晗松开手接过杯子再攥紧,抬起头看着他,声音有些疲惫:“我出去的时候吵醒你了?”


张艺兴摇摇头,在他旁边坐下:“我猜你晚上会去学校的,鹿哥你…又不是那种会随便放弃的人。”


“你一直没睡。”


“嗯,因为我觉得你可能…会让我跟你一起,”顿了顿,张艺兴才继续说道,“去。”


鹿晗不再说话,盯着手里的水杯发了一会儿呆,才有些颓然的低下头,轻轻说了一句:“是我自己不死心,更何况…幸好你没去…”


张艺兴侧头看他。


“我明明亲眼看见她跳下来的,她就摔在我眼前,我明明知道她已经死了…可我真的看见她了,我知道那就是她。”一闭上眼仿佛还能看见那残破碎裂又扭曲蠕动的躯体,鹿晗不寒而栗的摇摇头,“她明明死了…艺兴,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他抬起头,即使不敢相信,即使还有恐惧和害怕,他的眼睛却始终干净明亮。


张艺兴沉默了一下,轻声道:“我相信你。”


鹿晗定定的看着他:“如果,我是说如果,那个女生真的是被赵一烧死的,那,也许是因为她我在查这件事情,她想警告我,或者连我也一起杀。”


张艺兴平静的回视他,点头:“嗯。”


“会很危险的,张艺兴。”


“嗯。”


“她不是人,我没有办法预知她会做什么,又会怎么做,更不知道她会什么时候出现。”


“嗯。”


“话说到这份上,你还要让我带你一起吗?”


鹿晗抬起一只手,轻轻放在张艺兴的脑后,问一句便往他那边靠近一分,问到最后一句时,唇瓣贴近唇瓣,只是微毫的距离,放在脑后的那只手却依然只是轻轻的托着,不施力,也不放手。


他的眼睛一直都这么好看,张艺兴心想,一千多年的时间都不曾让这双眼睛浑浊一丝一毫。


也不曾让这双眼睛里出现其他人的身影。


“嗯。”他说,“我想跟你在一起。”



——————Tbc.


不是故意卡的,实在是因为我不擅长写亲密戏啊哈哈哈。


所以所以下一章再写吧,让我先构思构思,多看几篇19+的文…【咦?


另外,听说今天鹿店长在肯德基提了个问题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貌似曾经有个叫张蛋蛋的同学回答过这个问题。


谁还记得他是怎么回答的?


晚安。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