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九」




听说作者大大是先写了电视剧剧本,再写的小说…


所以可能…“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的精神理念,只是小说想传达给我们的吧。


这样说的话,我好像能理解电视剧人设崩到西太平洋是为什么了…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26、27集)


——————————Tbc.


日本人的出面让陈深意识到,苏三省比自己想象中还要更有办法,更难对付。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那天苏三省送李小男回家,似乎并不是自己以为的心血来潮。


如果不是扁头恰好去陪朱珠,那李小男会收下苏三省送给她的玫瑰花吗?


他坐在办公室里,所有所思的听着扁头声情并茂的讲述在拍摄片场发生的事。


自己这个忠心耿耿的手下当然是故意把他手受伤的原因完全怪在了苏三省的身上,但李小男的反应却在陈深的意料之中,他甚至能透过扭捏造作的扁头,去想象李小男抱着那一大束花毫不留情全砸在苏三省身上时是什么样子,一定可爱的让人心生温暖。


“扁头,”心情好了嘴上损人的功夫又回来了,陈深满眼笑意,“我看你应该去电影厂,找一个公公的角色来演一演。”


扁头毫不在意,嘻嘻笑着凑上前,问他你真的不打算把李小姐追回来啊?


“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需要追回来吗,陈深撇撇嘴,又没真的离开过。


徐碧城过来敲门,邀请他晚上一起去红灯笼湘菜馆吃饭。


虽说是吃饭,但其实陈深只是去见证一场好戏而已,再加上被扁头那点声情并茂的表演带动了好心情,站在湘菜馆外,他一直轻松的笑着,看了眼身边同样一脸轻松的徐碧城,不由奇怪:“你就一点都不担心?没有哪个男人,能抵挡得了一个女人的主动进攻。”


徐碧城看向他:“我不信,小男对你那么好你都不要。”


…………为什么又扯到李小男那儿去了,还有,我是不是给自己挖了个坑?


对方似乎在等自己跳下去。


咳,陈深挪开视线,找了个万能的理由绕了过去:“那是因为…她不符合我的口味。”


唐山海的美男计效果显著,陈深的美男计也有不小的收获,踏着月光回去的时候,陈深还在湿漉漉的青石板街道旁捡起了一枝银杏树的树叶。


现在还没到秋天,银杏叶还不是黄的最好看的时候。


他不由想起自己刚到上海的那段时间,只认识毕忠良和刘兰芝,还没有见过李默群和那群日本人。没有大哥、嫂子还有皮皮他们的消息,他茫然无措又要不动声色,像个不知该去哪里的孤魂野鬼。


李小男是第一个真心对他的人,毫无保留,赤诚又热血。


他想,自己当初在首饰店里为什么会给李小男选那条银杏叶的金链子呢?


是为了这片银杏叶才想留下的啊。


可她大概不知道自己就是那片留住自己的银杏叶吧,陈深想,这样很好,她不该知道。


“唐山海是一个不错的男人,”想完自己的问题,陈深看向身边自己曾经的学生,“看到你有一个好的归宿,我真的替你感到高兴,真的,我祝福你们。”


他的一番话说的诚心诚意,徐碧城想要解释的急切语气却被开门的声音打断。


“陈深!”女孩像一只百灵鸟一样从门里扑出来,脸上带着惊喜又明亮的色彩,“你真的来了!”


陈深看着她微笑,傻姑娘,不是你说的必须来?


“听说你受伤了?”李小男将他的手从口袋里拽出来,紧张又心疼,“快,我们进屋说。”


不动声色的避开她牵过来的手,陈深的语气被夜色衬出令人无法抗拒的温柔:“我是受唐先生所托送唐太太回家的,天也很晚了…你,李小姐早点休息。”


幸好徐碧城也住在这里,让自己又可以找一个万能的理由。


“陈深…”李小男眼眶红起来,“你就不能骗骗我吗?”


……我现在就是在骗你啊,傻姑娘。


“我…我会记仇的。”


……你不会的,我知道。


“陈深!你会后悔的!”


陈深将手揣回口袋,大步离去。


不会的,他想,我不会后悔的。


————————————Tbc.


承认跟李小男分手,间接承认在跟她谈恋爱。


说愿意为了这一片银杏叶留下来,可他明明送给小男银杏叶的金链子。


预告里,还让李小男不要作践自己为了让他后悔。


陈怼长,说这样的话,其实就是在告诉别人你后悔了,知道咩。


……但是醋意满满哗啦倒盐的样子一百分帅气哦深深!


晚安。

评论(12)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