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陈深X李小男】花枝还招酒一盏「十」




其实…


苏三省不变态的时候真的好萌啊擦!


演员真的好加分,对着小男一副迷弟脸的花痴笑真的萌到捧脸…


但Wuli深深啊,小醋包一出马还是很苏的不是。


故事纯属虚构,剧情衍生(28、29、30集)


——————————以上。


扁头常说苏三省不厚道,是在不折不扣的挖墙脚。


其实这话说的不对,因为一开始刻意接近的,并不是苏三省——而是李小男。


她坐在这个不起眼的房子里,脸上还带着天真明媚的微笑,不动声色的将房间的布局和位置记在心里,身后的苏三省有些手足无措又受宠若惊的站着,局促的说:“我给你沏,沏杯茶。”


李小男却之不恭,笑吟吟的说好啊,最好是凉的。


他笑起来其实很可爱,他的姐姐也很可爱。


回去的路上,李小男问他,既然你的姐夫和侄子都是被日本人杀害的,你为什么还会去特工总部?


苏三省对她没有半点戒心,认真想了想,回答:“为了更好的活着。”


李小男点点头,不再说话。


她其实很想告诉他,你这样不是为了更好的活着,你只是为了活着,只要能活着,可以不要尊严,丢弃信仰。


“我娘说了,好死不如赖活着嘛。”


她安慰着苏三省,却没告诉他这句话还有后半句。


好死不如赖活着,但人啊,就算赖活,也得活的像个人。


想知道的已经都知道了,李小男再不想跟苏三省多并肩一刻,笑着说了声:“你就是想打我主意吧,我说的对不对?”趁着对方因为她的直爽戳穿而尴尬愣神的空,转身快步离开了。


确定自己的身影消失在苏三省的视线范围之内,李小男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绕路去买了些刘兰芝喜欢的东西,径直去了毕忠良的住处。


刘兰芝很喜欢她,虽然确实是离不开她八面玲珑的演技和惯会卖乖的样子,但李小男知道更多的时候,是这样一个乖巧文静的她,让刘兰芝多少看见了那个已经夭折很多年的女儿。


她成功让刘兰芝带她去了孤儿院。


她终于,终于看见了一个安然无恙的皮皮。


隔着老远陈深就看见了李小男,她穿着黄色的洋装,站在皮皮的对面,在教他怎么踢毽子。


她还穿着细细的高跟鞋,姿态笨拙,有时连一个都踢不到,歪歪扭扭的样子像只傻乎乎的企鹅。皮皮偶尔踢中几个,她便跟孩子一样热切的鼓掌,眼里有着夸张但真诚的笑意:“哇!好棒啊!”


陈深意识不到自己的眼神有多温柔。


他在心里无奈李小男这种笨拙的“曲线救国”方法,却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看见她明媚笑容时心底里涌上的那点微妙的温暖和幸福感。


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怕自己走进去又会控制不住将她推得远远的,也不想打破这点温馨的时刻,陈深低头想了想,还是转身离开了。


——————————Tbc.


预告到底有多坑爹?


前天的预告到今天都还!没!播!


我问前些天被我安利而补看了《麻雀》的同事(男的),如果是你你会娶徐碧城还是李小男,他说谁都不会娶。


这个回答和陈深一样啊,所以很好奇的问他为什么啊?他说,徐碧城太傻了,做妹妹护着还差不多,实在爱不起来,李小男太直率太爽朗,这样好的姑娘就更不能让她卷到不该卷的漩涡里。


我:咦?所以你的意思是喜欢小男吗?


同事:……啊?陈深不喜欢李小男吗?


所以盆友们,群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啊。


至今不敢告诉我这位同事,他挚爱的李小男最后是怎样的一个结局…


晚安。

评论(21)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