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不忍对你竖

整天瞎JB磕。

【卤蛋】Majusaka「十三」

时隔…我也忘记是隔了多久更新的一章了【尴尬


大概大家已经遗忘前情是讲些什么的了吧…可真的还有人在等待这篇文吗哈哈哈…


嗯,反正,就是「一个一点都不恐怖的故事」。


——————以上。


13.


气氛…其实有点尴尬。


鹿晗低着头吃蛋炒饭,虽然他很想吐槽一大清早吃蛋炒饭会不会太油腻了,可想想对方的身份又莫名觉得,掌管地狱的死神都屈尊降贵的下厨替你洗手作羹汤了,就算煮一碗孟婆汤出来,你也得乖乖喝下去。


“鹿哥——”


鹿晗不看他,嘴里还塞着饭,脸颊鼓鼓的,声音嘟嘟囔囔:“别叫我哥,您可大我一千多岁呢,该我叫你祖宗才对。”


“……”张艺兴冷着一张脸,半晌才继续开口,“你裤子拉链没拉。”


鹿晗呛了一下,眼睛往下一瞥,果然门户大开,脸噌的一下便红透,可心里又觉得憋屈,声音也就恶狠狠起来:“怕什么!家里又没别人!你丫又不是没见过!”


话音刚落他就后悔了,悔的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他刚刚在干什么?调戏死神吗?!


张艺兴却噗嗤一声笑了,酒窝跑出来杀人:“嗯,我还睡过。”


……鹿晗终于抬起头,被那两个盛满阳光的梨涡晃的睁不开眼,骂了自己一声真没出息,说出来的话却还是放软了语气:“地府的鬼难道都跟你一样会耍流氓吗?”


两个人相视片刻,忽然都笑了。


鹿晗敲了敲桌子,大爷样瘫坐在椅子上:“张艺兴,你给老子解释清楚,说得好老子就信,说得不好,老子就吃了你。”


……


“郊区殡仪馆根本没有公交站牌,每天晚上十二点,会有一辆公交车在那儿停靠,那辆车是负责把当天去世的亡魂送到地府去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上车,也不知道你的身份,所以不敢随便跟你搭话。”


鹿晗:怪不得高冷的一眼都不看我…


“我也没想到第二天会在学校看到你,你还主动跟我说话。那天我才仔细打量你,你既不是亡魂,也没有阴阳眼,更不是通灵者,普普通通的一个人,我——我也挺想认识你的,真的不是刻意接近你,我不知道…不知道会遇到你。”


鹿晗:……我又没说你是故意接近我。


“赵一自杀以后,她去灿烈那儿——灿烈就是你上次看见的那个红头发的男人,她去灿烈那儿求了黑旗令…”


鹿晗打断他:“可我记得你说过,灿烈是你老板。你已经是掌管地狱的死神了,他还是你老板?难不成玉皇大帝啊?”


张艺兴无语:“鹿哥你对地狱有什么误解…灿烈是阎罗王,他才是掌管地狱的人,我是他的手下,我主宰死亡,只负责守护地狱之门和奈何桥,地狱的事情我不管的。”


三观再次被颠覆的鹿先生沉默半晌,继续问:“黑旗令又是什么?”


“死前遭受了重大创伤,怨气太重的亡魂,如果想重返阳间复仇,除了在七月十五中元节那天回到阳间以外,就只剩下向阎王要黑旗令一条路。拿黑旗令必须历经十八层地狱历练,最后魂魄还在,怨气尚存的亡魂就能拿到,然后她就可以自由经过地狱之门回到人间报仇,谁都不能阻拦。”


鹿晗:“……这就是为什么你只能旁敲侧击,但没办法直接告诉我的原因?”


张艺兴点点头,眼里出现些抱歉的神色:“我不能拦着她。”


“赵一到底经历了什么?”鹿晗顿了顿,想起陈倩那轻佻的语气就下意识皱眉,“陈倩说赵一和璨妮一个抢人男朋友一个抢人论文素材,可最后璨妮被陈倩花钱收买,她们——”


“陈倩的男朋友跟她是异地恋,来这边看望陈倩的时候,趁她不在,把独自在宿舍的赵一强奸了。”


鹿晗一愣。


“但是被陈倩发现了,她反而说是赵一勾引她男朋友,联合了柏趐璨妮,开始一起孤立和欺负赵一…”张艺兴停顿了一会儿,静静的看向不可置信的鹿晗,“鹿哥,人心…能坏到哪种程度,你能想象得到吗?”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啊。


如果说同宿舍三个女生的孤立和欺辱只是不断累积在赵一心里的石头,那当她们以校庆放假的名义约她出去吃饭并给她下药,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怎么会是这样,居然会是这样——


鹿晗坐在椅子上,只觉得如坠冰窖。


也许张艺兴说得对,他曾经以为鬼神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但是人心险恶,其实比鬼神可怕的多。


赵一是孤儿,她在遭受这些的时候,又可以跟谁说呢?她忍无可忍之下选择跳楼,又有谁会为了她的死掉一滴眼泪,替她查清楚到底为什么跳楼?


没有人问过她事情的真相,没有人问过她有什么感受,她们无视而冷漠,像玩弄一只蚂蚁,腻了,就一手碾死。


为什么?是因为她不该那天单独在宿舍吗?就因为她是个没有任何势力和金钱的孤儿,所以就没有生存下去的权利吗?就因为她们有钱有势,就可以这样随便玩弄一个人吗?!


甚至在死了以后,这些人——连一丝丝的后悔都看不到!


她好恨啊!她好恨!


“鹿哥!”


深深攥成拳头的左手忽然被人握住,冰凉的触感激的鹿晗浑身一抖,他不由放松下来,才发现自己居然走神了。


张艺兴坐在身边,一手握在他的手上,见他视线终于聚焦清明,便又飞快的收回了手。鹿晗微一蹙眉,看着自己已经要回握,却又落空的手心。


“鹿哥,”张艺兴认真的看向他,“不要用自己去感受她的处境,连十八层地狱都无法散去的怨气,你要是陷进去了,会把自己逼疯的。你那个前辈——就是这么死的。”


鹿晗叹了口气,忍不住自己嘲讽的语气:“所以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柏趐也一定会死是不是?你们这些所谓的鬼神,处理事情都是这么简单粗暴?”


最后一句话让张艺兴眼神黯了黯,轻轻摇了头。


“柏趐也许比她们其他任何一个人都会幸运一点,”他说道,“人总得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但——她不一定是非得献出生命的那一个。”


——————或许又要等待很久的Tbc.


望着我已经拟完的故事大纲,忧愁得仿佛可以滴出水来。


晚安。

评论(1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